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资料
性别:女
年龄:32
身高:166
体重:51.5kg ~ 53kg 摇摆
体脂率:18.8~19.5%摇摆
我现在的运动量,一周大概耗掉4500卡
大部分的固定运动菜单如下
一: 1小时spin,
+ 1小时跑步机(10k/hr)
约1000卡
二: body pump
+ 30慢跑
约5百卡
三: 1小时的循环训练(circuit training)
+ 15公里的跑步机
约1300卡
四: 皮拉提斯+ 核心训练运动
五: 40分钟spin
+ 一堂body pump
+ 45分钟 跑步机
约1200卡
周末: 至少平地健行1小时, 以帮助恢复
我4月刚跑完人生的第一次马拉松,
之前的跑步训练让我食量变的很大
因为担心会变胖,每天都要吃爆多的水果和蔬菜换取肠胃不要一直咕咕叫
我现在的目标是延续现在的体能
然後希望体脂肪可以降到18% 然後就维持住一切
之前是尽量周一到周五吃1500~2000卡
然後周末有1~2餐可以放肆吃一些汉堡pizza炸鸡冰淇淋等垃圾食物
毕竟慾望还是要满足一下
可是我觉得我一天都晚都在肚子饿
所以最近渐渐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
另外就是可能之前一直都在处於吃东西的状态
现在养成了一直想要吃甜食的习惯
回到标题的问题
如果我有时一天消耗掉1千多卡, 那我只吃1千5 或甚至2千卡,
可以达成减脂效果吗? 会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吗?
有运动和没有运动的那天,所吃的热量要相对变多变少吗?
(这会衍伸另一个问题就是如果隔天要跑步, 我前晚都会事先补充淀粉类的能量)
另外一个附带问题是,
有时候被狂食魔上身,一天就吃了3千4千卡的东西,
我身体会全部吸收这些热量吗?
(我有以前爬文後的印象说如果只有1餐或一天狂吃.身体能吸收的比例会减少?)
有经验的人请提供给我一点意见
我快被自己的食量搞的抓狂了
万分感激谢谢
--
※ 编辑: vpylin 来自: 80.229.54.39 (06/25 05:02)
1F:推 zyxel:好猛 跑完马拉松 06/25 05:05
2F:→ TiaTia:真棒!我也想跑马拉松,可是我现在还太重,跑太久很吃力 06/25 06:38
3F:→ TiaTia:等体重慢慢减轻後我想报名跑半程马拉松 :P 06/25 06:39
4F:→ TiaTia:你这种食量跟运动量好像没有必然关系,比较像是食慾的影响 06/25 06:40
5F:→ TiaTia:因为我看我老公做全程马拉松的训练日时也没吃特别多 06/25 06:41
6F:→ TiaTia:而且你想吃的都好像是偏高热量食物,可能是你本来就爱? 06/25 06:42
7F:推 mbifs:要怎样吃才能吃到三四千大卡啊?吃到饱吗? 06/25 07:11
8F:推 shiunyuans:狂吃甜食应该就不是问题吧 06/25 07:29
9F:推 Lattevortex:少量多餐,慎选食物,注意热量,ex:香蕉.芭乐 06/25 07:46
10F:→ lingray:消耗热量是怎麽来的?感觉是欢乐表.... 06/25 08:47
11F:→ liinlisa:这样还欢乐压 举例一感觉差不多压(虽然原po体重算不高) 06/25 08:49
12F:→ liinlisa:自己举例跑步1hr(800)+spinning*1(至少400) 这够欢乐了 06/25 08:50
13F:→ liinlisa:我是比原po重很多啦 不过应该....... 06/25 08:51
14F:推 qqtt:那就是要靠忍字诀 吃低GI 06/25 09:34
15F:推 lovedogs0117:我觉得你可以上三铁板问问,因为运动得多真的要吃更 06/25 09:47
16F:→ lovedogs0117:多,铁人的运动量也跟你差不多或再多一些,可以请教 06/25 09:50
17F:→ lovedogs0117:前辈如何运动量大,又能吃的饱、吃的健康且不发胖 06/25 09:51
18F:推 hugogo:"爆多的水果和蔬菜",水果热量也不低耶,好大的运动量,不 06/25 10:11
19F:→ hugogo:知道你的目标与目的是什麽?? 好奇而已没有恶意 XDDD 06/25 10:13
20F:推 atmos520:他有写啊 体脂维持到18 06/25 11:01
21F:→ TiaTia:感觉就是个很fit的女生,真想看照片 :P 06/25 11:30
22F:→ easyfree:今天小红终於来了 又很正常的慢了7.8天...= = 06/25 12:04
23F:→ easyfree:刚去体检 一定要量体重..大概快4.5个月没量了 06/25 12:04
24F:→ easyfree:结果体重数字差不多 体脂竟然出呼我意料之外 06/25 12:05
25F:→ easyfree:从25.x%变21.x% 有高兴一下 但很讶异 因为我面包类完全 06/25 12:05
26F:→ easyfree:吃很多 而且戒不掉说 然後最近小红时期还水肿...||| 06/25 12:06
27F:→ easyfree:原po的身材真好:) 06/25 12:06
28F:推 gaudi:运动量很大 吃再多应该不用担心 要戒的是不良的饮食选择 06/25 12:29
29F:→ vpylin:回推文,我暂住国外,汉堡披萨就如同台湾的7-11频繁,身旁的人 06/25 14:44
30F:→ vpylin:吃的津津有味,要克制真的很难。消耗的卡路里是心跳表(polar 06/25 14:45
31F:→ vpylin:ft60)上计算的,我想准确度应该不会差太多。我已经很尽量吃 06/25 14:53
32F:→ vpylin:低GI但是还是容易饿,水果一天至少会苹果梨子橘子各7颗左右, 06/25 14:58
33F:→ vpylin:而且本来没来没有吃零食习惯,因为一直在饿,现在会习惯要吃 06/25 15:00
34F:→ vpylin:零食,然後常常一发不可收拾, 品克一罐很容易就吃掉,而且我 06/25 15:01
35F:→ vpylin:担心一直吃对肠胃会不会有什麽负担,肠胃没时间休息! 06/25 15:02
36F:推 hugogo:一天苹果梨子橘子各"七"颗!! 这是typo吗?? 06/25 19:36
37F:→ zyxel:我十年都没吃到7颗苹果梨子橘子 XD 06/25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