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vins (lavins)
看板FITNESS
标题Re: [闲聊] x-bike的热量表,除以二是否大概为消耗 …
时间Mon Jun 21 03:34:49 2010
我在网路上找到一张表格,里头是各种运动热量消耗量表
列举一些数据如下:
活动 大卡/公斤 (体重)/ 小时
跑步(8KM/小时) 10.0
骑脚踏车(8.8KM/小时) 3.0
骑脚踏车(20.9KM/小时) 9.7
骑脚踏车(32KM/小时) 13.3
计算方式如下:
例:60公斤的人,漫跑30分钟,消耗热量为> 60x0.5x10=300大卡
我以这公式换算出来的消耗热量跟x-bike显示的消耗热量表来比对
我觉得X-bike的数据还算蛮有参考性的
请问这个公式算出来的数值是正确的吗?
因为大家都说x-bike的数据要除以2比较正确,但我都没有再除以2
很担心消耗的热量并不是自己所认为的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75.138
1F:推 hamu0988:其实我也是这麽的认为他的表还蛮准的~~毕竟踩的很认真 06/21 07:26
2F:→ hamu0988:可是後来发现我那台好像踩七下就消耗一卡..但是依照他表 06/21 07:27
3F:→ hamu0988:上的距离配合运动时间~好像换算起来蛮准的... 06/21 07:28
4F:→ hamu0988:我觉得跑那八公里的体力消耗量大太多了= =....... 06/21 07:29
5F:推 Luke4U:其实我很好奇是不是大家X-BIKE的热量标是否一样 06/21 08:04
6F:→ Luke4U:我都是阻力3 时度35以上 骑一个小时都不到900卡 06/21 08:05
7F:→ Luke4U:可是有板友的X-BIKE居然时速30骑一个小时可以到1800卡 06/21 08:07
8F:→ Luke4U:是不是不同型号的热量计算都不同阿 其实并不是每款都不准 06/21 08:08
9F:推 sinqer:19807 阻力3 骑25~27 差不多一个小时又十分钟一千卡@@ 06/21 08:12
10F:推 Luke4U:我也是19807 可是我都要骑70几分钟才1000卡 06/21 08:15
11F:→ hamu0988:19807+1 阻力三 40~45 大概一个小时才九百多 快一千 06/21 10:53
12F:→ greenwind:我跟楼上的一样~大概是骑43.87~88 km才显示消耗1000大卡 06/21 11:41
13F:推 greenwind:若以原po的文章算~大概也近1000卡吧.... 06/21 11:44
14F:推 robin96:只要有成就感就好..这样会养成运动的习惯动力.. 06/21 11:48
15F:→ filexchi:身体组织不同,消耗的都不同,除非真的像电视上那些精密 06/21 13:06
16F:→ filexchi:仪器,接一堆线在身上那种,帮专业运动员量测的比较准外 06/21 13:08
17F:→ filexchi:其它的就是参考参考了,反正就是动下去就对了!! 06/21 13:09
18F:→ lavins:19807 阻力3 时速30-35 半小时 x-bike显示400卡左右 06/21 14:14
19F:→ lavins:以我在网上找到的这公式算起来是蛮准确的,但是因为骑太久 06/21 14:15
20F:→ lavins:或连续骑两天,我的膝盖会不舒服,所以我都是一个礼拜骑3-4 06/21 14:16
21F:→ lavins:次,每次大概30-40分钟,心跳都有到130左右,但还是担心这 06/21 14:16
22F:→ lavins:数据太欢乐了,导致销耗掉的热量并不如我想的... 06/21 14:17
23F:→ lavins:不过filexchi大说的好,动下去就对了^^ 06/21 14:22
24F:推 shiunyuans:有点怀疑耶 我是真的去户外骑车 时速就大约21k 我体重 06/21 14:36
25F:→ shiunyuans:约80 但实在不太相信我有消耗到770卡.... 06/21 14:36
26F:→ reneeviolet:我早就不看热量消耗了说 比较在乎皮肤水嫩 >//< 06/21 17:12
27F:推 angelluna:19805 速度30~35骑1hr多 通常显示都不满500卡耶 @@ 06/21 19:14
28F:→ angelluna:而且好像不管阻力速度多少 都是每两圈跳0.1卡 = = 06/21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