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irae ( Live dangerously! )
看板FITNESS
标题Re: [讨论] 基代还能提高吗?
时间Thu Jun 24 04:18:31 2010
※ 引述《nikki53 ()》之铭言:
: 只从1108提高到1158
: 基本上还是低
: 这样我不能安心的每天吃甜点
: 想知道我的基代还有办法提高吗
: 是改变训练方式比较好呢
: 还是改变饮食比较好呢??
: 或是死了这条心最好呢??
: 饮食方面是每天自己煮 固定吃到1300 1400左右
: 周五晚上则是不管 大多外食很难算几卡 会小酌
: 我的教练是要我放心的每天吃到 1800
: 只是这样看下来
: 他好像是在追求让我体重增加阿
: 是说
: 除了这样以外没其他办法吗?
增加帐面上的基代最直接就是增加肌肉量,但是你的去脂体重似乎都没什麽改变,
有可能是你重训练心酸的,对肌肉生长没什麽帮助,所以基代没什麽变。
也有可能就是你吃太少了,你吃的只比基代多2、3百,
说不定根本不够用,没有养分可以修复身体,所以长不出肌肉。
以上讲的是增加量出来的基代的方法。
但是就算没长肌肉,至少运动过程还是会消耗能量。
你一天可以吃的东西可以是你的
基代 + 日常活动量 + 运动时消耗的量 + 修补身体的量 (?)
有在重训的人我想最後一项可以让你容下更多食物。
我今天 第一餐 一碗粥 + 1/2匙乳清
第二餐 外面卖的馄饨面 + 茶里王一罐
运动前 一罐 牛奶多多
运动中 乳清一匙
运动完晚上十点多 劲辣鸡腿堡餐
一小时後 半碗肉羹面 + 统一的葡萄汁一瓶
打这篇文章时 料理包+白饭+乳清3/4匙
平常是运动前会吃全家600卡左右小蛋糕免得没力,但是没有肉羹面、葡萄汁。
麦当劳、肯德鸡或是自己煮东西互换。
以板上的算法这些东西热量应该很可观,
但我体重五十几甚至还比半年前掉两公斤,
如果纯粹要拿来消耗热量,吃更多美食的话我会推荐重训,但是质量要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92.5
1F:→ hugogo:青菜水果呢?? 06/24 09:20
2F:→ reneeviolet:水咧?XD 06/24 09:32
3F:推 daycat: 水美眉勒??XDDD 06/24 10:18
4F:推 reneeviolet: 她在你背後非常火的样子 XD 06/24 10:21
5F:→ Moirae:我的青菜来源通常是速食的生菜、馄饨面的菜、生菜沙拉择二 06/24 14:01
6F:→ Moirae:水 渴就喝不计量 06/24 14:04
7F:→ AQUAWATERS:原来要每篇看才能知道有人婊我! 06/24 18:06
8F:→ daycat:这是表达对水美眉您的关怀啊XDDD 06/24 18:51
9F:→ AQUAWATERS:~///~ 06/24 19:22
10F:→ reneeviolet:>//< 06/24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