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oloMaldini (Paolo Maldini)
看板FIFAseries
标题[心得] 贴身拼抢,电脑狠,你比电脑要更狠... FIFA08 PS3
时间Fri Feb 22 12:14:02 2008
以下纯属个人不专业的心得...
自从在 SEMI-PRO 练习了一两百场经理模式之後,每全场踢满真实时间40分钟以上,不模拟,
(其实我是只要一被进一球就马上整场重玩的神经病...)
今天终於有勇气挑战 World Class,
还记得 FIFA08 PS3 版我刚买回家时,
看到版上各位前辈都在用 World Class 玩,
我自己试了一下後发现这还真是高难度,
电脑好似每个都勇敢积极用力拼抢,
而且判断超神准,
我觉得我们跟电脑比最吃亏的地方就在於判断传球要传给谁的部份,
毕竟只要一出画面之外,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如果不靠雷达还真的无法一时就能马上找到自己队友,至少对我这肉脚来说是如此啦
而往往掉球被电脑断球就是在我们传给萤幕之外的队友又偏忘记去注意雷达;
只要那麽稍微晃一下下,电脑就已经把你准备传给萤幕之外没传好的球截走,
那时就会在心中暗谯怎麽电脑永远都会有一人站在那麽好的位置上...
其实这是我们没去看雷达,说真的看一下比较好,
不要想说看了雷达怕破坏真实度,
总要想想真实球场上可没有像萤幕一样会有萤幕之外的球员,
至少球场上的球员还能看到视线范围内的人,所以我觉得看雷达并不会太破坏真实度,
所以我就下定决心,
好样的,我抢球抢不过你,
高球我更没把握传,就开始也来玩短传,
我永远都是传给隔着对方一员的那个最近我方球员,
我也几乎都是用地面球传,高球光是争那个球的硬直时间电脑会判断比我们快,
对人脑来说太吃力不讨好,
然後可以走边线直线前进就走边线,当对方一逼近到快拿到球的距离,
我会推右边香菇头往行进方向推个一下,把球往前踢开一小段距离,
这样大多可以摆脱对方的拼抢,再不就是他们把球给踢出界外,
就这样,一直走边路玩两翼吊中球,高吊禁区是我唯一敢在比赛中传的高球,
(当然除了对方开球门球跳起来争抢头球那是迫於无奈啦 XD 非跳起来顶高不可)
两翼调中其实应该也很多人用到不想用了,
就是跑着跑到快出底线前突然急停反转往禁区我方球员那方向传高球,
建议是尽量斜传给我方球员,不要横向直传靠近守门员的地方,门将往往一跳就能把球没收,
这样就枉费一路白跑了;
然後禁区中摆几个反应 8x~9x 的前锋射手来接应,往往都能发挥奇袭的效果 XD
不进无所谓,也大有机会把球变成角球,或是踢出禁区外被我方後来插上球员补一脚劲射,
就算抢不到球,被对方拿走,至少他们还是得从他们自己球门这边一路再带回我们禁区那,
所以是不至於太危险,World Class 应该很少人会想走中路一路杀进禁区,
我想各位有试过应该就知道那太具挑战性了,而且电脑拼抢是来狠的,
不像我都俗仔不敢用滑铲怕拿牌 /___\
你前锋跑再快,遇到电脑一耍狠,把你球铲走事小,但前锋因此被他们铲伤可是得不偿失,
所以除非是真的很讨厌玩两翼齐飞,否则我是建议边路真的很安全许多...
