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aq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边~~)
看板FITNESS
标题[讨论] X-BIKE的热量消耗计算
时间Sun Jun 6 23:24:12 2010
我买的是04新款,最近有很认真的骑,而且骑的时後有注意不要让膝盖"喀啦"喔^_<
我目前大概都是调到3,速度维持22-28左右,心跳还没破百过,每次30m-1h左右/天
通常这个速度约30-40m就会到300cal,但是我搞不太清楚那个究竟是大卡还是小卡,因为
一般来说基础代谢应该是指大卡,如果我每次都只有300小卡/0.5h我可能会哭死吧。
又,我觉得他那个热量计算好像很奇怪,所以有时候我会用之前看到的资料自己来算,
我记得60Kg的人好像如果骑20KM,9cal/Kg/h,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的计算方式,这个计算
式应该只适合我,我妹就不太适用了。
还有,骑X-BIKE时,会一段时间就调整阻力吗?还是维持一定让自己有出汗心跳速率增加
就可以了?
谢谢大家的回覆。
--
如果伤春悲秋是一种天赋,那麽我落泪时无须惊讶,无须转头。
置身事外,静静笑看这一场与你无关的表演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5.13.117
1F:→ liinlisa:欢乐表参考就好 心跳也建议手动测量 我当初骑一阵子有上+ 06/06 23:26
2F:→ liinlisa:阻力 因为强度会习惯 要不然你也可以加快转速 06/06 23:26
3F:→ easyfree:小卡XD 06/06 23:54
4F:→ reneeviolet:我是下车後才"喀啦" 囧rz 06/07 07:13
6F:→ sikiy:这个可以参考一下~有考虑体重因素. 06/07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