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nydragon7 (猪猪肉包)
看板Elephants
标题[新闻] 中职》台湾可能出现首支有三军的职棒队
时间Mon Jun 15 23:30:05 2026
中职》台湾可能出现首支有三军的职棒队 中信兄弟有在计划
纬来新闻网
2026/6/15 罗惠龄/新庄报导
为发掘更多好手,中信兄弟一直希望在现有二军制度後,再增加三军,今年更有这样的想
法,领队彭政闵表示,不管测试会或选秀会结束,他们都还是有持续在观察,没有被选上
的选手也不要放弃,要继续努力。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中职将真的会出现第1支拥有三军
的球队。
彭政闵谈到,球队今年总人数已逼进80人,甲组成棒春季联赛结束後增加了蛮多人。在规
划三军这部份,在他们球队内部已经讲了很多年,今年在预算上比较有空间,因此去年底
、今年初,就有想要往这样的方向做,总选手人数会再增加,至於要加多少人比较适合?
还没有讨论出确切数字,要真正的去挑选选手,也希望都能给出比较好的机会跟空间,让
选手去表现。
因为有这样的想法,彭政闵也要对具有职棒梦想的选手说,测试会或选秀完,其实球探还
是会持续观察落选的选手,有些在年纪上可能目前还没办法,但之後不确定,希望不论是
选秀会或测试会落选的选手都不要放弃,现阶段6队在制度上都很健全,大家还是会去关
注他们的表现,所以选手们要继续努力。
https://myppt.cc/rPjBP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0.64.20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Elephants/M.1781537407.A.F11.html
1F:推 abcnelson654: 先把一、二军顾好吧,头好痛 06/15 23:43
2F:推 gericc: 先把目前顾好吧... 06/15 23:48
3F:推 hoij79627: 先把一军顾好… 06/15 23:50
4F:推 benson96968: 三军如果是能找一些业余投手或是测试会没展现好的投 06/16 00:00
5F:→ benson96968: 手是也不错 但还是要说麻烦二军先顾好 尤其教练一直 06/16 00:00
6F:→ benson96968: 没进修没经验这点 06/16 00:00
7F:推 cutecrv: 现在二军的投手没什麽进步 06/16 00:05
8F:推 tommyshu: 这也不会影响到什麽 不要紧张 06/16 00:16
9F:→ tommyshu: 你一二军该干嘛还是一样 也不会因为有三军就乱了调 06/16 00:18
10F:推 rain0212: 球员几个说真的都不是问题,教练团的数量跟品质..... 06/16 00:19
11F:推 tommyshu: 乾脆那些近亲繁殖的土教都放三军算了 06/16 00:21
12F:→ ecojerez: 因为没三军的时候就已经乱了..所以多了三军也没差XDD 06/16 00:34
13F:推 crusaders811: 资源跟人力有足够到一二军游刃有余的程度吗 06/16 00:58
14F:推 tommyshu: 不然台寿霸龙是爪一二军的人在营运的吗 不是嘛 他们那 06/16 01:09
15F:→ tommyshu: 边有人啊 06/16 01:09
16F:推 youngkid: 乐观其成,鸡猪和实习昌去三军刚刚好 06/16 01:52
17F:→ liaoecho: 未来三军屏东二军洲际一军超巨蛋? 06/16 04:31
18F:推 dickenst35: 先把一二军搞好吧 06/16 05:04
19F:→ lrh18: 如果真能成军也是球团自管 跟台寿没关系阿 06/16 05:36
20F:→ lrh18: 这个听听就好 二军教练团都那样了 你三军是能好到哪 06/16 05:38
21F:推 shuaipcsh: 二军投教长那鸟样 06/16 07:16
22F:推 saihao: 不是人多就好了耶 06/16 07:22