但我也不是真的玩两翼啦,我所有视角都是用 Dynamic V2 那一个,
所以我永远都是用最靠近我们这一边那一个翼在飞,就在最靠近我们的这条边线上跑,
(也好,刚好上下半场轮流操一边的翼,所以两边最後都差不多累 XD)
就算跑出界,球权判给对方他们还是要抛掷边线球,
边线球至少很容易看出他们要丢给谁,不会太难守,
至於拼抢,
我开始也思考自己过去在 World Class 为何一直掉球,
因为我习惯按协防,结果到最後就是我把後卫群整群都给拉到禁区大老远外协防,
就在稍微一晃神又被电脑给直接突破单刀进 /__\
所以刚刚就决定改采新玩法,
电脑每传一球我就马上按换人键,
挑选每个离最近的我方球员"一员"去近身盯防,
(真的只要选最近一个就好,不用太刻意拉其他来帮忙盯)
如果没办法近身盯也无所谓,反正对方总一定有跑得比我们快的人,
我就会再马上按换下一个,但就是始终只用最近一人盯他,
当然啦,有跟电脑踢过的人也都知道电脑不会那麽乖一直都交给同一人带球,
电脑也是很爱短传的,所以他短传几次,我就总是换最近的一个球员去盯他,
让他觉得好像有鬼魂缠住,因为以前我玩 World Class 我也是被电脑用鬼魂缠到拿不住球,
我今天只是刚好把以前受的委屈都用相同方法还给他们;
剩下的人我除非真的很必要,不然我已经学乖不再使用狂按住协防把人调光光,
所以通常场上後场就是可以看到我只用最近一人在追电脑带球的球员,
剩下人通通早已回到禁区附近大军集结 XD
我也不习惯用滑铲,因为还有一点相当不公平的就是,
电脑常常把我方球员铲倒後,却可以很乾净铲到球不被吹罚,
所以我通常就是按最普通的逼抢去抢球,因此整场下来通常顶多就是因为犯规被罚自由球,
鲜少在拿牌的;
但除了一点 - 在禁区没按好,就算是最普通的逼抢一脚没踩好也是可能会被直接判点球的,
所以当然大家也都知道可以的话,尽量让後卫群在禁区外能逼抢到球就赶快抢到,
进了禁区後,逼抢则要看时机按,大多就是用肉身去挡住对方的射门空间,
抢球其实不用太刻意,反正大家也都知道 World Class 的我方守门员算是值得信赖的,
帮他把人卡好,对方射门通常多会软掉或偏掉,
干扰战术其实很好用的,太积极抢球有时反而会有反效果,
总之...
今天这场 World Class 真正认真玩完一场,在正规时间我轰了对方六球...
对方在正规 90 分钟内(我玩半场真实时间 20 分钟的那种)没进我方半球,
除了最後补时我因为後卫真的跳不高被他们顶进一球变成 6:1,
但他们一进完那球刚好裁判就吹哨结束比赛了 XD
我还在为自己小心守好整场正规时间没漏半球却在最後被进那补时一球在不开心;
我是用米兰跟国米踢,
卡卡这场上演帽子戏法,吉拉一球,英萨吉一球,齐伍助攻一球 OG,
进球不全都是用调中接应头球进的,也是有刚好抓到空档用踢的踢进;
最後是被阿德顶进一球,因为卡拉泽已经没力跳不高 /___\
以上,个人的 World Class 第一次玩完整场比赛的心得到此结束
* 我是玩单场比赛,不是踢经理模式,所以两边都是用最初预设没成长过的球队踢的
** 传奇等级我不敢玩,因为我想那电脑一定会抢更凶更猛,我光短传就会累死......
*** 是说一些技巧动作 PS3 版要按住 L2 才能用,而且要依行进方向不同输入不同
的方向来达成,我发现 World Class 我应该没机会用到那些技巧动作,电脑速度
太快了,我光按那些就会手忙脚乱,使不出来
**** FIFA08 PS3 版国内代理的版本从存档看来应该是跟美版一样,都是 BLUS 开头,
所以现在国内代理版还没释出适用的最新冬转名单;
欧版倒是已经有更新到最新的名单了 :P
本想使用欧版有人丢出的 SQUAD 档,结果进了游戏 PS3 会说档案损毁不吃
看来还是得等北美那边也出最新名单才能用了
***** 我也有买 PS3 版的 WE2008,还没入手的人想知道两边一些差异在哪,
看想问哪部份,我知道的就帮忙比较回覆一下,目前我个人是觉得我比较喜欢 FIFA08
但 WE2008 也是有其优点,只不过目前 FIFA08 吸引我的地方多於 WE2008,
不过就看想问哪部份,我特别找那些我知道的部份来回,
目前我是没办法写出完整比较文就是了,sorry
****** FIFA08是不是有些场地草皮比较滑?我印象中我在某少数几场跑起来感觉特滑,
平常大部份场地又不太那麽觉得? 是我错觉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4.58.235
1F:推 wavyqq:怎样才会有传奇等级的阿 02/22 13:23
2F:→ PaoloMaldini:我不清楚耶,PS3 版好像一开始就有!? 02/22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