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r741218 ()
看板FITNESS
标题Re: [心得] 美好新生活
时间Sun Jun 13 18:39:08 2010
先祝你暑假能过得健康又快乐
※ 引述《minepchome ()》之铭言:
: 爬了好多文真的是觉得获益良多
: 综合一下所有心得
: 有了新的行程表=ˇ=
: 早上6:30起床
: 早点起床早点运动 基础代谢高的时间也拉长
: 先喝2~300CC的温水+一颗金莎
: 之前看一篇文章说
: 早起先喝杯可入喉的温热水
: 先含一大口 在慢慢的小口小口吞下去
: (假装)品尝白开水的味道
: 这样可以把身体唤醒
这样本来就是最正确的喝水法阿^^
金莎可以考虑不用 毕竟他属於无谓的热量 也就是热量>营养
怕运动没力可以吃一片土司
每100g金沙热量500 杂粮土司300 一颗金莎vs一片土司 後者绝对更能撑
运动前的能量来源主要选用缓慢消化型的
避免急速提高血糖 然後又急速无力
: 而且喝温水对女生也比较好
: 我觉得早起喝水好像也会让便便小孩比较听话>///<
: 去运动1hr
: 以有氧为主 重训为辅
: 菜单我还没订出来
: 下学期外宿 等适应新环境再开始吧XD
可以现在就开始 ex.快走
: 运动完再喝大量的水
运动中就要喝喔
每10~20min喝一点水 含在口中慢慢喝下去
: 洗澡
: 刚好让肚子的水消化一下
又不是水桶XD 水也不能一次喝太多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少量多餐 水也是一样
: 等一下才吃得下美味丰富的早餐(亮)
: 尽情吃营养健康早餐
: 爬完"早餐"搜寻文後
: 结论出几点
: 1 要吃饱 吃一天所有热量的1/2
: 2 吃高油脂比单吃碳水化合物好(原因我也不会说= =)
: 所以决定保持我吃2份早餐的习惯(欢呼)
这边是我打这篇的目的
因为我以前也是2份 甚至N份早餐人
我知道有人说早餐要多吃一点 吃一天的1/2
但是我希望你一次吃一份就好 吃完 喝杯水 还觉得肚子饿 再吃下一份
千万不要因为人家说早餐可以吃的像皇帝 就真的来个吃到撑早餐
我以我自己当例子 诚恳的建议你 ...
: ...敝人超爱吃早餐(汗)
: 但要戒掉蛋饼了
: 之前不知道它热量超高
: 去美X美必点蔬菜起士蛋饼 orz
: 高油脂的话嘛...(天人交战!!阿达~~~~)
: 生菜+橄榄油+坚果...好像还不赖
: 但不知道现实中可行否= =
: 阿~~
: 想到未来可以自己DIY料多味美的全麦吐司就好幸福喔~~~>W<
: 刚刚爬到一篇大大自己做的早餐
: 全麦吐司夹青椒烘蛋 2片火腿 生菜 起士...(滴)
: 我最喜欢吃夹很多料的食物了> <
这个习惯也跟我一样 (苦笑)
我以前做三明治出名的咧 比外面卖的还好吃
一咬下去保证起士还流出来烫到你
可是一样建议你 尽量避免这种夹夹乐
延长进食的时间 可以有效避免不小心吃过量
早餐可以吃多 但是烹调方式一样要谨慎
举个菜单:
水煮蛋沾盐巴x2 白饭1.5碗 烫青菜+香菇素蚝油 鸡胸+寿喜烧酱放电锅蒸
这样的份量我感觉跟汉堡x2有拼了 营养价值应该也不输 吃起来真的蛮好吃的
但是跟吃汉堡x2的饱度差很多 如果是汉堡 我一口气吃4个都是可能的
我称为 冲动进食 跟冲动购买一样 是很讨厌的 事後都蛮後悔
: 也爬到很多版友和我一样爱喝燕麦片+牛奶^^
: 那小妹我顺便提供另一种食用方法吧
: 是家母自己发明的 但我一吃就上瘾了XD
: 简单又营养
: 材料:一颗蛋 微糖豆浆 燕麦
: 作法:在豆浆温度还不会把蛋煮熟之前把蛋打进去
: 搅拌豆浆直到均匀(蛋不见)
: 倒进燕麦 煮到燕麦软就OK罗!!
: 因为爸爸早上都会去菜市场豆腐店买一大袋豆浆
: 煮成一大锅冰在冰箱可以喝好几天
: 有时冬天不想喝冰的
: 都要再拿出来加热
: 所以作这豆浆燕麦很方便 (要常常搅拌以免烧焦就是...+ +)
: 我觉得微糖煮出来蛮好吃的
: 有时煮太浓稠会有...蛋卷味!?
: 但我觉得那个"甘辟"还蛮好吃的XD
: 无糖的我没试过...
这边跟你完全相反XD 我不太爱吃燕麦 虽然有在吃 可是没很爱
: 暑假快到了
: 充实窈窕新生活也快到啦~~~>w<
: 应该巴...XD
记得开始新生活也要去dietdiary纪录每天的改变
一方面有成就感 二方面能帮你坚持 三来可以让自己检查变化
想吃爽一点是正常的
我也常常怀念我的6层无敌烤总汇三明治
我现在都跟自己说 你吃这样才是健康 才是爱自己
虽然还是不可能每餐都吃健康 清淡 但是有进步就有希望
有人说胖子跟瘦子在於看到美食的时候 瘦子会多想5秒
我真的觉得这句很中肯
只要你能每次吃东西前 有5秒的时间思考一下这个东西的营养在哪 热量在哪
想不瘦都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67.110.7
1F:推 caroltwo:推本篇 06/13 20:39
2F:推 lionsy:推荐这篇文章~ 06/13 20:45
3F:推 ccsasi:我早餐也没办法嗑这麽多东西 06/13 21:17
4F:→ reneeviolet:推!吃金莎会让血糖&胰岛素骤升反而不利运动减肥效果 06/13 22:05
5F:推 minepchome:原来还有好多细节要注意呀...(汗) 谢谢你喔^^ 06/14 09:04
6F:推 DECIEMBRE:想知道鸡胸+寿喜烧酱的做法Q_Q 06/15 13:35
7F:推 enrichment:想知道这篇作者都如何饮食跟运动 06/15 20:58
8F:→ rr741218:我都友在DD板写日记喔 欢迎来看 :P 06/17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