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keo (G_G)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nikon z5 升级问题
时间Wed May 31 00:08:11 2023
手上的z5也拿了一年多
除了没有机顶萤幕 跟
萤幕好像没有z6 z7这麽好
跟连拍有点慢之外
使用上感觉也是还不错
但是最近z8出了
看到蛮多人在出售手上的z6 ii z7ii
所以想请问一下 z5 换z6 z7 升级感大吗
还是要跨家换Sony a7m3 才有感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48.1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5462895.A.622.html
1F:推 BlueSat: Z5就不要换a73了 05/31 00:11
2F:→ dokeo: 差不多是吗:3 Sony镜头群好多 真心羡慕 05/31 00:29
3F:推 dryada23881: 趁现在赶快捡便宜,Z6ii我职业婚摄也是用的妥妥的, 05/31 00:37
4F:→ dryada23881: 没什麽问题 05/31 00:37
5F:→ oldk13: 买镜头又不是填坑 FE系统有很想要的镜头再考虑跳家吧 05/31 00:37
6F:推 Nordheim: 镜头群很大不代表都会需要吧 看自己需要什麽再买就好 05/31 00:41
7F:推 bruceiq: 其实要上Z8或Z9比较有感(误) 05/31 00:47
8F:推 LonyIce: Nikon 镜头不用多变啊,稳到爆 05/31 00:47
9F:推 eelke: 问就是z8 05/31 01:07
10F:推 asters: 你就是换换病 没救 换机身才能救 05/31 01:25
11F:→ wolfjk: 除非你要换z8,不然等明年出z63 z73 才真的会有升级感 05/31 02:44
12F:→ wolfjk: sony 镜头多,不过nikon现在出的镜头也都差不多了,除了那 05/31 02:48
13F:→ wolfjk: 个70200f4 05/31 02:48
14F:推 sapphinc: 灭门换家应该是钱包缩水有感 xd 05/31 03:06
15F:→ tweisun: 镜头群多真的是很诡异的优点 05/31 03:19
16F:推 rahim1211: 买镜头更有感 05/31 07:57
17F:→ rahim1211: 你可以转接E玩玩 05/31 07:59
18F:→ smallpig02: 你跳A7M3会很有感,颜色很有感 05/31 08:32
19F:推 Lemonkiwi: 换Z6II也会有感吧,感光元件升级画质就有差了 05/31 08:38
20F:推 benage: Z8保证有感 05/31 08:53
21F:推 p03189: 认真回,加入索尼从此没烦恼! 05/31 09:22
22F:→ rahim1211: 真要跳就a7r5 05/31 09:29
23F:推 Nordheim: 换A73没升级感吧 等级差不多的相机 推荐至少z7ii 05/31 09:30
24F:推 s91ad017: 我也用Z5但如果我换要嘛Z8或者等Z73~Z镜我很满意 05/31 09:36
25F:推 xoy: Z接环是现在的香炉王,想试试SONY E镜头也可以转接 05/31 09:55
27F:→ dokeo: 所以 z5换到z6 ii没什麽升级感吗? 05/31 10:54
28F:→ dokeo: Z8老实说有一点心动 但是功能好像用不到这麽顶的 拍拍模型 05/31 10:56
29F:→ dokeo: 拍拍老婆小孩而已 05/31 10:56
30F:推 sweetalex: 有时候拍照的环境很严苛,你就会庆幸你买的机身够强大 05/31 11:10
31F:→ sweetalex: 。 推Z8 05/31 11:10
32F:推 kaitokid2: 拍小孩超需要Z8的对焦与连拍速度! 05/31 11:48
33F:→ kaitokid2: 而且Z5换Z8老婆不会发现相机有不同 (误 05/31 11:49
34F:推 A9604043: 荷包比较有感:D 05/31 12:19
