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ters (树)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关於饰品商品摄影器材
时间Tue Jul 11 18:43:34 2023
女友最近在卖一些水晶/水晶手串之类的小物
目前都是用i13拍摄
之前我有买过LX100II / GRIIIX 来拍摄过
感觉都有不够近或放大倍率不够的感觉
因为东西很小最多加一些20公分左右范围区域的背景而已
一直在想有没有什麽CP值更高画质也不错的相机
刚刚翻到奥林巴斯TG-6 感觉在近拍方面很棒
还有多焦点合成解决近拍景深太浅问题
不知到有没有人尝试过用TG系列来拍这类的商品摄影经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14.7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072216.A.70A.html
1F:推 KingSccasher: LX100II的微距模式 望远段对焦距离30cm 还不够用吗 07/11 18:57
2F:→ asters: LX100II用起来很不顺 可能之前都是用单眼觉得操作很顿 07/11 18:59
3F:推 KingSccasher: 画质更好的选项应该就是找二手的DSLR+微距镜 现在 07/11 19:00
4F:→ KingSccasher: 都白菜价了 1万出头就有全幅可用 07/11 19:00
5F:→ KingSccasher: 如果LX100II觉得顿 那TG6也不会好到哪里吧XD 07/11 19:01
6F:推 almostreal: LX100广角最近3cm对焦不够用的话... 07/11 19:11
7F:→ asters: 用单眼拍起来真的累很多 所以才想找小DC 之前用D750 07/11 19:14
8F:→ asters: 我来去租一台试试看好了 07/11 19:15
9F:推 KingSccasher: 不管用DSLR还是DC 都是上脚架拍吧 为什麽说累很多 07/11 19:27
10F:→ asters: 常常是用小摄影箱来拍摄 上脚架很不灵活 07/11 19:32
11F:→ pandergast: lx100ii 微距3公分还不够..... 要不要考虑解剖显微 07/11 20:19
12F:→ pandergast: 镜 07/11 20:19
13F:推 klub: TG画质蛮差的 放大来看超油画 没有要防水功能的话感觉cp值 07/11 20:41
14F:→ klub: 很低 07/11 20:41
15F:推 rinkai: 先买灯 07/11 20:48
16F:→ eric00169: 二手ff搭老蛙就够了 07/11 23:03
17F:→ tomomo520: 二手m43 配Panasonic 9mm 07/12 08:47
18F:→ NewTypeNeo: 9mm爽用中 07/12 12:30
19F:→ NewTypeNeo: 不过虽然近拍是10公分左右 但放大率1:4是还好而已 07/12 12:33
20F:→ NewTypeNeo: 要考量到底要拍到多大 07/12 12:33
25F:→ asters: 其实没有要拍到多专业 就类似这种带点背景的 07/12 12:54
26F:→ asters: 想说再怎样DC画质还是会好过哀凤 而且都有打灯 07/12 12:55
27F:→ asters: 上面都是用哀风还有D750拍的 07/12 13:02
28F:→ tomomo520: 9mm 这颗近拍不是10cm 是可以直接贴着拍 07/13 06:53
29F:→ tomomo520: 而且因为是超广角所以也不太怕手抖 07/13 06:55
30F:推 biaw: m43+30mm macro 07/14 10:59
32F:→ biaw: 1分05秒时有拿来拍钻戒的示范 07/14 11:05
33F:→ asters: 感谢楼上提供 好便宜阿 手边还有一台GF5 好像可以试试 07/14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