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ake570 (橘果果)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Lightroom Classic 替代方案
时间Mon Jun 12 12:07:20 2023
目前使用Lightroom Classic都还算满意没什麽问题,但还是想看看有没有替代方案
我的工作流程如下
1. RAW档(.ORF)我会以一个月为基准分成每月的RAW资料夹存放在NAS上
2. 透过编目来读入每个月的RAW资料夹,这样就可以一次管理很多照片
3. 编辑好的照片会全部转存jpg到每个月的资料夹,与RAW档分开
4. 觉得照片有地方想微调就开Lightroom修好後再转存一次jpg
5. 如果今天是使用另一台电脑,我只要开启存在NAS上的编目档修改就好
6. 由於照片全部也都在NAS上,所以就算今天是在别处的电脑,也可以连上VPN修图
我想问的是:
目前是否有软体可以做到和Lightroom一样可以透过一个编目档管理档案
所有照片修改过的纪录都可以存在编目
如果我今天是在家和公司都可以透过VPN读入资料夹来修图
往返两地的时候只要开一样的编目即可
如果有iPad等跨平台支援就更好,希望是我在外面也能轻松修图和管理照片
价格的部分订阅或买断都行
希望有人能推荐,感谢~
--
1F:推 tropotato: Myprotein 问题重来都不是折扣 是那该死的孕妇11/18 13:13
2F:→ tropotato: 运费……11/18 13:1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95.1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542849.A.356.html
3F:推 b520002732: Lightroom有网路空间可以存,也可以跨平台使用编辑後 06/12 12:56
4F:→ b520002732: 的档案 06/12 12:56
5F:→ b520002732: 不知道这有没有解决你的问题 06/12 12:57
6F:推 hawk920412: 感觉就是继续使用LR最方便 06/12 13:35
7F:推 xoy: 买Adobe CC空间用LR CC版,也就是现在的LR,手机平板的LR都 06/12 13:43
8F:→ xoy: 是CC版 06/12 13:43
9F:→ M16A1: ipad也有lightroom啊 我最近都是平板修图XD 06/12 13:43
请问我如我在iPad用iPad的Lightroom
也可以透过云端同步我编辑过的RAW档资讯到电脑版的Lightroom Classic吗?
※ 编辑: snake570 (220.135.95.195 台湾), 06/12/2023 13:51:01
10F:推 xoy: LR Classic应该可以登入Adobe CC,找一下说明 06/12 13:54
11F:推 xoy: 还是原Po不是用订阅制的LR Classic? 06/12 13:58
老实说,因为我原本用量超级低,所以我用的不是正版,所以没有连上伺服器的经验XD
12F:推 rosseforp113: 回原po iPad的Lightroom可以跟电脑的classic同步 但 06/12 15:09
13F:→ rosseforp113: 就变成一个编目要装下所有云端的照片 管理起来有点 06/12 15:09
14F:→ rosseforp113: 麻烦 06/12 15:09
15F:推 faang: 话说我一直无法理解LR的载入逻辑 我想要的就是选择资料夹 06/12 16:25
16F:→ faang: 然後就能看到里面有哪些图档 并选来编辑 就像档案总管那样 06/12 16:26
17F:→ faang: 但是LR就是会有一个汇入的步骤 让人很不习惯 06/12 16:26
对,就是觉得这样很麻烦
感谢大家回覆,我刚刚直接摆脱非正版的人生,订了Adobe全家餐~~
※ 编辑: snake570 (111.235.248.169 台湾), 06/12/2023 18:51:09
18F:→ ferrinatice: Adobe Bridge 06/12 19:15
19F:→ ferrinatice: 完全不用汇入 跟Photoshop整合度更高 06/12 19:16
20F:推 andy3020: 非正版还讲那麽大声....... 06/12 19:20
21F:推 NewTypeNeo: 真的 厉害 06/12 19:42
22F:推 kmlvli84: 至少人家现在想办法赎罪了 06/13 01:42
谢谢各位批评指教,这次直接订阅了一年无非就是觉得真的有这个需求了
经过昨天的尝试和理解後发现Lightroom的同步比我想像中的简单很多
花钱後获得自由的感觉很好XD,我接下来会继续订阅下去的
※ 编辑: snake570 (220.135.95.195 台湾), 06/13/2023 12:00:01
23F:推 LonyIce: LR 没办法预设汇入吗?我用桥感觉跟档案总管没什麽区别 06/13 11:17
24F:→ LonyIce: 啊… 06/13 11:17
原本预想的是要把档案读入後自己手动想办法存回去之类的繁复步骤
结果透过云端完成其实挺简单
Bridge的话我是完全没用过所以不确定是不是可以达到我要的需求
但目前来看Lightroom已经做得很好了
25F:嘘 dooffood123: 不是正版呕呕呕 06/13 11:56
让你反胃真的抱歉:(
※ 编辑: snake570 (220.135.95.195 台湾), 06/13/2023 12:01:43
26F:→ oldk13: 搞了老半天原来不是用正版 06/13 12:18
27F:推 ttamura: Lr Classic版不能在行动装置间同步档案,要Lightroom才 06/14 14:39
28F:→ ttamura: 行;说真的订阅功能非常强大,Adobe拿出诚意引入AI了 06/14 14:39
29F:推 DarylMorey: LR正版超好用 早就爽爽用了 06/15 06:27
30F:→ DarylMorey: 你以前用盗版的 当然没有感受到它的强大 06/15 06:27
31F:嘘 dkramses: 盗版我不行 11/27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