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ggy ( )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请各位给点建议
时间Sat Jun 5 00:42:17 2010
基本资料
性别:男
年龄:32
身高:180
体重:120
BMI:37.04
体脂率:34.7
三餐内容
早餐:中式饭团一个
午餐:一般家常菜
晚餐:一般家常菜
其他:三餐饭後会吃点水果 这阵子不是西瓜就是凤梨
日常作息时间:有时会晚睡 晚睡就会晚起 但还是会睡足
最近在调作息希望能正常睡正常起床
生活型态:待业中
运动习惯:每天下午去运动中心踩脚踏车 有空时踩约1小时 没空踩30分
周末有时比较忙 会没时间去踩
我的问题:
之前饮料喝很凶,每天至少一罐.有出门的话有到一天三罐的,现在都停了.
顶多嘴谗时去小七买0卡的果冻,寒天饮料(400cc 约100卡出头),或是全家的
气泡饮料水(350cc 约7x卡).
平常都吃家里,外食的话也会注意别吃太多.不吃炸不吃煎的.
想问的是,踩脚踏车的运动量够吗?我尽量让心跳维持在130以上.目前大约
开始运动两周了.但成效很有限.
另外想问一下有必要做重训吗? 不过运动中心好像教人重训要另外收费,
每小时很贵.....自己做也不知道从何做起.
基代在康是美量的是2064, 三餐都觉得吃不饱有点痛苦,因为怕会吃过多.
我本身食量很大,有时会失控狂吃,我想大概是因为饱足感很缺乏?
有没有可以当零嘴吃又没啥热量的东西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109.185
1F:→ AQUAWATERS:宁愿三餐吃饱也不要吃空虚的点心.. 06/05 00:43
2F:→ AQUAWATERS:没什麽热量的点心通常都越吃越难过 06/05 00:43
※ 编辑: waggy 来自: 61.231.109.185 (06/05 00:45)
3F:→ TiaTia:我是宁愿三餐吃少一点热量但能饱腹的食物但还能吃点点心... 06/05 00:49
请推荐容易饱热量又低的食物.....
4F:推 areco:假定减肥成功有1-10阶段的话,你现在才要进入1而已,慢慢来^_^ 06/05 01:29
5F:推 filexchi:我减的时候年纪、体重、身高和你差不多,我大部份都骑健 06/05 08:12
6F:→ filexchi:身车和饮食控制,每天持续进行一定有用.... 06/05 08:13
7F:推 jeffreytu:饭团中的油条拿掉没@@西瓜跟凤梨甜度很高可以换 06/05 08:32
感谢 下次吃我会把油条拿掉的
8F:→ jeffreytu:你不用重训先持续有氧1个月吧 可以建议你吃地瓜 很不错 06/05 08:33
9F:→ jeffreytu:你需要喝水,喝大量的水 06/05 08:34
吃地瓜的原因是?
10F:→ lingray:我反而觉得原PO先重训,培养肌力,免得有氧受伤 06/05 11:09
11F:→ Leonamay:好好喔可以吃到2064也~呵~加上200那就2264粉容易吃超饱吧 06/05 11:41
12F:→ Leonamay:你可能选的是热量超高可是饱度粉少的吧~要不要重新找一下 06/05 11:42
还蛮容易就吃超过的
一个超商便当就5XX卡 我吃三个才会饱
去吃涮涮锅 只吃肉 可以吃到1X盘
一个人可以吃一个大PIZZA之类的
我觉得我的胃被撑太大了 现在要减量还蛮痛苦的
请推荐容易饱热量又低的食物.....
13F:→ lingray:水果可吃苹果 吃苹果+多喝水 苹果内含果胶,会造成饱足感 06/05 12:23
14F:→ lingray:但吃苹果後要喝水喔,果胶要+水才会膨胀,不然会便秘 06/05 12:23
15F:推 jeffreytu:嗯~其实培养肌力好像也蛮有道理的,彭果这招好像不错!!! 06/05 13:32
我作有氧前有考虑过做不做的起来
一开始踩脚踏车踩30分觉得还OK
後来加到60分累很多但还是做得完 毕竟可以调整踩的重量
之前有游泳 但游泳我无法持续游一小时
大概游个200公尺就快不行要停一下了
我本身有椎间盘突出 走路超过30分就会开始腰痛
所以最後才选了踩飞轮
※ 编辑: waggy 来自: 61.231.109.185 (06/06 04:04)
16F:→ HZM:还不简单,那你不要吃超商便当啊!蔬菜少油又多 06/06 09:37
17F:→ HZM:去吃涮涮锅怎麽可以只吃肉 = = 吃菜也是会占肚子空间的 06/06 09:38
18F:→ HZM:食量是要「慢慢」减小的,没人叫你马上变很小吧@@~ 06/06 09:39
19F:→ HZM:早餐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饭团、水果也可改芭乐 06/06 09:40
20F:→ HZM:多参考版上的菜单应该就知道怎麽吃了,置底文或是成功的例子 06/06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