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inightyeah (frinightyeah)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富士相机对焦锁定下直方图失效
时间Tue Jul 25 20:08:35 2023
各位摄影同好大家好
个人最近刚入手富士X-S10
今天出去拍照的时候发现,在使用AF-C模式时
不管是按AF ON或是开启萤幕触控对焦之後,直方图的波形不会随着更改画面曝光而改变
以下是我先让画面欠曝,现在直方图的资讯跟画面是符合的,然後按下对焦锁定
https://i.imgur.com/GdVuamG.jpg
接着我将画面调到几乎全过曝了,
直方图的资讯还是没有改变,
即便我直接拍其他地方也一样
https://i.imgur.com/vuA6IzJ.jpg
想请问这种状况是正常的吗?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2.115.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286917.A.5DD.html
1F:→ almostreal: 没有富士机 但这种现象有点妙 07/25 22:32
2F:→ shami7: 因为第二张曝光补偿+3 07/26 07:21
问题是不管我调到几EV直方图都没变化,只有我确定按下快门後,进到回放点资讯才看得到更改後的,这样拍起来超不方便评估曝光的
※ 编辑: frinightyeah (111.83.67.247 台湾), 07/26/2023 08:08:33
3F:推 tkna23: 保固内就送修吧 07/26 08:31
所以这应该是异常情况吧?我不太确定是不是因为对焦模式差异造成的,我用AFS对焦就没这问题
※ 编辑: frinightyeah (111.83.67.247 台湾), 07/26/2023 08:44:00
4F:推 NINJA9999: 刚刚帮您测试了一下,这状况在AF-C才有 07/26 09:24
5F:→ NINJA9999: AF-S就不会有问题呢 07/26 09:24
6F:推 garygolden: 如果都有一样的问题那就是韧体的锅 可以跟原厂反应 07/26 11:13
7F:推 schweamen: 刚刚测试xs10也是,AF-C才会发生,锁定对焦後调整曝光 07/26 11:23
目前问到XS10 XE4 XH2 XH2S都有一样的状况 话说这功能大家不常用吗 我觉得蛮方便的啊
8F:→ schweamen: 直方图不会变 07/26 11:23
※ 编辑: frinightyeah (223.138.254.211 台湾), 07/26/2023 12:26:14
9F:推 momokoshi: 这麽多机型都有一样的问题,那就是长期轫体错误没修吧 07/26 12:55
10F:推 n61208: 更新机身韧体看看 07/26 13:55
11F:推 garygolden: 刚刚测试过了Pro3也一样 韧体最新 07/26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