35F:推 elingsean: 最有感的大概就是连拍吧。高iso可能也有点,但看你主要 05/31 12:23
36F:→ elingsean: 拍摄的环境都在哪,都在户外也没差了。所以我是觉得不 05/31 12:23
37F:→ elingsean: 用刻意在这种时候换机身,钱留着带小孩老婆出门去玩, 05/31 12:23
38F:→ elingsean: 多拍一点照片更好。 05/31 12:23
39F:推 ijijijijoooo: 帮小孩拍8k影片 老了看着影片多爽 05/31 12:39
40F:→ ijijijijoooo: 买z8! 05/31 12:39
41F:→ LVCMAN: 镜头多也没什麽吧,有喜欢的比较重要 05/31 13:11
42F:推 KingSccasher: Z环镜头已经齐了吧 一般用户是需要多少镜头XD 05/31 13:22
43F:→ KingSccasher: 1.8战队加1支标变 很够用了 05/31 13:22
44F:推 topx: 升级Z8机身 再补一颗大光圈定焦 微光会差很多 05/31 14:58
45F:推 incident: 70-200F4还没补啊,F2.8还是有点大... 05/31 17:03
46F:推 manialove: 除非Z8,不然我觉得没什麽提升感,对焦不觉得z5差Z6 Z7 05/31 17:44
47F:→ manialove: 2代许多,尤其近期韧体更新过後 05/31 17:44
48F:推 ironguy: Z5换到Z6会感受得到升级,但一般生活用其实不太需要换 05/31 18:50
49F:→ ironguy: 这价差拿去补镜头或闪灯可能反而提升比较有感 05/31 18:51
50F:→ dokeo: 感谢各位的意见 推文看来z5以他的价位还真的以下犯上 要升 05/31 19:18
51F:→ dokeo: 级都是跳过67直接8XD 05/31 19:18
52F:推 t128595: 问就是Z8 05/31 20:25
53F:推 ferrinatice: 问就是直上富士 05/31 20:42
54F:→ victoryuy: 不用升 等三代机 05/31 22:38
55F:推 m9219534: 我也是Z5升级Z8..真的是不同次元的东西 05/31 23:08
56F:→ m9219534: 光是对焦就比Z5 Z6 Z7这些好太多太多了 05/31 23:09
57F:→ dokeo: 楼上可否详细说明XD 06/01 01:53
58F:推 KingSccasher: 你去看YT autofocus test就知道了 06/01 02:04
59F:→ ming5920: Z8对焦比Z7 Z6 Z5好不是正常的吗?价差那麽大 06/01 09:18
60F:→ dokeo: 所以才想说现在z62 z72二手价格还不错 06/01 10:19
61F:→ dokeo: 来换一下机子 06/01 10:20
62F:推 LVCMAN: Z5真的是良心之作,纯拍照真的很够用了 06/01 10:40
63F:→ dokeo: 确实大小适中 手感也不错 重量也刚好 06/01 12:47
64F:推 foxjell: 价差拿去补镜头比较实在,1.8战队重量轻,画面也不差 06/01 14:59
65F:→ hans7192: Z5良心之作+1 平输一度只要28500 这价格找不到对手 06/01 16:27
66F:→ wolfjk: 不推z6 z7原因是因为在等z63 z73, 看z9 z8那个对焦和萤幕 06/02 00:59
67F:→ wolfjk: 能不能下放到三代,不然机身设计、按钮、操控什麽的,其实 06/02 00:59
68F:→ wolfjk: 一代就做得很好。 06/02 00:59
69F:→ wolfjk: 对焦能进步才是Z环最大的升级。 06/02 00:59
70F:推 CLIFFXX: 用Z6II真的希望对焦再好一点...有时候眼控判断感觉差一些 06/02 11:39
71F:→ dokeo: Z5我使用也是这样的感觉 有时候 拍完才发现 主体没对焦到 06/02 15:43
72F:→ dokeo: 差一点点 06/02 15:43
73F:推 voodooratz18: 换z72有去低通滤镜 06/23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