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amDick (蒸汽机)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关於双原生ISO应用
时间Sun Jul 2 13:57:41 2023
接触相机也有好几年了
常常听到摄影师评测中提到市面上相机很有名的双原生ISO,像是A7S3
像这些全幅机如果用来拍星空,是否具有一定的优势
因为可以直接开第二档ISO 12800 ,这样可能只需要F4超广角小三元就可以了
或是去棒球场也可以用100-400或200-600来拍
搞不好效果比一般拿70-200上增距镜再裁切还好
想问问看大家这种使用方式是否可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76.1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277463.A.380.html
1F:推 zhizhuan: 你知道双原生ISO是针对录影 A7S3照片的ISO跟一般全幅机07/02 14:50
2F:→ zhizhuan: 差异不大吗07/02 14:50
3F:推 CGary: 不录影别买A7S系列...07/02 15:14
4F:推 zsp95003: 双原生iso基本上是在Slog3下才有作用吧07/02 15:34
5F:→ wildone: 录影才有用07/02 15:59
原来是这样
那m43好像在球场拍摄的望远大光圈优势还是蛮不错的
而且OM-1在高iso下表现也不差
※ 编辑: SteamDick (180.217.76.18 台湾), 07/02/2023 16:11:41
6F:推 NewTypeNeo: 上增距F值要*增距倍数呀 07/02 17:23
7F:推 axeltw0079: iso12800是用S-log模式录影才有,用在拍照时是在iso 07/02 19:54
8F:→ axeltw0079: 2000,用处不大。 07/02 19:54
9F:推 evilcherry: 其实也有,你在iso 8000拍照会比7R5/7IV杂讯低不少 07/02 20:23
10F:→ CGary: 但如果把A7R5 降成 12M pixels 时 杂讯其实没多 A7S3 多少 07/02 23:27
11F:→ CGary: 所以才会说不录影别买 07/02 23:27
12F:→ smallpig02: 这片CMOS用iso 20万拍照我用过,低像素就它的优势 07/02 23:52
13F:→ tyf99: 低画素拍照没什麽优势,高画素拍完再缩图也差不多啊 07/03 00:16
14F:→ starskyjth: 单位感光面积大怎麽会没优势 07/03 14:23
15F:→ ShimaKazuya: 510的dual gain 80/1600一直就长在那边,是很多人搞 07/03 14:40
16F:→ ShimaKazuya: 不清楚slog那个12800怎麽来的当然觉得拍照没用,网 07/03 14:40
17F:→ ShimaKazuya: 上甚至有不少摄影直接挂1600在拍夜景的,那东西可强 07/03 14:40
18F:→ ShimaKazuya: 了 07/03 14:40
20F:→ XristianBale: 12346楼讲的都不对 Dual Gain不是录影才有用 反过来 07/03 14:50
21F:→ XristianBale: 是slog3录影才有用 搞清楚所谓log 是gamma的压缩手 07/03 14:51
22F:→ XristianBale: 段 录影因为能存的比RAW照片少 所以才要gamma压缩 07/03 14:52
23F:→ XristianBale: DualGain则是感光元件的物理特性 跟压缩的手段无关 07/03 14:53
24F:→ XristianBale: 缩图的概念是对的 SNR对於A7R5 A7S3是相同的 07/03 14:57
25F:→ XristianBale: 但是DaulGain的层次不一样 会影响到成像 07/03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