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gray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看板FITNESS
标题Re: [减肥] 请问这样的菜单与运动量....
时间Thu Jun 10 16:30:53 2010
※ 引述《iamugly (挖哈哈)》之铭言:
: 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是的
: 基本资料
: 性别:男
: 年龄:26
: 身高:180
: 体重:94
: BMI:29
: 体脂率:28% 基代1917大卡(康是美测量)
: 三餐内容
: 早餐:御饭团*2+黑咖啡或无糖绿茶
: 午餐:外面的自助餐,四个配菜都选蔬菜类(但是不是川烫的是用炒的)
: 主菜则是白斩鸡或白切肉
: 晚餐:这是比较复杂的部份....一周有四天是吃各样的蔬菜水果,固定会有一颗
: 芭乐与苹果,另外就是在小黄瓜、大蕃茄、甜椒或是红萝卜(都是一根)中
: 四种选两种。剩下三天在家里吃就吃妈妈煮的菜,内容应该接近午餐吧我
: 想。
: 其他:基本上没有吃啥其他的东西,常喝自己泡的茶啦,不过那应该不会有热量...
: 日常作息时间: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十二点就寝,中午会午休半小时
: 生活型态:上班族
: 运动习惯:每周有四天会去跑步,目前一天跑6km/45min
: 另外会作仰卧起坐与伏地挺身
: 我的问题:
: 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已经过了三周了,基本上体重也有降低,感觉还颇有成就感XD
: 不过最近开始在思考说这样的菜单(主要是晚餐的部份)不知道会不会不太够
: 因为我昨日去康士美重新测量,发现体脂率从28%变成28.1%(基代则变成1897)
: ,虽然这样的数据变动小到爆炸,但是不减反增这件事还是会让我有点好奇
: 会不会我果然吃太少以致只减肌肉不减呢。
: 另外一部分就是我在想我的运动量是不是还要再增加呢,我先前是从2km,每次
: 增加0.4km这样一路增加到6km,因为原先的计画是想跑到6km就先喘息一下,但
: 真的跑到6km又觉得..好像再往上加一点也可以接受,所以也想请教一下「理想」
: 上跑到几公里会是好的呢?多谢回答~
体脂的削减以及测量需要长时间执行才能有显着区别
康是美的机器....当个参考即可
真要计较数字就花钱去做inbody的检测才够全面
不然数字看看就好
你要在乎的不是里程
你是人不是计程车,ok?又不是要进厂大修
要在乎的是运动的时间以及心跳
你又不是军人,也不是运动选手
何来『理想』里程??
若你能像马拉松选手那样每天跑个40公里以上
我包准你瘦的只剩皮包骨
就跟他们一样
问题是,你能吗?
要在乎的是运动的时间以及心跳
你的速度为6km/45mins
也就是每3000公尺你要花22.5分
我个人是觉得强度有些不足
至於到底心跳数到底是否足够
除了买个心跳表外,你可以观察自己的身体反应
跑完6km还行有余力,那当然再跑罗
不过喘息别太放纵,不要停下来
用走的吧
既然你都可以跑到45分钟,那何妨再加个15分跑到一小时?
我会建议你采用间歇的方式
跑个两圈竞走一圈之类的
也不要管到底跑了几公里,那其实没啥意义
就彻底执行间歇的方式一个小时
跑完就回家,若觉得还可以再跑
那明天就再加快一点速度
但若是要玩间歇,建议你跑的时候就要跑快点
否则间歇就没意义
有氧消脂也耗肌肉
你的目标是前者,但没男生会希望自己没啥肌肉的吧
蛋白质吃多一点
白斩鸡不错,白切肉是猪肉,少吃点好
只要不要太油,什麽肉都可以吃
也不一定要完全无油的烹调方式
基本上你这作法跟很多人吃东西把菜拿去过水是一样的
白斩鸡酱料就没有油吗?
