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nucit (none)
看板FITNESS
标题Re: [闲聊] 跑步1小时 V.S 游泳1小时(生理学角度)
时间Sat Jun 26 02:19:47 2010
※ 引述《reneeviolet (卡卡踢球不卡卡)》之铭言:
: 先撇开游泳或其它运动後大吃大喝造成的不瘦反胖反效果(又不是要增肥?!),
: 若单纯以生理学角度来看,运动和冷刺激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甲状腺素、肾上腺素.)!
: 而有利於消脂,兹解释如下:
: 1、肾上腺素
: 以游泳来说,当身体接触到低於体温的水温的那一瞬间,肌肉不自由主的收缩产
: 热(颤抖),这是交感神经与肾上腺素的作用。(狗急跳墙原理)
: 因此,通常不会游泳或刚开始学游泳的人,因为一下水,脑中即浮现人生跑马灯
: ,在紧张恐惧加持下,肾上腺素激升而使得减脂效果较熟悉水性的人好。
: 2、甲状腺素
: 尔後继续待在水中(游泳、水中运动或啥的),因为持续的冷刺激使体温下降,
: 此时生理自我机制为了避免代谢能量不足而以非颤抖性的产热机制介入,也就是
: 说下视丘促使甲状腺素增加分泌,进而使代谢速率提升,以便产热补偿下降的体
: 温。而甲状腺素除了增加新陈代谢(冲一次甲状腺素,效果可以持续快一个月XD)
: 还能提升肌细胞解套蛋白作用(如同棕色脂肪能使肌肉不收缩即能产热维持体温)。
请教一下
之前有人说用莲蓬头冷水 冲小腹 是有根据的罗?
还是应该用热水冲小腹 让体温上升 才能更容易让小腹脂肪消失?
还有这样的话那些认为游泳比较没效果的 会不会是他们都跑去由温水游泳池?
而不是冷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21.200
1F:→ lingray:好像都有用,洗完冷水或冰水澡後全身热呼呼 头顶还冒烟= = 06/26 08:31
2F:→ dreamer128:我靠游"温泉水"游泳池(温度有时比温水还高)都瘦得下来 06/26 09:15
3F:→ dreamer128:重点应该是有无持续吧?跑步飙汗时真有种瘦较多的错觉 06/26 09:16
4F:推 oprix:推楼上,感觉跑完身体的废气都排出来了XD 06/26 09:41
5F:推 tera:我也是靠温水游泳池瘦了一大圈 06/26 10:37
6F:→ lingray:以前国三暑假拼命游泳,游到没力就去蒸气浴蒸个10分钟 06/26 10:43
7F:→ lingray:出来冲个冷水之後又是一尾活龙XD 可以再游最少半个小时 06/26 10:45
8F:→ lingray:每天下午就这样游了3.4个小时 回家连骑脚踏车的力气都没有 06/26 10:46
9F:→ lingray:只能慢慢用推的.....体力完全榨乾 瘦超快的XD 06/26 10:46
10F:推 senjor:就算有效也不是针对特定部位。 06/26 12:53
11F:→ reneeviolet:我懂白线条的担忧了....╭ ﹀◇﹀〣 06/26 13:05
12F:推 senjor:你害大家都在实际上不需要计较的地方上琢磨了... = = 06/26 13:25
13F:→ senjor:那些效果实际上还不如多游10公尺... 06/26 13:26
14F:推 whitestripe:这个议题我就比较不知道了 先撇开原po的问题不讲 06/26 16:31
15F:→ whitestripe:请问renee大有没有证据证明冷的环境有助消脂? 06/26 16:32
19F:推 senjor:你赢了,我看见英文就投降了。 XDD 06/26 16:57
20F:推 whitestripe:我看看 用一句推文讲完一个study........ 06/26 17:01
21F:→ whitestripe:第一个 冷的环境降低脂质代谢 06/26 17:02
22F:→ whitestripe:第二个 冷的温度并没有影响 06/26 17:02
23F:→ whitestripe:第三个 越冷脂肪氧化越少 06/26 17:03
24F:→ whitestripe:简单到我有点害羞............... 06/26 17:04
25F:→ whitestripe:不过这些study虽然直观上来看是反驳renee的讲法 06/26 17:05
26F:→ whitestripe:但是其实还要考虑到其他因素 例如运动强度 06/26 17:05
27F:→ whitestripe:还有如第一个study 配合咖啡因後反而上升 06/26 17:06
28F:→ whitestripe:以及一般冷水跟温水的游泳池温度是多少...... 06/26 17:06
29F:→ whitestripe:因为也不是越热脂肪消耗越多 06/26 17:07
30F:→ whitestripe:越热只会降低performance 06/26 17:07
31F:→ whitestripe:所以我不是在反驳 我是在讨论renee大的讲法是不是 06/26 17:08
32F:→ whitestripe:无法一体适用 以及要在什麽样的前提下成立 06/26 17:09
33F:→ whitestripe:这方面我就真的比较不懂 还请解惑^^ 06/26 17:09
34F:推 senjor:你为什麽不回文... = = (鞭 06/26 17:09
35F:→ whitestripe:不过我想最适用的应该是第一个study...... 06/26 17:10
36F:→ whitestripe:因为我是推文王............... 06/26 17:12
37F:推 daycat:推白文推文王!!! 06/26 17:17
38F:推 whitestripe:楼上是猫王XDDDDD 06/26 17:21
39F:→ liinlisa:daycat你也不遑多让压 你和白线条都是推文王 06/26 18:57
40F:→ liinlisa:以前DL也是推文王 可是他好久没出现了 有人知道吗? 06/26 18:57
41F:→ aries1985:因为D大现在有继承人了 开玩笑的XDDDD 06/26 18:59
42F:→ daycat:他应该是被老板操到没日没夜焦头烂额了XDDD 06/26 19:12
43F:→ liinlisa:我以为DL是博生还没毕业耶 原来不是这样呀 难怪没文章了 06/26 19:14
44F:→ daycat:我是假设他还没毕业啊XDDD 材料所老板 不好混@@ 06/26 19:16
45F:推 whitestripe:推文王又来推文了 06/26 20:04
47F:推 whitestripe:看一下其他物种的也不错.......... 06/26 20:08
48F:→ whitestripe:真的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 06/26 20:09
49F:→ whitestripe:顺便问一下 为什麽推文推太多不好???? 06/26 20:09
50F:推 reneeviolet:我回了啦。... 06/26 20:19
51F:→ reneeviolet:第18142篇啦 = = 快饿死我了 囧 06/26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