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apoapo (玉全瓦碎)
看板FITNESS
标题[讨论] 开始跑了!! 可是10分钟只有1.6km..
时间Wed Jun 16 21:48:48 2010
嗯..
我就是下午发文说要跑步运动却没啥时间的准考生
刚刚我去跑了!!
因为现在时间都很晚了~ 没有跑步机可以跑
所以我选择跑外面的空地
我用机车的里程数量过一个方形空地约800m
原本打算要跑三圈(2.4km)的
(因为身边没码表也没手表不知道怎麽抓时间)
所以打算跑三圈来测量看看
结果发现跑了2圈就几乎快极限了!?
最後一圈就用快走形式把他完成
结果回家一看,总共花了20分钟左右
这跟原本要跑的30~40分钟有距离耶..
(其中一圈还用快走的一一")
请问我这样跑速有太快吗?
假如同一个公里数,
花10分钟跑完跟花20分钟跑完,哪个会比较好?
那如果我原本的跑速很快就累了(1x分钟)
那我该怎麽调整速度呢@@?
麻烦指教一下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4.168.91
1F:推 halulu:我会 跑满 30分钟 06/16 21:50
2F:→ zyxel:太快了 时速降到8KM/H 跑半小时看看 06/16 21:54
3F:推 nikee:我跑200大概就是极限了,剩下都用快走的(惨) 06/16 21:55
4F:→ loveapoapo:8km/h 的速度感怎麽抓呢一 一? 06/16 21:55
5F:→ loveapoapo:有没有什麽抓速度的窍门?@@ 06/16 21:55
6F:→ concent:我之前先带手机用里面的码表测 几次之後就大概知道速度了 06/16 22:06
7F:推 brownway:放慢速度 减肥重点在跑不是在速度 06/16 22:22
8F:推 gaudi:可是速度不到某一速度以上 慢跑变成跟走路一样 也减不了啊 06/16 22:28
9F:→ halulu:有动就会瘦 效率问题 06/16 22:33
10F:→ Qcloud:我跑的速度大概只有走路的1.5到2倍...还是有效 06/16 22:33
11F:推 canifly:不一定吧 快走都可以减肥了..只是效果没那麽快而已吧 06/16 22:34
12F:→ bairn:找一个知道距离的场地,用手表计时看跑多久就知道,顺便可以量 06/16 22:48
13F:→ bairn:一量自己的步频,最好可以连续半小时运动,跑或快走都没关系. 06/16 22:49
所以不管前面跑多快多累..
就算是快走也可以,就是要称到半小时过就是了嘛?
※ 编辑: loveapoapo 来自: 111.254.168.91 (06/16 23:10)
14F:推 halulu:恩哼 尽量啦 说不定你可以越跑越长 06/16 23:14
15F:推 sky008888:跑步只要持之以恒,一定越跑越长,不过你的跑步快了点 06/16 23:17
16F:→ sky008888:可以再慢一点(不过跑步好像都是越跑越快.....) 06/16 23:18
17F:→ kenneth1018:跑跑停停会更累 你就自己想有动就有效 就会继续动啦XD 06/16 23:18
18F:→ kenneth1018:慢慢来就好 跑步这东西需要的肌耐力和心肺功能是要持 06/16 23:20
19F:→ kenneth1018:续累积的 测速率的话 你自己也说了跑+走完20分钟 06/16 23:21
20F:→ kenneth1018:大概抓一下的话 你跑800大概5~6分 快走大概要七分 06/16 23:23
21F:→ bairn:一开始跑慢一点,等身体热起来再加速. 06/16 23:24
22F:→ kenneth1018:抓个大概就好 像我抓自己的时间都是跑满30分一定有7KM 06/16 23:25
23F:推 whitestripe:30分钟七公里.........强到翻 06/17 02:28
24F:推 Aigt:那我的目标要o.5h/4500m~应该够强了吧??台大操场1o圈!! 06/17 02:50
25F:推 ckp4131025:女生吗男生的话我觉得有点慢@@ 06/17 03:07
26F:推 rr741218:先用快走练心肺 06/17 09:22
27F:→ kenneth1018:不过就只有30分 只是练体力加热身 用这速度跑一个小时 06/17 09:25
28F:→ kenneth1018:我球就不用打了 :P 06/17 09:26
29F:推 FallenAngelX:放慢速度 会马上就累就代表你跑太快 06/17 15:37
30F:→ FallenAngelX:就算慢到几乎用走的也没关系 重点是时间 06/17 15:37
31F:→ FallenAngelX:只要会喘 + 时间够久 就有用 不要在意圈数跟速度 06/17 15:38
32F:→ FallenAngelX:等你身体习惯了 觉得不太喘 再慢慢提高速度 06/17 15:39
33F:推 icetony:我40分钟6000大概800跑多少阿 06/18 16:33
34F:→ icetony:算了我的问题好蠢 06/18 16:33
35F:→ icetony:喔我算出来了5.3分钟... 06/18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