23F:推 UCML: 我们已经有山君了 06/16 07:32
24F:推 vick6339: 更多的球员(X)更多的养老缺(O) 06/16 07:48
25F:→ SLASHCHAN: 打棒球不是人多就赢,又不是打架。 06/16 07:57
26F:→ azurbbb: 棒球圈人才库根本不够... 二军後段班的素质已经很差了 06/16 08:00
27F:→ azurbbb: 这波旅外红利吃完之後 整个圈子要开始面对少子化冲击 06/16 08:02
28F:推 ramDisk: 二军都搞不好了 06/16 08:02
29F:→ ramDisk: 人不会不够,球季结束,二军淘汰的人可以去三军当教练 06/16 08:03
30F:→ hidexjapan: 现在的训练资源够三军用吗?软银三军一方面人太多但 06/16 08:11
31F:→ hidexjapan: 是训练器材没烂过 06/16 08:11
32F:推 ICHIROWU07: 什麽亚洲大联盟 什麽类三军 TKDS一二军都搞不好了 还 06/16 08:12
33F:→ ICHIROWU07: 整天吹 一二军土鸡教练团赶快砍一砍 没绩效留着继续误 06/16 08:12
34F:→ ICHIROWU07: 人子弟吗? 06/16 08:12
35F:推 hungurlea: 怎麽不是练好一军和二军後有余力再想这件事 06/16 08:14
36F:→ eightting: 现在的教练资源确定等级有办法划分出一二三军喔 06/16 08:16
37F:推 bluewolfzeus: 教练这麽没料,一军打的跟二军没两样 06/16 08:22
38F:→ Rwhy: 进来误人子弟吗 教练团又不会养 06/16 08:43
39F:推 wishmax: 教练先提升好吗 06/16 08:56
40F:推 alexds: 现在落选三次就可以当自由球员签还不错,原本以为是把霸 06/16 09:05
41F:→ alexds: 龙当三军帮忙看球员加入二军,现在要更进一步把球员人数 06/16 09:05
42F:→ alexds: 成长到80到90人也是好事,教练团也要同步增加,期待职棒 06/16 09:05
43F:→ alexds: 更好 06/16 09:05
44F:→ andersenou: 忘了哪一年二军不够人申请停赛,现在能3军了?? 06/16 09:10
45F:推 apestage: 教练团要找好一点的吧 一堆菜鸡教练团 教出一坨 06/16 09:30
46F:→ apestage: 然後一堆老屁股 教半天也教不出个甚麽 可以火一火了 06/16 09:30
47F:推 michael128: 啦啦队三军(误) 06/16 09:31
48F:推 taisam23: 二军停赛不就去年的事而已... 06/16 09:35
49F:嘘 amovie: 二军做不好,养三军? 06/16 09:37
50F:推 garry79618: 二军都搞到停赛了...先把二军作好好吗 06/16 10:07
51F:推 danifiy: 有三军很好!打造美职的新人基地,让受伤或身体素质强度 06/16 10:15
52F:→ danifiy: 不够的有个地方练,避免卡二军人力 06/16 10:15
53F:推 Joeyangyu: 我也觉得你二军人手都不充裕了还要搞三军? 06/16 10:23
54F:→ abcnelson654: 还是不要误人子弟好了 06/16 10:25
55F:→ joestoman: 就二军人手不足才搞三军啊,二军打不好下三军啊 06/16 10:53
56F:嘘 hosighle: 先把练到中午就不练 回宿舍睡觉玩手游的赶去3军 06/16 11:38
57F:推 wang0301: 有三军才能降那些没料的教练 06/16 11:44
58F:推 tommyshu: 三军存在与否到底关一二军什麽事 你就想台寿霸龙到底影 06/16 11:47
59F:→ tommyshu: 响我们二军什麽了?是在怕三军一成立二军就会被放生吗 06/16 11:47
60F:→ tommyshu: 想也知道不可能 在那边自己吓自己 06/16 11:47
61F:嘘 gtoselina: 不要再假会了… 06/16 11:57
