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lemon (lemon)
看板FITNESS
标题[心得] 体脂肪高不高没关系?
时间Tue Jun 8 21:26:29 2010
前前篇文章讲到我的同事
这一篇是要说我朋友
他不是嘴贱 是让我无言 不过我想 也许现在会有同想法人不少吧XD
我每年夏天都有个梦想 一定要穿热裤
但是当我比现在少十公斤时 我还是下盘巨大 所以穿不进去任何短裤
穿得进去也很难看 像猪肉 被塞进肠衣 变成香肠
(我160 我五十时 我的臀围也有37喔== 说出来真丢人)
然後勒
我运动了一个月
体重变动不大 体脂降了一点七趴
但是整个人 我觉得有瘦
昨天男友看到我照片还说 我看起来像小一号
重点来了 我每年梦想是那样 但是梦想顶多是梦想
可是 我昨天迫不及待去买了牛仔热裤
我只想要便宜 看起来最大 我心想 就算穿不进去 我也要当成目标
结果昨天买的 我竟然穿进去 而且 是很贴 但是不紧
开心在家里穿了一个晚上 我才想到要看SIZE 是M耶
我就很开心传简讯给我朋友
因为这次是被他重新激起想买热裤的慾望
两个月前 他鼓动我 管他的 就穿穿看
但是他陪我找了两个地方 整条路上 所有卖裤子的 没有一件我穿得下.../__\
我就传简讯跟他说 我就跟你说 运动很好 我穿的下M的裤子勒
原本以为他会恭喜我
他回我「我不用运动就可以穿S了==」
我就跟他说「可是还是要运动喔 运动对健康很好 因为有些女生瘦瘦的 但是体脂肪
有可能很高 所以要运动喔」
他就回我无言的简讯
「体脂肪高不高有啥关系 就算我体脂肪高 我只要瘦 我可以穿S就好」
体脂肪真的不重要 一点关系也没有 只要外观看起来瘦 或者只要能穿S就好??
我就回他「喔好吧...= =」
朋友他是155/49
他觉得运动很累 很麻烦
每天忙到要死 还要运动?
其实我之前也跟他一样
可是说真的我比他忙 比他累一百倍
他是研究生 课都在晚上 白天都在睡觉或逛街 或是念书
我呢 我每天要跟小恶魔们奋战
每天下班 只想要睡觉 累到连走到楼下吃饭力气都没
可是我现在也没办法 强迫自己要爬起来运动
我今天光吃晚餐 还吃到打瞌睡 一边吃 一边叫说 我想睡觉我想睡觉==
不过我想在社会上价值观都是这样吧
看起来瘦就好
连我 虽然我每天都一定会看这个版
知道数字一点都不重要 健康才是唯一标准
但我还是忍不住会陷入体重数字迷思
就会觉得 既然 我有瘦 那为啥体重死都不肯给我降到五开头 明明才差一点点
像今天我还因为连一百公克都没少 而心情不好一天
就算我周遭 都没有人猜对我体重过 因为大家都看不出来我有实际体重那麽重
今天 我另一个同事 还在那里说
她觉得我身材很好 我是肉 但是肉的刚好 不到胖
又会打扮 又会穿衣服 她很喜欢我这种的
(不过我自己觉得我明明就很肥==)
可是我还是对於我体重 感到很难过 甚至愤怒!
而且 我最近体脂 降的速度也趋缓 体脂还是高的吓人
这就是 可怕的数字迷思吧Q_Q
话说 刚运动回来 神清气爽多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98.152.210
※ 编辑: ilovelemon 来自: 119.198.152.210 (06/08 21:32)
1F:推 lingray:可怜之人 必有可恨之处 或是说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06/08 21:40
2F:→ lingray:有这种想法的人 将来生病住院开刀也只是刚好而已 活该死好 06/08 21:41
3F:→ lingray:体脂肪高不高有啥关系 就算我体脂肪高 我只要瘦 我可以穿S 06/08 21:41
4F:→ lingray:这种人就等着哪天中风爆血管吧 科科 06/08 21:42
5F:→ lingray:155/49+不运动 就是体脂很高 等着生病吧 06/08 21:44
6F:→ lingray:话说我以上发言好像太偏激了点....= =a.... 06/08 21:44
7F:推 thomasii:我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走着瞧 06/08 21:46
8F:推 clemens22:通常这种人身材也不会有多好,只能用衣服尺寸安慰自己 06/08 22:13
9F:→ AQUAWATERS:就算你现在赢不了他 40岁的时候呢 06/08 22:14
10F:→ AQUAWATERS:而且我也不觉得S真的赢了M 你朋友因为S而自满 你不要跟 06/08 22:14
11F:→ AQUAWATERS:着他为了M自卑 06/08 22:14
12F:→ AQUAWATERS:你再过一阵子就会知道不要跟明显观念错误的人讲这些 06/08 22:16
13F:→ AQUAWATERS:气死自己甚至害你陷入自我怀疑而已 06/08 22:16
14F:→ AQUAWATERS:不过我看你这段时间的文章发现你好像很容易被影响... 06/08 22:17
