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ssy12 (我人很nice的~)
看板FITNESS
标题Re: [讨论] 骑 x-bike 的膝盖问题
时间Tue Jun 8 14:17:13 2010
※ 引述《losesoul01 (make a change)》之铭言:
: 爬了板上的文,知道骑 x-bike 时最好以低阻力为主
: 最近几周开始骑 x-bike 做为有氧运动
: 如果调阻力3 110rpm以上 踩40分钟以上
: 右侧膝盖内侧的韧带好像会有点酸痛
: 但心跳可以达到150 beats/min
: 但如果调阻力2 则必须踩很久心跳才会超过100 beats/min
: 想请教板上各位先进几个问题:
: 1.所谓低阻力是以个人肌力状态为主吗?
: 假若是的话,那麽阻力3对我而言是否已经是高阻力?
应该算是中等阻力吧~ 阻力3 40min以内的话~还会酸痛吗?
: 2.承上,但阻力2以下则难以达到效果...
: 是否可以一面作加强股四头肌的运动一面以阻力3继续运动
: 或是先以阻力2运动 待股四头肌加强到无不适感再以阻力3运动?
用阻力2做暖身和最後的缓和运动10~15分~ (一般暖身为5~10分钟)
阻力3则做为主要的有氧运动 平日也可以再多加强股四头肌
等肌力比较强的时候~再慢慢缩短暖身和缓和到5分钟~加长主要有氧运动的时间
(状况更好的时候~阻力也可以渐增)
: 3.再加问一个问题:
: 在开始5分钟和最後5分钟以阻力2高转速作暖身和缓和运动可以吗?
: 我目前用这个方法,韧带的酸痛有比较好一点但还是会有
: 或者我应该先尝试拉长暖身和缓和运动的时间?
yes~
以运动一小时来说的话~
你可以 暖身: 10~15分钟 阻力2
主要运动: 30~40分钟 阻力3
缓和: 10~15分钟 阻力2
平常多训练股四头肌~ 以及运动前後拉拉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5.13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