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NESS 板


LINE

※ 引述《MaYinJo (我不是只会跑步游泳啦!!)》之铭言: : 前5~10分钟是热身 後面的80分钟全程均维持最高心跳率70%~80% : 测出来的热量居然有729卡 ╮(﹀_﹀")╭ : 觉得实在有点扯 平时我大概都估300卡耶 其实还好耶 我自行车若是以70%-80%骑一小时的热量可以消耗1300到1500大卡 最高记录是单日烧掉了16XXX大卡的热量...(从高雄骑到台北)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angjiy&b=43&f=o1802659950.jpg&p=78 (有图有真相) 我用的是garmin edge 305 不过这个的热量计算要打很大的折扣 致於打多少折我也不知道... 卡路里的标示结论还是参考参考就好 变因很多 因为体重 速度 心跳 使用能量 运动熟练度 都会是变因之一 去健身房用POLAR的阶梯机做一个小时也是耗掉1XXX大卡... 自行车机也是每小时约7XX大卡 而我今年骑自行车消耗的总卡路里就37万卡 若是以脂肪7700卡来算 48公斤脂肪的量 但是我1/1体重74.4公斤(体脂19.5) 今天体重71.8公斤(18.0)皆为TANITA 2204型量出(同一部) 当然不是说我应该少了48公斤 而是若是没有这种运动量 我应该会胖很多吧 所以卡路里计算器的变因很多 所以数据真的参考参考就好 尤其是相同的运动在熟悉化後 身体会进化 做相同的运动相同的强度耗能都会变少 然後想要消耗更多的能量就只能再把强度拉上去 : 请问这种心跳手表测出来的热量都是欢乐型的吧? : PS 其实还有更欢乐的 运动完以後 量体重最爽 每次量都会少一公斤多 : (好啦 我知道其实是脱水.....XD) → lingray:关於脱水我觉得很奇怪,若运动一段时间就喝水的话 06/04 10:50 → lingray:运动完也继续喝水,连续下来流汗很多但喝水也很多 06/04 10:51 → lingray:这样运动完体重变轻被说是脱水,那之前喝的水到哪去了? 06/04 10:52 其实我之前最高记录的体重变化是出门前73回来後变70公斤 少掉了三公斤 出门骑个车少了三公斤 其实除了水份的消耗之外 还有肝醣被燃烧掉了 正常来说人每公斤的肌肉中有15克的肝醣 还有存在肝脏之中 成年人依状况不同 肝醣约有500到700之间(估计值) 而要燃烧肝醣时 就会需要用到水 1克肝醣约需要2.6克水来烧 所以每消耗1克肝醣会少了3.6克的体重 所以除了看的到的汗 还有蒸发掉的汗(看不到) 还有体内也在耗水 而肝醣的使用率是最高的 而补充率也是最高的 所以体重很容易上上下下 而运动在前30分钟大部份的能量都是使用肝醣消耗(脂肪也有 但是量很少) 等到30分钟後才开始大量使用脂肪 而运动强度也影响能量的使用率 强度越高 脂肪的使用率越低 所以想要有效的减脂 最佳的方式是低强度的长时间运动 (这是效率最佳 但是时间要很长 我自己是花4到6小时的骑车去吃小吃XD 可以吃的很高兴) 其实只要有保持运动的习惯 体态就会慢慢变好 别人都认为我大约六十初头的体重 但是其实我目前还留在7X公斤降不下去 而我没有特别的节食 吃都还是正常的吃 过年 吃!有炸鸡 吃! 有火锅 吃!吃到饱 吃很大!! 我也知道只要加上饮食控制就能瘦 但是我还是想吃!我是爱吃鬼! 所以 数据资料都请参考就好 保持有运动的习惯最重要 -- 骑车快有海放的乐趣,骑车慢有被海放的乐趣; 一个人骑车时有海放路人的乐趣,一群人骑车时可以享受海放一群人的乐趣。 不论是骑快或骑慢,也不管一人或多人只要是骑车都会有海放的地方。 这就是我被海放的网志 http://www.wretch.cc/blog/yangjiy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81.191
1F:→ whitestripe:金恐怖 运动量真大 06/06 16:48
2F:推 pe52ts:推! 爱吃鬼+1 XD 06/06 16:56
3F:推 filexchi:动很多为了吃更多啊~~~~~ 06/06 16:58
4F:→ yangjiy:没错没错 动一动又可以多吃两碗... 06/06 17:00
5F:推 daycat:赶快来海放我的训练夥伴XDDD 06/06 17:10
哪位?哪位?
