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ugly (挖哈哈)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请问这样的菜单与运动量....
时间Thu Jun 10 15:55:11 2010
我是否已经详读置底文及中的新手专区:是的
基本资料
性别:男
年龄:26
身高:180
体重:94
BMI:29
体脂率:28% 基代1917大卡(康是美测量)
三餐内容
早餐:御饭团*2+黑咖啡或无糖绿茶
午餐:外面的自助餐,四个配菜都选蔬菜类(但是不是川烫的是用炒的)
主菜则是白斩鸡或白切肉
晚餐:这是比较复杂的部份....一周有四天是吃各样的蔬菜水果,固定会有一颗
芭乐与苹果,另外就是在小黄瓜、大蕃茄、甜椒或是红萝卜(都是一根)中
四种选两种。剩下三天在家里吃就吃妈妈煮的菜,内容应该接近午餐吧我
想。
其他:基本上没有吃啥其他的东西,常喝自己泡的茶啦,不过那应该不会有热量...
日常作息时间: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十二点就寝,中午会午休半小时
生活型态:上班族
运动习惯:每周有四天会去跑步,目前一天跑6km/45min
另外会作仰卧起坐与伏地挺身
我的问题:
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已经过了三周了,基本上体重也有降低,感觉还颇有成就感XD
不过最近开始在思考说这样的菜单(主要是晚餐的部份)不知道会不会不太够
因为我昨日去康士美重新测量,发现体脂率从28%变成28.1%(基代则变成1897)
,虽然这样的数据变动小到爆炸,但是不减反增这件事还是会让我有点好奇
会不会我果然吃太少以致只减肌肉不减呢。
另外一部分就是我在想我的运动量是不是还要再增加呢,我先前是从2km,每次
增加0.4km这样一路增加到6km,因为原先的计画是想跑到6km就先喘息一下,但
真的跑到6km又觉得..好像再往上加一点也可以接受,所以也想请教一下「理想」
上跑到几公里会是好的呢?多谢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9.148.252
1F:推 rr741218:我想问一下 你晚餐午餐都有吃淀粉吗?(饭) 06/10 16:57
2F:→ iamugly:中午就把他给的饭吃完...晚上没有~ 06/10 17:12
3F:推 fukyou:除了休息尽量别碰咖啡因 平常习惯摄取 胰岛素敏感度反而降 06/10 20:18
4F:→ fukyou:低 06/10 20:18
5F:→ fukyou:你平常可以多准备5个水煮蛋 每两三个小时或想到就吃一颗 06/10 20:19
6F:→ fukyou:只吃鸡蛋白 可以补充少量蛋白质跟持续产热 每天可以多耗一 06/10 20:19
7F:→ fukyou:些热量 06/10 20:20
8F:→ fukyou:印象中持续的吃好像是100多卡 06/10 20:20
9F:→ fukyou:吃碳水化合物尽量配青菜一起吃 品质会更好 06/10 20:21
10F:→ fukyou:有氧运动控制在五十分左右 适当的时间可以不会耗太多肌肉 06/10 20:22
11F:→ fukyou:保护肌肉(去脂体重) 控制体脂率才比较顺利 06/10 20:23
12F:→ fukyou:蛋黄我都是去烹调教室後面裣些苹果地瓜渣 水煮後放果汁机里 06/10 20:25
13F:→ fukyou:炒过一遍脱水拿去公园给孤儿狗吃 避免浪费 06/10 20:26
14F:→ reneeviolet:该不该为咖啡因护航一下咧 = =a 06/10 20:42
15F:推 qazws08:我热爱咖啡因耶 06/10 22:17
16F:推 mbifs:蛋白部分是5大卡吗? 06/11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