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takagis (深海鱿鱼丝)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Sony 50 2.5 g的表现如何?
时间Fri Jun 23 14:49:39 2023
想入手一颗50定焦用作街拍
但sony 标准定焦撇除50 1.4与1.2两颗GM
剩下的镜头里比较少看到针对50 2.5的评测
因为轻便性与价钱很吸引人,目前跟55 1.8 za 在抉择,但两者的价格还是有一段差距
想问大家50 2.5g 这颗饼乾镜在其他方面表现如何?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245.24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502981.A.F61.html
1F:推 st413133: 用过40G做街拍我觉得很棒,同理应该可以套50G 06/23 15:21
2F:推 evilcherry: 光学表现够用,但二线性和星光不美是必然的 06/23 15:29
3F:推 Antanomi: 不追求大光圈跟奶油散景的话我觉得这只很棒,轻便好用 06/23 15:51
4F:→ Antanomi: 还有光圈环,跟a7c很搭,画质不输55za,色散表现我觉得 06/23 15:51
5F:→ Antanomi: 比55za好 06/23 15:51
6F:推 allen411382: 画质没问题的 不常低光就放心买吧 06/23 18:37
7F:→ imhideji: 龙虾不考虑看看吗 手动好玩的 06/23 20:25
8F:推 HanaIro: 用过40G 搭A7C根本天作之和 轻又小巧 06/23 20:32
9F:→ rahim1211: Sigma还有45 f2.8、50 f2,也可以一起比较 06/23 20:59
10F:→ ilovetakagis: 想问八楼为何选择40而非50呢? 06/24 01:30
11F:推 blackjade: 印象中放大倍率更高了? 06/24 09:09
12F:→ HanaIro: 因为我有55ZA了,两只都是好镜头 06/24 13:31
13F:→ HanaIro: 不过要随身的话我会选40G 06/24 13:32
14F:推 greenpeace21: 浪费钱 买Minolta 50 F2.8 macro转接上去屌打 06/24 19:07
15F:→ greenpeace21: 才3000元 比画质比近拍 Sony这只低阶G没得比 06/24 19:08
16F:→ rahim1211: 可是这支对焦超级快 06/24 20:28
17F:→ rahim1211: 也非常锐利 06/24 20:28
18F:推 jack8587: 楼上唬烂不打草稿,Minolta这只光圈全开或f8画质都惨输 06/24 21:56
19F:→ jack8587: g镜,还屌打勒,真的笑死人,上图minolta下图g镜,MTF2 06/24 21:56
20F:→ jack8587: 0线清晰度还惨输人家g镜30线,真的别再搞笑了。 06/24 21:56
23F:→ evilcherry: 多出的230克你背吗?多出的几厘米长度你塞吗? 06/24 22:55
24F:→ evilcherry: 讲画质40 Art绝对比这里出现过的每一支镜头好,但你会 06/24 22:56
25F:→ evilcherry: 拿它街拍吗? 06/24 22:56
26F:推 YB: 我也是用A7c+40G, 低光再拿50 1.4GM 06/24 23:04
27F:推 jack8587: 是谁讲minolta画质屌打g镜的?现在被证据打脸就开始转 06/24 23:14
28F:→ jack8587: 移话题说g镜重很多。画质屌打在哪先解 清楚啦,少在那 06/24 23:14
29F:→ jack8587: 跳针 06/24 23:14
30F:→ jack8587: 解释 06/24 23:14
31F:推 jack8587: 还有,你说sony 50 2.5g比minolta重230g,这230g是哪来 06/24 23:33
32F:→ jack8587: 的?sony 50 2.5 g镜才重174g,原来minolta镜头是负数 06/24 23:33
33F:→ jack8587: 公克喔,唬烂唬成这样还敢留言? 06/24 23:33
35F:→ jack8587: 请开始你的表演 06/24 23:34
36F:推 s102324011: 讲minolta好的 跟 重量是不同人呢@@ 06/25 11:43
37F:→ rahim1211: 而且我说对焦快又锐利的是50g,j好像讲错楼了 06/25 12:22
38F:→ jack8587: 我没发现两个是不同人,我是回green的,但把evil的留言 06/25 12:33
