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mb ( )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体重降不下来及伸展操问题
时间Sat Jun 12 20:28:06 2010
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是
基本资料
性别:女
年龄:27岁
身高:159公分
体重:两个月前56
现在54.8~55.8
BMI:21.6
体脂率:两个月前25.5%
现在22.8%(晚上量)~24.8%(起床量)
三餐内容
早餐:一杯500cc冲泡饮品(如麦片或芝麻糊或五榖粉...等)+大燕麦片
午餐:一饭+三菜,没有炸的
综合水果(如小番茄10颗+苹果1/4颗+芭乐1/4颗+莲雾1颗...等)
晚餐:一饭+三菜,没有炸的
其他:两个月前每天一定会吃2~3小包装饼乾
现在只有偶尔吃点蛋糕(一个礼拜吃不到一次)
日常作息时间:
06:30 起床後喝500cc温水
07:30 骑脚踏车上班(3公里骑20分钟)
08:00 早餐
12:00 午餐
17:00 骑脚踏车下班(3公里骑20分钟)
18:30 晚餐
19:30 运动
00:00前睡觉
生活型态:上班族
运动习惯:
除下雨天及生理期
每天都骑脚踏车上下班
持续两年半
每天骑X-bike 1~2小时(阻力3,转速32~33)
运动完都会拉筋
持续4个月
我的问题:(请将您主要的疑问陈述於此)
已经成功戒掉每天吃零食
现在只有偶尔会吃点蛋糕而已
原来没有零食
还是活得好好的XD
想请问各位几个问题:
问题一
我的体重一直降不下来
虽然说体脂降了很多
整个腰围也少了3~4寸
胸部也掉了2cup QQ
但是体重掉的幅度非常小
可能有些人会说是长了肌肉
但是我的基代完全没有提高
还是维持1250左右
请问这样是正常的吗?
问题二
可以提供针对小腿肌的伸展操吗?
我知道瘦的部位是受基因影响
因此对於我一直维持粗壮的小腿和大腿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注:小腿围一直维持14寸=35.5cm;大腿围一直维持21.5寸=55cm)
但是每次骑完X-bike拉筋的时候
还是想要加强一下伸展
恳请各位帮忙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5.133.230
1F:→ banelmer:因为体脂掉的少表示你长了肌肉 所以重量不会变太多(??) 06/12 20:30
2F:推 liberating:那那如果体重降了 体脂没降...这代表我减到哪儿了? 06/13 01:35
3F:→ reneeviolet:楼上那代表你减到水份和肌肉...= = 06/13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