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n8138 (真实与想像)
看板FITNESS
标题Re: [闲聊] 骑了两天的脚踏车现在尾椎好痛
时间Tue Jun 22 23:01:53 2010
※ 引述《boy710625 (幸运草之介)》之铭言:
: 原PO脚踏车的行程到目的地大约15公里 回程也15公里
: 两天下来尾椎现在好痛,不知道是不是骑乘姿势问题
: 还是座椅高度问题... 还是因为刚开始就骑乘距离太长
: 要休息几天才可以再继续骑了,想请问各位
: 在刚开始骑乘时也有遇到跟我类似的情况吗?
: 要把骑乘距离缩短才行...
如果你是第一次骑单车的话
酸痛是正常的
我冬天都没骑单车,结果三月间 骑个2x公里 整个快挂掉
现在骑71公里 2.5-3小时内完成 也没有骑2x公里那种快挂掉的症状 就只有骑的很累
的感觉
可是你也要考虑你的姿势是否正确
坐垫要水平,屁股有两块骨头要坐在座垫最大的地方
脚踩下时是几乎打直但还没到打直喔
手要弯曲
另外要"立骨盆"
而我想你应该没有立骨盆 我想这是造成你酸痛的原因
没立骨盆 你的出力方式就不太对 造成你尾锥受力过大 才会酸痛
立骨盆 就是缩小腹让腹部支撑你上半身的重量
你的下背部会有点弓起来的感觉 但不是驼背喔
给你参考看看
欢迎加入单车的世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5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