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sesoul01 (make a change)
看板FITNESS
标题[讨论] 骑 x-bike 的膝盖问题
时间Tue Jun 8 01:03:23 2010
爬了板上的文,知道骑 x-bike 时最好以低阻力为主
最近几周开始骑 x-bike 做为有氧运动
如果调阻力3 110rpm以上 踩40分钟以上
右侧膝盖内侧的韧带好像会有点酸痛
但心跳可以达到150 beats/min
但如果调阻力2 则必须踩很久心跳才会超过100 beats/min
想请教板上各位先进几个问题:
1.所谓低阻力是以个人肌力状态为主吗?
假若是的话,那麽阻力3对我而言是否已经是高阻力?
2.承上,但阻力2以下则难以达到效果...
是否可以一面作加强股四头肌的运动一面以阻力3继续运动
或是先以阻力2运动 待股四头肌加强到无不适感再以阻力3运动?
3.再加问一个问题:
在开始5分钟和最後5分钟以阻力2高转速作暖身和缓和运动可以吗?
我目前用这个方法,韧带的酸痛有比较好一点但还是会有
或者我应该先尝试拉长暖身和缓和运动的时间?
感谢回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46.177.66
※ 编辑: losesoul01 来自: 122.146.177.66 (06/08 01:13)
1F:推 osmanthusjo:我之前也是膝盖内侧痛 去看骨科医生告诉我肌肉受伤 06/08 14:44
2F:→ osmanthusjo:叫我做按摩和复健 我就一边复健一边运动 後来就不痛 06/08 14:45
3F:→ osmanthusjo:对了 踩的时候膝盖要与脚底板平行 很多人都歪掉 06/08 14:46
4F:→ losesoul01:谢谢回答 06/08 14:56
5F:→ lovela:请问110rpm是什麽? 06/10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