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moissac (罗德昂)
看板Digitalhome
标题Re: [问题]新手发问关於兆赫32寸的一些问题
时间Sat Oct 6 22:55:56 2007
※ 引述《liselikou (kenji)》之铭言:
: 小弟家里的电视已经快不行了,家人也有说要考虑买电视了
: 最近这段时间小弟拜读了板上的一些文章也大概有了一些心德
: 由於小弟家里是以看第四台为主,影片跟电动为次要
: 看了各位大大的文章及版大的开箱文章等等...
: 决定会买兆赫的32寸,以下有几点问题想请教各位大大还请大家多多批评和指教!
: 1.因为要买32寸的所以去PCHOME看了一下发现32寸有2种型号
: http://0rz.tw/4135h
: http://0rz.tw/fa3bR
: 这2台在型号上只差一个N,想问一下有什麽差别吗
: 还有看大大们的文章知道还有一台LM3210那这台跟上面两台有哪些不同吗?
小弟看了一下
规格被PCHOME弄得雾煞煞><
不过後来我有看懂了...那个N应该是PCHOME自己弄出来的规格吧
LM3225N是不包含A0002数位视讯盒 但是送了一台DVDplayer
LM3225是有数位视讯盒 不过没有其他赠品
我记得官方是没有这种规格区分的
: 2.保固问题
: 大家比较在意就是兆赫的保固只有一年,小弟想问这一年是指?
: 小弟还看到先前文章有提是主机一年面板三年,那底正确是哪一种呢?
: 还有兆赫有保亮暗点吗?
这点一直都搞不太清楚
不过至少可以确定一年全机保固是有的
: 3.数位盒问题
: 小弟有先拜读过版大的开箱文章中有提到,兆赫已经都有内建数位盒了
: 那小弟还可以请第四台业者加装他们的数位盒吗
: (小弟家住板桥,第四台是台湾数位宽频)
: 有板上的大大也是吗,可以请教大大们装上後的感想.画质等等吗
第四台是由「视讯盒」来收视,一般液晶电视一定会内建喔
数位电视由「数位视讯盒」来收视,以前是都内建的,
不知怎麽PCHOME这个特价怎麽会独立出来
建议可以多多比较其他家网路拍卖或是网路购物中心比价比规格一下
: 4.电脑转接问题
: 小弟知道液晶电视可以转接电脑,而这台兆赫是用HDMI接头但小弟的LCD是DVI的接头
: 那小弟要接上电视是不是就要去买一个转接头才能接,是这样子吗?
一般电脑用的LCD如果有DVI的话,应该也会有RGB的接头,
如果有这个连接埠,就不需要转接了~
: 5.购买地点
: 这问题已经很多人问过了但小弟还是想问一下还请各位大大见谅!
: 经销处跟大卖场,那一种比较好呢?价钱有差吗?
: 小弟住板桥有哪里可以推荐的吗,爱买有吗?
小弟很久没有逛爱买了,不过以前爱买是有在展示的,
我记得也有网友说中和的HOLA也有,
建议去看之前,可以先打电话问问看,免得扑空~
卖场电话可以上网查,应该都是查的到的~
: 网路上虽然也可以买但是大人们总是比较不放心网路(又是要2万多的价钱)
: 大大们都是去哪里买呢?还有可以现场测亮暗点吗,测第四台画面呢?
: 最後就是安装问题,买了就会安装到好吗?还是要额外付钱才会帮你你安装呢?
: 如果要自己装会不会很困难呢?
: 一下子打了一大推基础问题还请各位大大见谅,也请大大们多多帮忙!
通常安装的话,还会再加上安装费用,
如果要用壁挂的话,建议还是给工程人员安装吧~
如果是一般放置的,其实也是可以自己安装,
只不过要把视讯盒等东西安装到位,对於配备不懂,或是接头不熟悉的人,
可能就会比较吃力罗~
这个要自己斟酌一下
--
emoissac罗德昂3C科技时尚主义
http://www.wretch.cc/blog/emoissac
PTT <Digitalhome>数位家庭娱乐版
无名小站BBS <LCDTV> 液晶电视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142.4
1F:推 liselikou:谢谢版大的建议! 61.229.198.236 10/06 23:49
2F:→ liselikou:好像真的没内建了看奇摩的也是也分开来! 61.229.198.236 10/06 23:50
3F:推 james1027:都是从背後那个视讯盒 无内建喔~122.123.207.183 10/09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