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nosaurkin (Dino)
看板Delivery
标题Re: [-_-*] 我真的对邮局感冒 真的感冒
时间Mon Jun 5 20:38:37 2006
※ 引述《kery0129 (Kery)》之铭言:
: ※ 引述《chaunj ()》之铭言:
: : 以前记得邮件,邮务士送信的速度和准确度都很高。
: : 而且尽量把信送到本人手上,两个人彼此的微笑和道谢,
: : 如此亲和的邮局,现在完全变了样。
: 这是很正常的,这跟是否有民间业者来抢生意无关,而是因为
: 公司化後,积极的精省人力,而人力的精省一定先从邮务系统下
: 手,因为邮局的三大服务领域中,邮务所占的人力最多,但亏损
: 的金额也最大(去年亏损近30亿),在人力的精省下会出现几个结
: 果:
邮务「去年亏损近30亿」?
对这点很好奇,我想请问一下全国有多少邮差啊?
如果平均每个人月薪40000元 (这样子猜会不会太多还太少?)
听其他人说现在很多邮差都是月薪二万多的
3000000000/40000/12(月)= 6250 (人)
如果邮差人数在六七千人间,那是不是表示亏损金额与所有邮差的总薪资差不多
邮务只有支出邮差的薪水,那邮务的收入在哪里啊?被吃掉了吗
而且我认识有的邮差每年拉邮政寿险好几百万…这些是邮差做的事,也算是邮务收入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68.132.58
1F:推 breezybud:寿险那算是储汇业务吧~ 邮务的确是赔钱. 主要是因为 06/06 00:27
2F:→ breezybud:偏远地区只有邮局送. 当然体制上也有需要改革的地方啦 06/06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