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izuka2111 (世界冠军--撒旦先生)
看板FITNESS
标题Re: [问题] hiit用於跳绳
时间Tue Jun 22 22:25:05 2010
※ 引述《wxzgtwinnew (菁英)》之铭言:
: 各位好,看到很多hiit的规画都用在脚踏车或跑步上
: 请问跳绳要如何规划?
: 看到资料我得到的结论是
: 10s 全力跳
: 20s 减速慢慢跳
: 10s 全力跳
: 20s 减速慢慢跳
: 持续20-30分钟
: 不知道方法正不正确,因为我很怕运动伤害,所以想请大家给点意见
: 谢谢~!!
关於跳绳的HIIT你可以参考这段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Lpy3Ek5sQ
这个教练是说
热身1分钟
冲刺30秒
正常速度一分钟
冲刺30秒
正常速度一分钟
loop
我从两年前开始练拳击就配跳绳(现在没练拳了)
,我看过会做HIIT的顶多就是影片那样,了不起
速度更快(像下面第一个影片那种抬腿跳)。跳了
两年我的膝盖是没出过问题啦,不过我很少做HIIT
,真的是太操了一一,不过我的HIIT是各30秒或
各一分钟,刚开始真的是跳5-7个loop就要吐了。
有板友提到跳绳是需要基础的,这我是没特别研
究,不过我觉得跳绳的门槛不会比其他运动高阿
,像我可以跳一小时不间断(大概6000下左右),
可是叫我跑步时速13km大概只能撑半小时出头,
连跑几天膝盖还会痛,我觉得这只是每个人调节
呼吸跟肌肉协调的习惯不同而已。这样讲好像很
笼统,我想表达的就是有的人可能是马拉松健将
,可是你叫他去打篮球这种节奏不一样的运动,
他可能打两节就喘的不得了需要休息才行,这种
说法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
原PO加油,祝你有一天可以变这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yqjBKSTmjY
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MfhJjbNNJE
--
来吧! 不要阿阿阿阿阿~~~~ 负心汉才能够吸引
正妹
<囧> 囧/ 国小自然课本就有说了
负==>
正 ̄
∕╲ \\ ───
『正负相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2.190
1F:→ onizuka2111:阿 我跳的频率是一周3-4天 有时候会偷懒一两个月 06/22 22:25
2F:→ onizuka2111:大概陆陆续续偷懒过3还4次吧 06/22 22:26
3F:→ reneeviolet:任何运动都可以进行HIIT,但前提需要具备一定程度基础 06/22 23:05
4F:→ reneeviolet:的有氧史和心肺能力! 06/22 23:05
5F:→ onizuka2111:楼上说的对 HIIT之前先衡量自己心脏会不会爆掉一一a 06/22 23:15
6F:→ daycat:心脏...我在中心的资料表上填"有家族心脏病史"(只是不是我) 06/22 23:19
8F:→ daycat:结果宪选直接被跳过XDDD 其他同梯跟班长都一整个莫名其妙XD 06/22 23:19
9F:推 reneeviolet:要衡量心脏会不会爆、气管会不会破、肺会不会缩肛... 06/22 23:20
10F:→ kenneth1018:我运动都是HIIT啊 节奏都不一定 XD 对手强的话 大概 06/22 23:20
11F:→ reneeviolet:楼上约个时间来PK一下 (误) 06/22 23:21
12F:→ kenneth1018:整场都高强度跑动吧 今天跟个高手打 三盘两胜两个小时 06/22 23:21
13F:→ liinlisa:好厉害 我也想玩跳绳呀 06/22 23:22
14F:→ kenneth1018:没停过 真他X的累的 汗都是用喷的 噗滋 :P 06/22 23:22
15F:→ kenneth1018:我刚刚忽然发现 rene你的肺怎麽会缩的"肛"? 06/22 23:23
16F:→ reneeviolet:虽然大家都看好Federer 可是我真正的偶像是Nadal(离题 06/22 23:24
17F:→ reneeviolet:kennth那是笔误....= = 06/22 23:25
18F:→ daycat:不...我相信那是姐姐的真意XDDD只是不小心透露出来XDDD 06/22 23:26
19F:→ kenneth1018:我也是耶(握)= =+ 从他转职业支持到现在!!! 06/22 23:27
20F:→ reneeviolet:每次看Nadal在红土地上噜来噜去...他的膝盖真强大@@ 06/22 23:29
21F:→ reneeviolet:还有Nadal很习惯拉内裤那个小动作也好口爱 >//< 06/22 23:30
22F:→ kenneth1018:红土还好啦 硬地就真的很伤 我现在单打只敢打红土 脚 06/22 23:31
23F:→ onizuka2111:怎麽从kenneth1018的推文开始我就看不懂了一一a 06/22 23:31
24F:→ kenneth1018:踝和膝盖不允许 而且我在红土 所有能力值都会暂时性 06/22 23:32
25F:→ kenneth1018:提高XD 06/22 23:32
26F:→ reneeviolet:kennth我觉得你可以在赛後也发发心得文...有得讨论说 06/22 23:33
27F:→ reneeviolet:内文可以比照daycat残害(误)nana的系列分享文XD 06/22 23:34
28F:推 daycat:讨论+1 但是.我哪有残害(翻桌).人家我人超好的@@ 06/22 23:35
29F:→ reneeviolet:对啦对啦 你超好的 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的>//< 06/22 23:37
30F:→ daycat:我可是一点都不觉得高兴(扭~~) 06/22 23:38
31F:→ reneeviolet:你真的很难搞耶 夸你也不行 亏你又该该叫(摊手) 06/22 23:39
32F:→ daycat:喵~~(舔脚背) 06/22 23:40
33F:推 reneeviolet:原po是运动员? 06/22 23:43
34F:→ onizuka2111:我吗 我不是 我是个度数1100的大近视 只是想有腹肌 06/22 23:44
35F:→ onizuka2111:但是我跟女友都很爱吃 所以都练不出来 哈哈 06/22 23:45
36F:→ kenneth1018:食量大OK啊 只要运动量也够大就没问题 我也超爱吃的 06/22 23:54
37F:→ kenneth1018:而且特爱面包蛋糕还有数不清的甜食!!! :P 06/22 23:55
38F:→ onizuka2111:喔 最近好爱餐後甜点 吃起来超爽的 06/22 23:57
39F:→ kenneth1018:rene也会打吗? 我都在大林球场 有空可以过来一起玩 :P 06/23 10:25
40F:推 fischcheng:我最进连续三天Hitt完都会头晕耶 06/23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