15F:→ hugogo:很多人非常容易被别人影响,或是有数字迷思,尤其是女生... 06/08 22:25
16F:→ hugogo:有自信一点吧,跟自己比就好不用管别人,你不也达成了阶段 06/08 22:27
17F:→ hugogo:性的目标了,加油! 06/08 22:28
18F:→ yr:你朋友想太多,体脂高只会肥,不可能瘦。轻倒是有可能。 06/08 22:29
19F:推 Kenneth1225:女生体脂高但是瘦也是有可能阿 EX:很瘦但是很凶的 06/08 22:40
20F:→ liinlisa:虽然你表面上说不在意 不过内心大受影响了 06/08 22:42
21F:→ liinlisa:等减肥这条路走久了你就会什麽都不想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 06/08 22:43
22F:→ reneeviolet:怎麽办?我看到你id只会想吞了车胜元 >////< 06/08 22:43
23F:→ liinlisa:法没比要把自己的灌输到别人身上 我每次运动什麽之类的 06/08 22:43
24F:→ liinlisa:朋友都会说你好厉害好有毅力 我只会说嗯 久了你就会知道 06/08 22:44
25F:→ liinlisa:朋友有时候说应该要运动什麽之类的都只是讲讲 06/08 22:44
26F:→ liinlisa:因为他们自己也会说 毕竟你知道我好懒运动很累什麽的 06/08 22:44
27F:→ liinlisa:而po加油吧 这种文章一直发可能只会让你心态更不平衡 06/08 22:45
28F:→ reneeviolet:话说回来你朋友穿s有啥好说嘴?我穿xs都没在骄傲了 XD 06/08 22:45
29F:→ ccsasi:我也穿过XS阿...我还在看连环泡的时候... 06/08 22:46
30F:→ liinlisa:renee在炫耀q_______q 不过我穿欧美M我还不是骄傲 哈哈 06/08 22:48
31F:→ reneeviolet:lisa:我是袜子穿xs ( ̄▽ ̄#)﹏﹏ 06/08 22:50
32F:推 p78533578:YA!我都穿S的。(美国素T)(  ̄ c ̄)y▂ξ 06/08 22:53
33F:→ AQUAWATERS:我也穿过XS阿 尿布 06/08 22:54
34F:推 inactive:原po加油唷~我觉得你很棒!快乐运动健康的瘦生活就很开心 06/08 23:52
35F:推 julia761029:我很怕我33%的高体脂会害死我 体脂高绝对有关系的!! 06/08 23:58
36F:推 skinnyma:朋友好机车= =+ 06/09 01:17
37F:推 hemels: 机车好朋友(误) 06/09 01:45
38F:→ hemels:不过真的啦 你走你的阳关道他走他的独木桥各自高兴就好 06/09 01:46
39F:推 yinging025:禾斗 老了(中年? 就知道 时间过很快的 ㄎㄎ 06/09 07:00
40F:推 abbbfj:加油!!!只要想着四十岁时也可以维持好的体态心情会很好!! 06/09 09:25
41F:推 qazer:板友大多很年轻,还未体会岁月摧残,像我这种快30岁的女人 06/09 10:12
42F:→ qazer:体脂肪高身体就很容易胖起来,健康也很容易出问题 06/09 10:14
43F:→ qazer:年纪大了,一切都会现形,你朋友到时可能就改变想法了 06/09 10:15
44F:→ qazer:身边一堆看起来瘦,脱衣服後胖肚、肥臀、粗腿的同龄朋友 06/09 10:19
45F:→ qazer:然後健保费缴的超划算,三天两头生病看医生 06/09 10:20
46F:推 blueangle:1f的好激动@@,健康最重要,当然爱美对女生也很重要... 06/09 10:26
47F:→ blueangle:原po加油喔.... 06/09 10:28
48F:推 Bugman:你朋友可以穿S因为他很矮 骨架小 肉都松的没啥好开心的 06/09 14:19
49F:→ dearwith:说真的 不用理你朋友 讲话很酸 你是正常的 06/09 14:32
50F:→ dearwith:正确的观念还是要秉持 06/09 14:34
51F:→ risser:不要太在意,拥有恰好的体脂肪比穿下小一号的衣服更棒 06/09 16:09
52F:推 zoeman:体脂高 很容易就引发心血管疾病 不得不去计较阿 06/09 16:31
53F:推 aries1985:一楼很偏激 但我看了有种大快人心的感觉XD 06/09 16:33
54F:推 tera:没运动的人老化速度会快很多.. 06/09 17:31
55F:推 aftermathx:平平是研究生 为什麽我感觉被操到快死..... 06/09 18:34
56F:推 dcop:穿S号但很容易中风v.s穿M号运动很爽很难中风...很好选啊 06/09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