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Riley (TerryRiley)
看板DigitalMusic
标题Re: [问题] 也是请问监听喇叭
时间Wed Jan 7 22:47:01 2009
※ 引述《loverain (BASS GUITARX1)》之铭言:
: 如果用1029A觉得低频听的很不清楚 造成混出来效果不甚满意的话
: 该换监听喇叭吗? 推荐哪款较佳? (小坪数房间)
监听喇叭只是录音/混音的一环,如果没有听到实际的东西,也无法判断是哪里的问题。
: 又或者是我本身混音的时候该注意哪些地方来得到较好的低频感?
: 有时候录贝斯最後得到的声音都糊糊的 但用监听听都还好
: 谢谢各位前辈指教
最简单的方式可以测试你的监听喇叭到底该不该换,在相同的环境,你可以
用相同的音量放你熟悉的音乐(记得不要放mp3),如果你所熟悉的音乐,都没有低频
糊糊的问题,那就不是这个监听喇叭的问题,而是录音和混音的问题。
补充一下好了,个人经验,1029A的低频应该不是糊,而是比较少或是比较紧。
如果你在监听喇叭混完听都ok,拿到一般的家用音响听却糊掉。那混音的问题很大。
也就是说你并不太熟悉这监听喇叭的频率分布响应,在监听喇叭上你以为低频够多了,
但在其他喇叭却又糊掉,那有可能你忽略了低频的attac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38.89
※ 编辑: TerryRiley 来自: 122.116.38.89 (01/08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