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hi (神)
看板Eng-Class
标题Re: [问卦] 英语教改是不是害惨了一堆人?
时间Tue Jun 9 10:44:31 2020
※ 引述《ostracize (bucolic)》之铭言:
: 我赞成教国际音标,不要学KK音标。
: 我学过法文和德文。市面上的法文德文辞典几乎都是国际音标。
: IPA[e][o]的读音和KK音标有本质上的不同。
学过KK和国际音标,确实,如果当初国中开始接触英文时,老师就
教这种精美的英标,好好纠正我的口音,现在发音应该会爆美吧!
然而有利却亦有敝,小弟提供一点不同的想法…
1. 会不会小弟对「音」没天份,无法理解老师的指导,过度挫折
然後就放弃英文了呢?反之,先不管那麽多,多看YouTuber聊天,
听久了说不定就会有音感了(以前教KK教到抓狂的经验)
2. 外国人讲中文发音也完全不行呀,我们是不是应该发展一套更
棒的注音系统给外国人学呢?虽然我觉得他们根本也不会想学XD
3. 音标真的不好教,学生对「声音」的天份差距真的满大的,
会不会老师觉得太难教了,然後,就不教了…
4. 现在有一些app和网页能够在训练学生记单字的时候顺便发音给
学生听,好像不需要音标了(我自己就开发了一个~)
5. Speaking要好,台大史嘉琳教授也没提到音标的问题,看来似乎
不是重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QEWEPIHLzQ
以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16.40.2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ng-Class/M.1591670673.A.7D9.html
1F:推 seednet2: 英文音标跟实作讲话有差 中文刚好相反 注音跟实作差不远 06/10 01:17
2F:→ seednet2: 对很多人来说 英文实作像另一个新语言 即使音标都弄熟了 06/10 01:19
3F:→ seednet2: 所以变成学了书面英文後 还要再学真实英文 06/10 01:20
楼上有 citation 吗?3Q~
※ 编辑: dahi (140.120.53.203 台湾), 06/10/2020 10:42:06
4F:→ timetrave1er: 中文注音跟实作差不远????? 06/10 11:03
5F:推 nightone1022: 外国人很难理解的一二三四声 06/10 13:00
我也很难理解国际音标XD
6F:→ nightone1022: 但偏偏中文就是凭藉一二三四声来精确发音 06/10 13:01
※ 编辑: dahi (61.216.33.220 台湾), 06/12/2020 0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