6F:推 shylin:佩服~跟我弟有的拼,他今天从台南骑脚踏车回虎尾= = 06/06 17:10
下次想去斗六吃PIZZA说
7F:推 hunter0904:我骑学校的脚踏车 50分钟大概2X公里 热量大概300多大卡 06/06 17:18
8F:→ hunter0904:应该是四百出头才对 至於原PO能一次到一千多如果是大卡 06/06 17:19
9F:→ hunter0904:真的蛮神的= = 不然就是机器出问题@@ 06/06 17:20
10F:→ yangjiy:其实我也是这麽觉得 不过我一个小时约可以前进33公里左右 06/06 17:27
11F:推 whitestripe:33公里一千大卡不是差不多吗 有点忘了..... 06/06 17:27
12F:→ tera:y大 不意外 XD 06/06 17:38
13F:推 thy1017:这里也可以看得到卡空之鹰.... 06/06 17:49
最近很无聊...
14F:推 ccsasi:==================驶来驶去咱的卡打车=================== 06/06 17:56
一起骑吧
15F:→ baby03201:我很好奇,我跑步1小时速度11,也才消耗了近800 06/06 17:58
那个是GARMIN计算的不关我的事 反正看到数字在跳就很爽
16F:推 newrocco:跟我弟一样 他常常从台北骑回高雄 06/06 18:43
握...下次他有没有考虑从高雄骑回台北
17F:推 welb:33公里是顺顺骑吗XD 06/06 19:44
18F:推 welb:hunter大可能不知道傲空之鹰大如果用33avg骑的话 可能一千多 06/06 19:48
19F:→ welb:不到 但是如果是初心者我可以很确定绝对超过一千 06/06 19:48
20F:→ welb:33avg这速度在某些初学者来讲是冲刺速度了 科科 06/06 19:49
嗯 最近5/15的实测是 强度大约是每小时均心在143拍(77%) 这个是逆风时 若顺风应该可以降更低一点
21F:推 aikopake:好棒喔 吃的很幸福 06/06 19:59
骑车就是为了吃更多的东西...
22F:推 pessimism:baby03201的数据比较合理。 06/06 20:17
我也这麽认为
23F:推 newrocco:看来各家心跳表都这样 我的是SUUNTO 测出来的数字也是会 06/06 20:43
24F:→ newrocco:让人看的很爽.....XD 06/06 20:43
其实那也是一个体重 年龄 心跳及心跳区间换算出来的数值
25F:推 welb:我那只sigma也是 但我认为也不用太嗤之以鼻 毕竟是由体重 06/06 20:53
26F:→ welb:跟心跳所综合出来的数据 如果这不太相信 那我认为体脂计的参 06/06 20:54
27F:→ welb:考资料比这少的就更是看看就好 06/06 20:55
是啊 有参考的价值最少有一个依据在
28F:推 chi7580:卡空之鹰~我的神~~~~ 06/06 21:17
呿...车坏了...人没事吧...
29F:→ daycat:他http://tw.myblog.yahoo.com/aaron-nation XDDD 06/06 23:07
看来也是练家子...
30F:→ yr:Edge 305 的卡路里计算是根据体重跟位移,没有考虑心跳喔~ 06/06 23:28
原来如此 这个我到是不知道... 所以就参考就好了... ※ 编辑: yangjiy 来自: 59.104.181.191 (06/07 00:01)
31F:推 MSme:可以从高雄骑到台北 还会在意那热量数字合不合理吗XD 06/07 23:47
32F:→ post01:希望对您有帮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19 22:1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