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gray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看板FITNESS
标题Re: [讨论] 有什麽工作需要运动吗?
时间Sun Jun 20 08:21:19 2010
※ 引述《sixkinsey (娜拉)》之铭言:
: 饿死抬头
: 我有一个朋友在做脚踏车快递的工作
: 每天骑整个人都变结实
: 不知道还有没有什麽工作是需要大量运动的
: 还可以减肥
: 最近想兼个差 XDD
小弟担任晚班的社区保全(1900~0700)
本来都过着无忧无虑的职场生活
晚上没人 可以看书上网打B还可以睡觉
很棒 因为我要国考 需要时间看书
超爽的XD
最近几天开始要半夜巡检 2400以及0400
上至RF 24F 下至B5停车场 共30层
分A B两栋大楼
全程坐电梯大概也要50mins
不过呢 从第一次半夜巡检开始
我就是全程走楼梯
第一天爬不到10楼就满身汗 像从被水中拎出来一样
我想是制服的关系(青年装)
从昨天开始我就带着适合运动的短袖短裤+慢跑鞋
感觉汗就没那麽夸张
从一楼大厅走到B5
巡完一层就爬车道往上层走 直到B1
爬楼梯走到A栋2F 继续巡逻
爬到24F 上到顶楼花园(RF)
AB两栋的RF是相通的 走到B栋坐电梯下到2F
再往上巡 爬到RF
再走楼梯下到1F大厅
共计55层楼(地下室5层+两栋各25层)
其实应该是57 因为二楼有三楼的高度 一楼特别挑高
今天巡逻时间大约为45分 颇喘
虽然没量 但根据经验 相信绝对有130以上的心跳
我还蛮想知道每天这样爬一次对减脂肪有多少帮助^^
因为我昨天跑去康是美量体脂 顺便报名减重比赛
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 应该可以瘦不少吧
我也会在早上七点下班回家後运动
通常是做点重训 约20~30分钟 然後去跑步
很随意啦 称不上是重训
只是玩玩哑铃练练腹肌而已
跑步则是跑操场 大约50分左右
大概是跑2圈走半圈持续到结束
不过前阵子每天下雨就只能在家玩哑铃= =
今天不下雨但太阳好大
跑大概30分钟就要挂了吧= =
我在想 是下班後运动好呢
还是下班後洗澡睡觉 到下午醒来後再做运动好?
1.下班後运动(7点半左右开始重训 八点去跑)
好处:一天只要洗澡一次 省麻烦省水省瓦斯
坏处 太阳大会懒病发作 还会吵醒睡觉的女友= =
2.下午运动(大概是4点半开始重训 5点左右去跑)
好处:可以早点睡觉 还可以陪女友睡一段时间(羞)
而且通常这个时间阳光比较不那麽强烈吧
坏处:睡太晚起床就没时间运动 要直接去上班了= =
而且一天要洗两次澡= =
爬楼梯一天只有一次啦 因为另一次巡逻是另一个同事
不过若是我要的话也可以帮他巡= =
讲到这边 我开始考虑帮他巡逻这件事了
至少下班回家比较有偷懒的空间??XDDD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178.218
1F:推 lg825020:这样感觉跟爬山有点像耶~~ 06/20 08:27
2F:→ aikopake:相信对减脂肪是有帮助的 不过晚上上班好辛苦... 06/20 09:05
※ 编辑: lingray 来自: 218.160.178.218 (06/20 09:20)
3F:→ s910561:凌晨做这麽激烈的工作,身体真的不会坏的不知道 06/20 09:40
4F:推 rr741218:这种白天睡眠品质影响很大 看各人调整吧 06/20 13:25
5F:推 reneeviolet:半夜爬上爬下那个喘息声...很吓人吧 = = 06/20 13:43
6F:推 sixkinsey:话说我们家大楼有14层楼,所以我可以考虑走楼梯! 06/22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