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mj110 (♪宝可小孟♪)
看板Diary
标题6/22-24小旅行(2)
时间Thu Jun 28 07:51:41 2018
隔天意外的早起。
泡澡完差不多三点才睡,我醒来看看时间 08:25,可能阳光太亮,还有很大的原因是街上有类似庙的活动很大声。
臭宅在旁边蜷缩成虾子样。
再看看自己,全部的被子都在我身上卷了一圈,像海苔饭卷那样,除了「臭宅是不是很冷」之外的想法之外,我对自己抢被子的功力哭笑不得。
赶快解开棉被往臭宅身上盖,臭宅醒来了,他说他七点多就醒了,睡前因为泡澡完很热,冷气有往下调了几度,果然睡到半夜会冷吧!我问臭宅怎麽不拉被子去盖,他说他拉不过去= =a
因为住的旅馆有提供早餐,我们就去看看有什麽好吃的,还好我没很饿,喝了碗热汤再吃一些芭乐,深怕晚点吃不了多少美食(本来就吃不多了@@")。
这个季节的芭乐正合我意,是软芭乐又甜,我才不想吃硬硬脆脆的芭乐呢!
吃完简单的早餐之後,我们骑着小CUXI去街上乱晃,台南其实我不熟,臭宅好像比我熟?反正我就让他载着到处走,天气时而出太阳,时而毛毛细雨,有雨的时候挺舒服的,打在皮肤上有点冰凉还不错。
第一站来到《再发号肉粽》。
http://i.imgur.com/MhjdgFi.jpg
我们点了特制八宝肉粽$150元跟蚵仔汤$40元,粽子超级大,里面料也很多,但是感觉不出八宝在哪?味道没特别突出,可能加辣会比较好吃?料多实在倒是真的,蚵仔汤也有很多蚵仔,而且也很大,台中感觉没有便宜好喝的蚵仔汤,至少我家附近没有。
吃完咸的要吃甜的,所以我们去了五妃庙前的《怀旧小舖》。
这里主要卖的是杏仁豆腐,臭宅知道我喜欢杏仁就带我来吃,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开店(11点才开),在五妃庙那里散步、拆塔还有看松鼠。
店内装潢很怀旧风,点餐的时候菜单可以选杏仁豆腐的口味、要加什麽料跟要不要加冰,不过装潢跟菜单我都没有拍,有拍到臭宅的照片我就不放了XD
http://i.imgur.com/8B88WNP.jpg
我选了莲子跟炼乳,忘记多少钱了,感觉不要加炼乳比较好,吃不到什麽杏仁味,豆腐口感QQ的,不过我比较喜欢滑嫩的杏仁豆腐。
大概就是百页豆腐 VS. 中华鸡蛋豆腐的口感对决。
照理说再来要吃咸的对不对?不过我们晃晃经过莉莉水果店,臭宅说要吃,我们就去吃水果冰了:P
--
除了你身边,天上人间没有我的归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22.139.6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530143508.A.6FC.html
1F:→ jtta: 莉莉水果店蛮好吃的 06/28 10:23
2F:→ redmj110: 真的好吃 06/28 10:25
※ 编辑: redmj110 (220.132.160.23), 06/29/2018 16: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