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t32em (reverse(wasefo);)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我是新手之 看过後 有几个问题
时间Fri Jun 25 02:00:03 2010
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是/否,未详读即发问者删文退回)
基本资料
性别:男
年龄:21
身高:176
体重:79.9
BMI:27
体脂率:24
参考照片:(可免填)
三餐内容
变动很大 想到什麽吃甚麽 目前是第五天 好像都不太一样XD
然後是今天才看到这个板XD
早餐: 两根香蕉 OR 培根蔬菜蛋饼 OR 火腿蛋堡+半糖热咖啡 OR 培根蛋饼+薯饼
午餐: 牛肉面 OR 鸭腿饭 OR 广式炒饭
晚餐: 十颗荔枝+低脂牛奶 OR 半碗饭加4样少许菜加少许肉
其他: 六点後不吃 现在有点难过 太饿了 想改成七八点T.T
日常作息时间:
12~1 am 睡
8~10 AM 起
生活型态:(上班族、学生、体力工作者、运动员、...)
重考生~XD
运动习惯:
天天4K 跑校园
我的问题:(请将您主要的疑问陈述於此)
1. 想问一下基代有没有算错
1.002*24*80 = 1800
2. 吃的热量? 要加上慢跑消的300卡吗
ex 我要吃的是 1800 还是 2100?
3. 运动完喝高蛋白的牛奶或起司之类的 会有助於肌肉吗(听说的 不知道对不对XD)
4. 喝太多水会不好吗 我有时候会喝个2.4L(4罐水~)
5. 说要 3:2:1
我是要分配成 早餐 900卡 午餐 600 卡 晚餐 300卡 吗?
还是我换成 2:3:1也可!??
6. 一碗牛肉面的热量是不是很高啊
因为今天中午吃了 觉得有点罪恶 晚餐就吃了饿死人的水果加牛奶
7. 我周末要去士林夜市 想必是会吃很多 那我要把早午晚的比例改成 2:1:3
来控制在1800内吗? 还是就认命点没效 运动多一点? XD
8. 少量多餐好 还是 固定三餐优!?
饿肚子真的心情会不太好
感谢 让我改了一些观念 我要吃足热量了!!
另外麻烦大家帮我回答这些繁杂的问题 感谢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3.191
2F:→ reneeviolet:4.我喝3L 5.没必要 6.7.整体热量调控比较重要 06/25 02:12
3F:→ reneeviolet:8.见仁见智配合自已作息 当然是少量多餐利於消耗热量 06/25 02:13
4F:推 hugogo:推楼上佛心 06/25 02:24
5F:推 Dfgs:推第四点xD 06/25 07:32
6F:→ k70430:你如果把慢跑消耗的300卡也吃下去,那就不用跑了啊 06/25 08:07
7F:→ liinlisa:把晚餐换成荔枝然後很饿没有比有比较好呀 今早又好怠惰 06/25 08:44
8F:→ ot32em:谢谢 ren大 <(_ _)> 06/25 08:46
9F:→ liinlisa:上面那句怪怪的XD 吃的东西再挑选一下 参考别人菜单吧 06/25 08:48
10F:推 thomasii:RE大的推文真是言简意赅切入中点又佛心来着 06/25 09:05
11F:→ ot32em:想再问一下 我是哪里算错啊~ 1682怎麽来的T.T 06/25 22:51
12F:推 reneeviolet:Katch-McArdle公式:BMR=370+21.6x(100%-体脂率)x体重 06/25 22:58
13F:→ ot32em:谢谢了 06/26 01:58
14F:→ ot32em:我今天跑5K完 计步器写400卡 那我是要吃满2082~=2.1K罗 06/26 01:59
15F:→ reneeviolet:保险起见你还是吃2000好了...很多计步器热量是欢乐表 06/26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