39F:→ jack8587: 误看成green回的 06/25 12:33
40F:→ ktoaoeex: F2.5那系列的卖点就是轻便 拿转接来比光需求就不一样了 06/25 14:30
41F:推 greenpeace21: 画质不是拍黑白MTF图分数高就叫做画质 06/26 00:05
42F:→ greenpeace21: 用MTF图选镜,过几年就会发现自己有多愚蠢 06/26 00:07
43F:→ greenpeace21: SONY FE系列的现代镜就只是录影用工作镜 06/26 00:08
44F:→ greenpeace21: 笑等吹FE镜的人过几年回顾拍出来的照片悔不当初 06/26 00:10
45F:→ greenpeace21: minolta 50 macro是哈苏实验室认证地球最佳镜头 06/26 00:12
46F:→ greenpeace21: Sony 50G? 轻量化不就塞满塑胶非球面镜? 给人笑死 06/26 00:15
47F:→ greenpeace21: 对啦塑胶非球面镜修正像差拍黑牌MTF图很强啦 06/26 00:16
48F:→ greenpeace21: 有些人就是天天拍MTF图 看DXO评分自爽就觉得好棒棒 06/26 00:18
49F:→ greenpeace21: 立体感、色彩诠释、光影过渡直接无视 反正不会摄影 06/26 00:19
50F:→ greenpeace21: 这种就是去ownday配1.74非球面塑胶镜片 就感觉良好 06/26 00:21
51F:→ greenpeace21: 自以为能比别人用蔡司玻璃镜片更好 哈哈 06/26 00:22
54F:→ greenpeace21: 上A环50微 下50 2.5G 眼睛没瞎都看得出哪只实拍强 06/26 00:30
55F:→ greenpeace21: (Sony A环50微和minolta的光学一样) 06/26 00:31
56F:→ greenpeace21: 吹一只塑胶镜片拍出来完全没立体感的镜头真是够了 06/26 00:33
57F:推 jack8587: 瞎不瞎我清楚,我只知道拿两张完全不同场景时间的图片 06/26 01:26
58F:→ jack8587: 来比较镜头好坏是天大的笑话。每个镜头各大厂都会附上M 06/26 01:26
59F:→ jack8587: TF,MTF这种检验画质最客观的官方数据不看,真有实验精 06/26 01:26
60F:→ jack8587: 神就把变量控制一样,拿这两个镜头同相机参数各拍一张 06/26 01:26
61F:→ jack8587: 图片,让至少百位以上网友选择哪张更好,投票结束再公 06/26 01:26
62F:→ jack8587: 布图片是哪只镜头拍的,做不到就乖乖把嘴巴闭上。官方 06/26 01:26
63F:→ jack8587: 都以MTF为画质基准,你比官方还行?真的笑死人。 06/26 01:26
64F:→ rahim1211: 一般使用者不会优先考虑转接的 06/26 01:44
65F:→ rahim1211: 原Oo机身是? 06/26 01:44
66F:→ rahim1211: 原po 06/26 01:44
67F:推 greenpeace21: 懂摄影的人一看就知道镜头调性 06/28 09:51
68F:→ greenpeace21: 不懂的门外汉只好看MTF打手枪 然後以为ART GM好 06/28 09:52
69F:→ greenpeace21: Nikon里最专业的镜头设计大师後来也反省不追求MTF 06/28 09:53
70F:→ greenpeace21: 出了58 1.4G强调3D高保真 内行人一拍就知道立体感 06/28 09:54
71F:→ greenpeace21: 门外汉就算拍出来像手机加AI假散景也无所谓 06/28 10:02
72F:→ greenpeace21: 只要MTF高 就以为镜头好 简直是贻笑大方 06/28 10:03
74F:→ greenpeace21: 上面这篇就狠狠打脸这些MTF狂信者 06/28 10:05
75F:推 xiangduck: 哈苏实验室那个我估狗了一下 50微评分高就是看他mtf 分 06/28 11:15
76F:→ xiangduck: 数 在那个年代这样mtf是真的蛮出色的 再来我也觉得不是 06/28 11:15
77F:→ xiangduck: 只看mtf 但你通篇只拿了一张远拍50g跟近拍50微告诉我明 06/28 11:15
78F:→ xiangduck: 眼人都知道50微屌打 评测镜头不是这样看的吧… 我认知 06/28 11:15
79F:→ xiangduck: 的立体感也很吃构图 50g那张构图本来就比较不会展现立 06/28 11:15
80F:→ xiangduck: 体感 然後你哪边查到50g全部塑胶镜片的? g镜等级上也 06/28 11:15