可以在慢跑前先做重训
消脂的效果会比单纯跑步好
配合饮食也可以维持肌肉的素质
基本上你的身材跟我差不多,比我重一点
各自加油吧 科科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177.233
1F:推 whitestripe:是的 这篇讲的没错 先重训後有氧可增加有氧的脂肪 06/10 16:33
2F:→ whitestripe:消耗 请问原po是否有那篇study的连结 06/10 16:33
3F:→ whitestripe:我之前一直要找就找不到了 06/10 16:34
4F:→ lingray:你不给我卖哑铃的连结,我也不给你论文的连结,科科 06/10 16:35
5F:推 p78533578:其实还好。我觉得差别只有运动表现。 06/10 16:35
6F:推 whitestripe:哑铃没卖了我也没办法阿XD 06/10 16:36
7F:→ p78533578:还有减脂消肌肉......我确定是不会的事情了。 06/10 16:36
8F:→ whitestripe:运动表现一定会影响 相反的 先有氧後重训 06/10 16:36
9F:→ lingray:论文没连结了我也没办法啊XD 06/10 16:36
10F:→ whitestripe:的epoc比较大 而且有人认为先重训後有氧比较难 06/10 16:37
11F:→ lingray:我好机车XD 其实我早忘了我是哪篇看来的资讯 囧 06/10 16:38
12F:→ whitestripe:我是有看过一篇study跟你抱持同样论点 06/10 16:38
13F:→ whitestripe:可是我完全忘了关键字 依稀只记得fat oxidation 06/10 16:39
14F:推 p78533578:epoc?不知道是甚麽。 06/10 16:40
15F:→ lingray:我想这个论点的原理=空腹有氧燃脂加速 都是加快消耗肝醣 06/10 16:40
16F:→ p78533578:我现在很不建议的是有氧跟重训一起做,这样要保护肌肉真 06/10 16:41
17F:→ lingray:其实,我个人经验是重训後有氧的确有用....肌肉也能维持 06/10 16:42
18F:→ p78533578:得很难。我试过几次长时间重训完做有氧。肌肉会些许流失 06/10 16:42
19F:→ lingray:当然主要还是要看饮食摄取啦,这是我在部队的经验 06/10 16:43
20F:→ p78533578:我後续有检讨过大概是蛋白质摄取不足,如果蛋白质够的话 06/10 16:43
21F:推 whitestripe:p大别闹了 一个月一公斤的骨骼肌 梦寐以求阿 06/10 16:44
22F:→ lingray:但肌力增强的确是没单纯重训来的快 不过以大部分人的状况 06/10 16:44
23F:→ p78533578:应该可以维持。但我近期一个月是发生神蹟了。我在muscle 06/10 16:44
24F:→ lingray:来说 非健美选手 肌肉增大不是重点 减脂才是吧 06/10 16:44
25F:→ p78533578:里发了一篇我的神蹟文。XDDD但我是把有氧跟重训间隔一餐 06/10 16:45
26F:推 whitestripe:我今天有试了离心四秒向心一秒 好痛苦....... 06/10 16:48
27F:→ whitestripe:我也想要一个月就增加一公斤骨骼肌(画圈圈) 06/10 16:48
28F:→ whitestripe:四秒很久很久很久耶............ 06/10 16:49
30F:→ whitestripe:依然有争议邋说真的 06/10 16:59
31F:推 whitestripe:再来 如同该study提到 运动时间长短也是考量 06/10 17:03
32F:→ whitestripe:我印象中flyindeath版主也有提过类似论点 06/10 17:04
33F:推 rr741218:我在刚开始练习的时候 9天肌肉增加1.6KG 合理推测本来根 06/10 17:12
34F:→ rr741218:本是陀会走路的油 06/10 17:12
35F:推 p78533578:运动时间是个考量。我也不喜欢待在重训室太久。所以不断 06/10 17:17
36F:→ p78533578:地压缩时间。(休息时间就愈来愈短)最後终结是一个半小时 06/10 17:18
37F:→ p78533578:但理想时间是四十五分钟。(掐死我吧,我办不到) 06/10 17:18
38F:→ p78533578:白大,我给你个建议,如果课表定好八周再换比较好。 06/10 17:21
39F:→ p78533578:一直换课表,神经就要一直适应。如果你有看报告应该也知 06/10 17:22
40F:→ p78533578:道神经适应是前两个礼拜,後来才比较是增肌的时期。 06/10 17:23
41F:推 whitestripe:你的课表45分钟内很有难度耶XDDD 06/10 17:43
42F:→ whitestripe:感谢您的建议 很有帮助^^ 06/10 17:43
43F:→ whitestripe:请问rr大您说的是骨骼肌还是fat free mass 06/10 17:45
44F:→ whitestripe:我刚开始减肥也是全都油 体重破百 用快走减肥 06/10 17:46
45F:→ whitestripe:没有你的这种现象 06/10 17:46
46F:推 rr741218:纯蛋白质重+0.4kg 水+1.2kg 脂肪-1.5kg 纯骨+0.07kg 06/10 17:59
47F:→ rr741218:所以1.6是总体重-脂肪-骨头啦 水分的话又分细胞内+0.9kg 06/10 18:00
48F:→ rr741218:外+0.3kg 06/10 18:00
49F:→ reneeviolet:≦45分钟的有氧运动是消不了啥肌肉啦,不然hiit很保肌 06/10 20:43
50F:推 syueboss:最佳的有氧时间是多久? 45分钟? 06/11 15:05
51F:→ syueboss:最近9.5km/hr 跑45min 约7km 中途常常撑不了 硬撑 06/11 15:07
52F:→ syueboss:隔天醒来 都感觉似乎昨天跑得太凶 06/11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