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731201 (银狼)
看板Diary
标题中蜂跑光
时间Tue Jun 26 18:06:44 2018
今天把义蜂整理完的脾插入中蜂箱内发现中蜂都跑光了。 一一
应该是蜂屍太臭,待不下吧!
只能说天性啊!
义蜂是被人养惯了,呆呆傻傻的。
感觉很像蚕宝宝,特化成野外无法存活的物种。
中蜂就野性很高,不容易驯养。
又因为不能关起来养或是指定交配对象这样又很难育种。
不过我觉得中蜂又育种的可能和空间。
也有其商业价值,不管是蜂种或是蜂蜜。
中蜂的蜂蜜稀少价格是义蜂的两、三倍,还买不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237.13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iary/M.1530007607.A.BB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