作者odim (Ryan Lin)
看板FITNESS
标题Re: [闲聊] 跑步1小时 V.S 游泳1小时
时间Sat Jun 26 20:00:40 2010
个人曾经跑过马拉松,对运动很有兴趣,
游泳或慢跑来选择,我会建议选择游泳,
游泳需要全身性的肌肉协同运作来达成,
所以整身的个部分可以都运动到,不会像
慢跑主要着重在下半身的运动,在水中,
水会缓合你所有动作的力道,不会像跑步
地面会有很强的反作用於脚踝及膝盖,长
时间下,较少有运动伤害的产生. 举个
例子,当初王建民在洋基脚受伤时,为了
强化下半身力量,又避免造成受伤处受影
响,所以复健教练开的是泳池慢跑,就是
这个原因.
另外,就舒服感而言,在水中不会有流汗
不舒服的感觉,及水份流失感(虽然还是
有流失水份),跑步一小时完,不管跑多
慢,全身一定湿透了,而且有汗臭味,所
以还是建议游泳好.
就retu的体重问题,虽然有运动而且饮食
控制,但是身体还是会胖胖瘦瘦的循环,
其是身体的代谢失调,以现在的预防医学
来看,有机会使用保健食品来调节身体机
能,让脂肪代谢正常的.
※ 引述《retu (油条)》之铭言:
: 看到大家在讨论游泳忍不住来分享自身经验
: 我是从五月份开始用游泳来减肥
: 本身是溜溜球效应的受害者
: 大学到现在 60->78->72->66->72->80(今年三月)->76.5
: 五月份除了有一周因为生理期未下水
: 其他三周 每周早上七点游泳1000m约两到三天
: 周末是两天都游泳1000m
: 因为骨盆受伤的关系 所以都是改游自由式不停
: 但如果真的很喘 就会改成蛙式 (也因为这样自由式进步不少)
: 都是三十分钟游完
: 在五月份我就瘦2.5KG
: 六月份 也是一周游4~5天
: 但因为体重比较没进展
: 把时间拉长到 45mins~60mins (游1500~2000m)
: 虽然体重只又掉一公斤
: 但身型已经比之前好了
: 早泳也可以让精神很好!
: 还有重点是摄取的热量是比基代多五百卡(6/2量是1321)
: 有忌口 不喝含糖饮料 不吃油炸品 但三餐淀粉 蛋白质照吃
: 去年75的时候本来是用跑步来减重
: 但因为脚踝有旧伤 膝盖开过刀 跑完都痛 所以就先没跑
: 直到今年才又开始启动运动减肥计画
: 希望能成功瘦到60!
: ※ 引述《Knoll (物以类聚)》之铭言:
: : 我去年靠跑步减肥
: : 大概是一周一公斤左右 跑法是早上一小时左右 晚上一小时左右
: : 好辛苦 我慢慢跑 不知道跑多远....
: : 後来改游泳 懒得跑步 体重就没有持续掉了
: : 过年吃太凶 加上冬天 感冒生病 一懒 体重又急速上升
: : 端午前 整个人懒懒的 跑步也跑不久 游泳游个30分钟就闪人了 大概是 1000
: : 端午後 整个人突然有劲了
: : 就连续一小时, 大概是 2000m 左右...
: : 游泳前只吃半个馒头
: : 游泳後再吃一个大包子, 和半个馒头 (不吃会饿昏, 晚上睡不着)
: : 从端午到现在 已经少 3kg 了
: : 所以我觉得 游泳效果真得比较好
: : 完全同意
: : 而且空肚可以跑步 没有感觉
: : 但是空肚游泳让人未下水 就先冷了
: : 而且游完真的会吃更多
: : 所以如果没有控制饮食 游泳没有效果
: : 同意
: : 每次泳道两端就是一堆人在休息
: : 蛮讨厌的
: : 要长时间休应该是去练习区 不是在长泳区
: : 确实如此...
: : 就是要不断超车 其实我也想稳定的游 可是就是很难
: : 我的速度其实不算快 但是还是要去超一堆人
: : 同意
: : 这篇真的也是到讲很多重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213.92
1F:推 s910561:满身大汗的感觉很好 06/26 20:03
2F:推 aikopake:夏天冰冰凉凉的泳池感觉也很好 06/26 20:05
3F:推 reneeviolet:推一个.... 06/26 20:24
4F:→ sayume:喜欢游泳,但是乾净又便宜的游泳池难寻呀~~ 06/26 20:58
6F:推 waat:我就是觉得有汗味才有运动到耶 囧 06/27 08:34
7F:推 jasper2436:游泳真的需要全身肌肉协同完成且还需要极大的专注力 06/27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