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ilmask (奕之华)
看板FITNESS
标题Re: [讨论] 如何鼓励男友运动?
时间Sun Jun 20 16:07:01 2010
你男友的数值跟我很接近,再加上应该也跟我一样没有什麽毅力,就我的想像中,
你要劝他运动太难了。有些时候,是需要给他一点刺激,才有劝他的机会吧。
我的资料很糟,给你参考一下,不知和你男友比,谁比较惨一些XD
体重:111.6
体脂率:31.2%
BMI:33
内脏脂肪:19
基础代谢率:2227
身体年龄:60岁
(以上是用欧姆龙HBF-370所量)
此外,我的年纪也三十好几了,应该不会比你男友小。
回想起我之所以会开始运动,主要的原因,就是另一半带我去做健康检查。
当你发现,即便是不抽烟不喝酒,但三餐不定时吃,乱吃零食,仍然会造成身体
不健康的时候,就会多想一些了。
不过身体检查对个人最大的障碍,就是要花太多的钱。我做的项目还算完整,但没有
说明-_-,这样就花了三、四千元。(不过有打算明年再检查一次,而且预算打算提
高一些)
不过花得值得,因为我终於知道,身体有多糟了。
当然,知道多糟也不见得可以劝得动。因为我是去年8月检查。而真正有想要下定决
心运动的时间,是在今年农历新年
http://kbtalking.cool3c.com/article/17207
(自己写的减肥周记第一篇,不用特别看,流水帐记录,好处是我要回头找历史资料
时很容易)
这个时候,我是因为生病,才下定决心要运动。
很可惜,这不是演戏,因此没有所谓的结局。也不会因为一次的顿悟,下定决心不吃
零食,不喝饮料,要多运动,就可以这样继续进行下去了。
事实上,在新年所要下的决心,根本撑不过一个月。体重还回升,破了113(印象中
最高到116)
http://kbtalking.cool3c.com/article/20737
(减肥周记03,也不用特别看,同样是我找资料容易XD)
到了这个时候,其实我的减肥计画已经破功了。
为什麽呢?因为之後就完全没在控管了,不过还好,这个状态仅保持三个月,在三个月
之後,我又开始进行减肥的计画了。
为何知道大约是三个月?因为我在六月10日开始写了减肥周记04,XDDDDD。
http://kbtalking.cool3c.com/article/23650
很幸运地,在六月上旬所开始的运动,我成功地保持下来了。而且我认为,在身体没出
状况的前提下,我应该可以继续保持下去。虽然我运动的时间只有两周而已,但已经
确定可以持续了(现在讨厌下雨还多了一种理由,就是没办法让我爬楼梯)
我选的运动并不是很理想,是爬楼梯,不过这是我折衷思考後,所下的决定。
以上是前提(还真长(  ̄ c ̄)y▂ξ),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重点了。
你不要想一次就说服成功,因为这对於没什麽毅力的人来说,要改变习惯是一件难度
很大的事情,更何况,不运动又不会有立即性的危险。
但这样并不代表没办法说服他改变,只是要长期抗战就是。而且你要陪在他身边抗战
可以试想一下,我从去年8月被带去做健康检查,今年新年又生一次病。这些有的没的
会在我脑中突然出现,於是就会想一下。
而我会爬楼梯,也绝对不是今年六月说想爬,然後可以维持到现在。NO,这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在去年健康检查後,我多多少少也有去做一些运动,只是後来我带另一半去
爬烘炉地时,觉得这是不错的形式。後来她希望我每周爬一次。但我没做到。
我爬烘卢地的楼梯,从土地公像那边开始,爬到最上方,然後绕後面走柏油路下来
,然後再爬一次。简单言,就是两次。
至於为何要两次,原因我有写到:
http://kbtalking.cool3c.com/article/23761
(如果你也想爬烘炉地,我想这篇减肥周记05,是可以参考的)
有人说,做就对了,下个决心开始就是了。但这其实并不是很容易的。
我能维持这样爬楼梯的习惯,并不是我有恒心毅力,NO,绝对不是。
秘诀不在於我有毅力,而是在於发现了其中的乐趣以及回馈的好处,所以会做下去。
所以对你而言,让另一半知道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很糟,远比他想像为糟,然後再一起
去运动,想办法让他找出最适於他的活动(就是让他发生乐趣或是可以感受到好处的)
就可以让他自己维持下去。
像我现在开始近乎天天爬的时候,他反而没办法陪我这样爬。毕竟爬这种楼梯,实在
有点累。
最後,其实我很喜欢打桌球,但实力不好,而且没有适当场地,不然的话,桌球打
一个小时实在太容易了,而且乐於其中,你不会觉得这是「运动」,你会觉得你玩了
一小时。
这不是我在玩文字游戏,玩了一小时和运动一小时,重点是在於心态。
你催你男友运动,还是想办法找出男友爱玩的活动,让他主动去玩。这两者谁难谁易
一看就知道了。
※ 引述《sour399 (我爱Setsuna)》之铭言:
: 请问如何在不伤害男友自尊心的情况下,鼓励他运动呢?
: 男友身高183,体重原本108左右,
: 自从新工作需要不定时值夜班,
: 抵抗力就变差了,比较容易生病,
: 体重也慢慢增加,不过他不喜欢流汗,
: 可是换工作後,就没办法跑太远去游泳,
: 请问怎麽样的运动,比较适合他呢?
--
http://kbtalking.cool3c.com
键谈坊是关於键盘、滑鼠、USB小物、生活上的小玩意以及
哈拉打屁的讨论区(  ̄ c ̄)y▂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1.207.113
1F:→ filexchi:真的如果没有下定决心改变,还不如胖的开心... 06/20 20:44
2F:推 physiology27:桌球啊~练练基本还OK 之前真的打到膝盖怪就封拍至今 06/20 21:40
3F:→ kenneth1018:我也好想要2000多的基代 :P 06/20 21:56
4F:推 Bugman:推楼上!这样就可以大吃二喝了 06/20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