81F:→ xiangduck: 不是低阶 无标才是 拜托你先做点功课 不要乱喷好吗 真 06/28 11:15
82F:→ xiangduck: 的要比就至少拿出两颗相同构图来ab比 不然看起来你只是 06/28 11:15
83F:→ xiangduck: 想传达现代镜都垃圾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 06/28 11:15
84F:推 xoy: 说到塑胶非球面镜片跟MTF,最近看这个影片蛮有趣的,Canon最 06/28 15:37
85F:→ xoy: 新的饼乾镜因为轻薄的目标用了很多片塑胶非球面镜片,MTF还 06/28 15:37
86F:→ xoy: 蛮优秀的,实拍如何就後续再看看 06/28 15:37
88F:推 jack8587: 我只知道拿两张完全不同场景的图来比较镜头的才是真正 06/28 17:08
89F:→ jack8587: 的门外汉,对画质好坏提出的证据都是所有人都认为、内 06/28 17:08
90F:→ jack8587: 行人都知道、我觉得,这种空洞到不行的证明,真的是有 06/28 17:08
91F:→ jack8587: 够可悲,是不是该回国中请老师重教一下什麽叫实验组、 06/28 17:08
92F:→ jack8587: 对照组?噗 06/28 17:08
93F:→ GPX2000: 可能是隔壁卖不出去只好狂吹吧 06/28 23:12
94F:推 greenpeace21: 吹MTF的门外汉整天嘴实验精神,偏偏自己啥都没有 06/29 02:09
95F:→ greenpeace21: 这麽想讲实验组对照组,所以你的实验组对照组咧? 06/29 02:10
96F:→ greenpeace21: 自己拿不出实验组对照组 还想嘴实验精神? 智商堪虑 06/29 02:10
97F:→ greenpeace21: 别人好歹拿实拍照证明你那现代镜发色烂立体感烂 06/29 02:11
98F:→ greenpeace21: 你要反驳就自己去搞实验组对照组啊 嘴三小? 06/29 02:12
99F:→ greenpeace21: 整天只会吹黑白线图MTF 想必除了黑白线图啥都不会拍 06/29 02:14
100F:→ greenpeace21: 你的现代镜MTF跟老镜的MTF图就不是同样条件下测的了 06/29 02:15
101F:→ greenpeace21: 还在条件一样科学精神? 只有笑死而已 06/29 02:16
102F:→ greenpeace21: Sony发布的MTF图是有送哈苏实验室还是请ISO测? 06/29 02:20
103F:→ greenpeace21: 厂商老王卖瓜公布的图,你自己有去验证过吗? 06/29 02:20
104F:→ greenpeace21: 还是哪个网站有验证过SONY G镜实测MTF和公布的一样? 06/29 02:21
105F:→ greenpeace21: 哈苏实验室测MTF的各种实验设定会和SONY自称的一样? 06/29 02:22
106F:→ greenpeace21: 光是MTF在距离几公尺测 变数就无限多了 比个鲷鱼 06/29 02:28
107F:→ greenpeace21: 最可悲的就是自以为科学 结果连科学基本皮毛都不懂 06/29 02:29
108F:→ greenpeace21: SONY卖镜公布的MTF拿来比哈苏实验室MTF 哈哈哈哈哈 06/29 02:30
109F:→ greenpeace21: 一句讲破啦 你拿那两张MTF的可比较性和公平性 06/29 02:32
110F:→ greenpeace21: 远远比我拿同一专业网站的实拍图更没有可比性 06/29 02:32
111F:→ greenpeace21: 只有最傻最无知最不懂的门外汉 06/29 02:36
112F:→ greenpeace21: 才会觉得2组不同人 不同环境 不同设备 不同参数之下 06/29 02:37
113F:→ greenpeace21: 测得的MTF可以相互比较 06/29 02:37
114F:→ greenpeace21: minolta 50 macro神在哈苏实验室拿了各家镜头 06/29 02:38
115F:→ greenpeace21: 在哈苏实验室统一标准统一规范且没有商业目的下测 06/29 02:39
116F:→ greenpeace21: 结果打败各家镜头证明是第一名 06/29 02:39
117F:→ greenpeace21: 你拿一张SONY卖镜用 测量参数黑盒子不公开的MTF来嘴 06/29 02:40
118F:→ greenpeace21: 简直是井底之蛙中的井底之蛙 06/29 02:41
119F:→ greenpeace21: 发色不行立体感不行 只好拿厂商宣称的MTF来当遮羞布 06/29 02:43
120F:→ greenpeace21: 选镜头就是看实拍图 你的烂镜各家实拍图都发色烂 06/29 02:50
