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kdgolden (兼职B-Boy.小枪)
看板Economics
标题Re: [请益] 排挤效果
时间Wed May 2 15:44:32 2007
※ 引述《edwardtp (水瓶鲸鱼)》之铭言:
: 画图...别整人了...这里是BBS...
: 给你提示自已依照步骤照着画吧...
: 横轴:可贷资金(F)(这边改以 S跟I+G 表示)
: 纵轴:利率(i 或 r)
: 正斜率:可贷资金供给(主要来自於民间储蓄现在用S代替)
: 负斜率:可贷资金需求(主要来自於民间投资现在用I+G代替)
: 注:现在用封闭的简单凯因斯模型说明为什麽是I+G
: Y=C+I+G
: Y-C=I+G
: S=I+G (可贷资金供给=可贷资金需求)
: 分析S I G 的变动...推荐你画辅助线到横座标
: 从横座标看...会比较清楚
: 现在要开始分析啦~~~
: 1.由S=I+G 决定均衡点E 利率R
: 2.现在政府支出增加(G -> G')
: 可贷资金需求增加 I+G 右移到 I+G'
^^^^
: 在原利率下 可贷资金有超额需求
: 利率上升到r' 储蓄量下降(S线上的交点左移) 新均衡点为E'
^^^^^^^^^^^^^^^
不好意思...这里我有一点问题
负斜率的需求线右移的话 和正斜率的供给线的交点不是也向右上移了吗??
怎麽会变成左移的呀?
是不是我哪里搞错了呢? 因为我也才学没多久 昨天刚好看到... ^^"
: 3.因为平行移动距离就是G增加的幅度
: 所以在新均衡点E'下
: 投资减少(I -> I' 就是r到r'时原需求线的减少的平行距离)
: 可贷资金需求变为I'+G'
: 所以政府支出增加
: 利率上升
: 储蓄量减少
: 投资减少(I到I')
: 有排挤效果
: 不知道你这样看不看的懂?
--
宁夜 皓月 醇酒 音乐 舞动的灵魂
That's what I call "lif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189.69
1F:推 charaneio:应该是打错了吧 我画起来也是右移的说^^202.132.134.235 05/02 21:11
2F:→ edwardtp:答案很简单.....我打错字了.... 125.226.34.109 05/0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