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ng2000 (----阿福-----)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请益] 几个液晶电视的问题想请教
时间Tue Nov 20 15:09:49 2007
小弟家里预计新年前搬新家 现在大概需要一台50寸以上的LCD 以及三到四台 37~40左右
的 LCD
因为我现在人还在美国 所以只能每天上网看看购物中心阿 黄色鬼屋的 慢慢了解一下现
在市场行情,不过越看 越发现这个液晶电视世界的深不可测阿 现在有几个问题想
请教一下
(1)我看奇摩知识+上面解释 full HD 必须支援到1920X1080的解析度,我
刚刚逛了一下购物中心 国际的TC-37VPK上面写 ”HDTV1080p高画质对应” 所
以这台毫无疑问是full hd机种吗(因为我没看到他列详细规格)?
(2)SHARP AQUOS 的LC-37PD6T 明明解析度写的就是 1366×768解析度 ,为什麽
他也说他可以对应HDTV720p/1080i 如果照知识+的解释 这台sharp顶多
就是支援到 720p不是吗?
(3)现在52~65的lcd 有什麽比较超值的选择吗? 因为家里有个预算在 希
望不要超过15万拉 因为家里两老买东西都是看朋友买了什麽 然後周边有认识
电器行的人问一下 就几乎等於要买了,之前他们说有考虑LG的 不知道是52
还56 但心理私心的不想看到韩国货出现在家里 如果有日系品牌 52或
56 可以压在15万以内 我想我会极力说服他们
(4)现在几乎每台lcd都写有内建数位电视盒,那可以接上第四台以後,也还可以选
择看数位电视频道的节目吗? 还是一次只能选择一种讯号输入
(5)现在想先把范围缩小 目前考虑的37~40 除了1跟2的那两台 还有什麽其
他日系品牌好推荐的吗,我知 道台湾是面板输出大厂拉 但是感觉日本厂商在动态
影像处理上 应该还是比台湾厂商强上不少,而且这个范围内的价差说实在没有到很
大,目前希望是以日系品牌为优先考虑 预定价格可以在五万之内最好
(6)台中有什麽地方有很多机型展示的地方吗?像法雅克 新光之类的地方感觉都展特
定几种品牌 如果这样的话看来到时候要跑很多地方看了,我12月中就回台湾
放寒假 到时候可以趁这时间 到处比比看看
不好意思 问题好像很多 但我实在是嫩到不行的新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0.162.22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