62F:推 angel6502: 重点不是三军啊 二军就养不好了...再丢去三军能干嘛 06/16 12:05
63F:→ jjam: 组织庞大然後教练近亲繁殖 二军先弄好不然口碑越来越差 06/16 12:07
64F:嘘 gericc: 该滚的人就别叫他们去三军了 06/16 12:17
65F:推 michaelkobe: 一二军的教练团先整顿一下吧 06/16 12:19
66F:推 angel6502: 一二军都养好好的 人多到没地方摆 这时候弄三军很OK 06/16 12:19
67F:→ angel6502: 就不是呀 养成问题那麽大 我就先不嘴某个垒指啦 球员 06/16 12:20
68F:→ angel6502: 二军打不好再丢去三军 你是要不要给薪水? 06/16 12:20
69F:推 proman614: 二军都搞不好了还三军 06/16 12:20
70F:→ angel6502: 现在不是没位置养 而是养不好啊 那搞三军能干嘛 06/16 12:21
71F:推 dickenst35: 如果能引进整批小联盟的外籍教练来训练二三军,成立 06/16 12:40
72F:→ dickenst35: 三军才有意义 06/16 12:40
73F:推 tommyshu: 不能干嘛也没差啊 所以有什麽好反对的 啊万一真的有用 06/16 12:43
74F:→ tommyshu: 呢 06/16 12:43
75F:→ tommyshu: 你看到施季定华你会觉得三军一点用都没有吗 06/16 12:44
76F:推 chuegou: 训练系统到底有没有在运作… 06/16 12:54
77F:→ kill780215: 二军的几个教练丢去三军吧 06/16 12:56
78F:推 ashrum: 不就台寿 06/16 12:57
79F:推 dsauqt: 不是啊二军2266 搞三军? 06/16 13:20
80F:→ lrh18: 二军养不出来然後期待三军能出战力 不觉得有哪里奇怪吗 06/16 13:23
81F:推 amovie: 看到施季定华 真的觉得二军一点用都没有 06/16 13:23
82F:→ amovie: 施季定华在二军打再好 也上不了一军 06/16 13:24
83F:→ wangtime: 昨天测试会 打击部门都没教练去 只看投手 06/16 13:25
84F:→ amovie: 这就是二军的问题 打得好上不了一军 很多越来越退步 06/16 13:25
85F:→ amovie: 这是二军训练差 弃将在别队有好表现 一直保留练练看的 06/16 13:26
86F:→ amovie: 只能一直练练看 06/16 13:26
87F:推 tommyshu: 就是有用的话很好 没用也没关系 真的不用太排斥啦 06/16 13:35
88F:→ tommyshu: 二军还是那个二军 该整顿还是该整顿 完全不因三军成立 06/16 13:36
89F:→ tommyshu: 与否而有不同 06/16 13:36
90F:→ tommyshu: 简单讲 没啥好反对三军的 就是个台寿霸龙而已 还能有啥 06/16 13:38
91F:→ tommyshu: 影响 06/16 13:38
92F:→ andy82116: 有这个钱 我比较希望有个好投教来整顿二军 哀 06/16 13:47
93F:→ ap934472: 当然是藉着成立三军的名义把肥猫和冗员丢下去啊,省得 06/16 14:17
94F:→ ap934472: 到时候又有自以为委屈的在社群放话 06/16 14:17
95F:推 seguignol: 2军先养好吧.. 06/16 14:39
96F:推 hibemi776: 有多的预算,用这样的教练这样的球员,建到4军也没用 06/16 15:00
97F:推 wolffast: 先把二军 弄建全 场次 提高个100场 别又二军人不 06/16 15:05
98F:→ wolffast: 够 停赛 06/16 15:05
99F:推 raywoor: 剑指三军总冠军 06/16 15:35
100F:→ tommyshu: 台寿霸龙是能吃什麽预算 根本没不会挤压到什麽的 看看 06/16 15:43