121F:→ greenpeace21: 立体感烂,那他就是比较烂 不会因为MTF就变成好镜 06/29 02:51
122F:→ greenpeace21: Sony 16-70ZA的MTF图被Sony 18-55 kit屌打呢! 06/29 02:54
123F:→ greenpeace21: 难道你要吹18-55kit比16-70ZA更好? 笑死人 06/29 02:56
125F:推 jack8587: Sony出的镜头送哈苏实验室干麻?canon和nikon都有附MTF 06/29 16:43
126F:→ jack8587: 图因为没送哈苏实验室所以都不算数?脑袋还正常吗?另 06/29 16:43
127F:→ jack8587: 外发色和画清晰度质没半点关系,画质有实验数据检测, 06/29 16:43
128F:→ jack8587: 可以量化,发色纯粹玄学,失光桶变镀膜有缺陷的镜头可 06/29 16:43
129F:→ jack8587: 以当作艺术风格使用,可以很有氛围,但绝对不会说他画 06/29 16:44
130F:→ jack8587: 质好。根本没什麽人认同你也可以在这瞎吹内行人都懂, 06/29 16:44
131F:→ jack8587: 你所谓的内行人只有你自己?去户外多走走,别在做白日 06/29 16:44
132F:→ jack8587: 梦幻想虚拟友人了。 06/29 16:44
133F:→ jack8587: 错字修正:画清晰度质》画质清晰度,在〉再 06/29 16:45
134F:推 greenpeace21: 不是相同测定环境条件下的MTF拿来比个姬芭? 07/01 17:48
135F:→ greenpeace21: 连最基本的科学观念都没有 只会盲信数据 可悲 07/01 17:49
136F:→ greenpeace21: Sony E镜的MTF顶多拿来比自家的E镜 而且也没公信力 07/01 17:50
137F:→ greenpeace21: 可以对MTF盲信当成信仰简直可笑到极点 07/01 17:50
138F:→ greenpeace21: MTF只能测平面的黑白直线 真实拍照是立体彩色物体 07/01 17:51
139F:→ greenpeace21: 把拍黑白直线的结果当成圣经在拜 这已经该看医生了 07/01 17:52
140F:→ greenpeace21: 实际用户真实拍摄的条件绝对和测MTF差了十万八千里 07/01 17:52
141F:→ greenpeace21: MTF高更是完全不等於视觉上的美观 07/01 17:53
142F:→ greenpeace21: 瞎吹MTF放眼全世界只有这里才看得到这种愚蠢言论 07/01 17:53
143F:→ greenpeace21: 有种去日本去欧美的摄影论坛吹你的MTF至上论 07/01 17:54
144F:→ greenpeace21: 看你被不被围剿成猪头 笑话 07/01 17:55
145F:→ greenpeace21: 发色好是摄影追求的重要目标 07/01 17:57
146F:→ greenpeace21: 选发色好、散景美的镜头完全合乎逻辑 07/01 17:57
147F:→ greenpeace21: 到底是美学素养低落到甚麽地步才会变成MTF邪教徒? 07/01 17:58
148F:→ greenpeace21: 对MTF的量测方式一无所知 对科学精神一无所知 07/01 18:00
149F:→ greenpeace21: 才会变成以为MTF能代表画质 哈哈哈哈哈 07/01 18:00
150F:→ greenpeace21: 你就老实承认你发言前根本对MTF完全不了解就好了 07/01 18:04
151F:推 jack8587: 画质就是清晰度,MTF就是画质标准,一直拿发色、散景来 07/02 15:21
152F:→ jack8587: 讲不是中文太差就是脑袋有洞,过去经典电影不到2k的画 07/02 15:21
153F:→ jack8587: 质绝对比现在随便一个4k短片画质差,但意境确更好。画 07/02 15:21
154F:→ jack8587: 质是科学数据,就是MTF清晣度,意境是感性,没有标准答 07/02 15:21
155F:→ jack8587: 案。连画质是什麽都搞不清楚还跟我鬼扯科学,真的是小 07/02 15:21
156F:→ jack8587: 丑一个 07/02 15:21
157F:→ jack8587: 上面其他人留言有哪个认同你的,自己看看,真的有够可 07/02 15:24
158F:→ jack8587: 悲 07/02 15:24
159F:→ jack8587: 还sony MTF没公信力勒,你什麽咖啊?影像权威?笑死我 07/02 15:49
160F:→ jack8587: 了 07/02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