101F:→ tommyshu: 就好 06/16 15:43
102F:→ lrh18: 为啥要一直扯台寿 根本就不同队 预算也是分开的 06/16 15:55
103F:→ lrh18: 恰恰的意思是要在职棒架构下再弄一队 06/16 15:57
104F:→ lrh18: 而这队是拿预算有空间组的 势必会有排挤问题 06/16 16:01
105F:推 tommyshu: 预算有空间那何来排挤 把二军的预算拿来用三军才叫排挤 06/16 16:10
106F:→ tommyshu: 吧 06/16 16:10
107F:→ lrh18: 你看那精美二军土鸡教练团 会有多的预算 很意外吗XD 06/16 16:21
108F:→ lrh18: 然後一军两个实习生 你不会告诉我是高价找来的吧 06/16 16:22
109F:→ lrh18: 上面的版友都讲同一重点 二军先到位再说 三军不要为弄而弄 06/16 16:26
110F:推 lin199988: 我看教练也分级好了 现在的二军投捕教练去三军 有绩效 06/16 16:32
111F:→ lin199988: 在回来 06/16 16:32
112F:推 tommyshu: 我就在说三军成立与否跟弄不弄二军无关啊 你二军要弄你 06/16 16:42
113F:→ tommyshu: 就弄啊 三军的成立碍到你什麽了吗 06/16 16:42
114F:→ lrh18: 预算有限 你到时候可能弄了两个都不行的体系 这样很难懂吗 06/16 16:46
115F:→ lrh18: ? 06/16 16:46
116F:→ wrb: 搞这些有的没的 06/16 16:47
117F:推 tommyshu: 内文不是就说预算有空间 没那个预算当然不会弄啊 06/16 16:47
118F:→ lrh18: 那个空间是怎麽来的 不就跟你说可能的原因了 06/16 16:48
119F:推 tommyshu: 你是说三军之所以有预算是因为二军教练团便宜罗 06/16 16:57
120F:→ wadeisme: 怎麽会没影响 预算就会有影响了吧? 06/16 17:25
121F:→ wadeisme: 若真要三军 希望找落选球员才可以直接注册 不然中职没育 06/16 17:27
122F:→ wadeisme: 成制度练好也有可能选秀被拦截 06/16 17:27
123F:推 randychou: 三军什麽的我没意见,三垒指先换人比较重要 06/16 17:36
124F:→ archi: 如果三军不能直接升二军一军 这样不能叫三军 06/16 18:07
125F:推 spicy305: 战绩烂成这样有说服力吗 06/16 18:09
126F:推 kuroboy009: 一二军烂死了要什麽三军 06/16 19:12
127F:推 mikaly: 总仔是平野可能可以喔 06/16 19:24
128F:推 amovie: 如果坚持要成立三军自嗨 建议保持暴龙队业余身分 06/16 19:30
129F:→ amovie: 这样三军球员就不会被职棒身分影响业余出赛 06/16 19:30
130F:嘘 cynthiayyds: 对啦,预算有空间可以弄三军,没空间找几个有能力有 06/16 23:20
131F:→ cynthiayyds: 进修的教练啦,再掰啊 06/16 23:20
132F:推 Joeyangyu: 三军怎麽可能不影响二军运作? 06/17 01:21
133F:→ Joeyangyu: 人员升降、教练团、後勤、训练方式 06/17 01:21
134F:→ Joeyangyu: 再到球团预算 06/17 01:21
135F:→ Joeyangyu: 每个地方都环环相扣 06/17 01:21
136F:→ Joeyangyu: 二军就摆一堆近亲教练团了 06/17 01:21
137F:→ Joeyangyu: 三军是打算放什麽? 06/17 01:21
138F:→ leo19841010: 二军都生不出什麽了,生个三军分散一下一军垫底的注 06/18 04:01
139F:→ leo19841010: 意力也不错 06/18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