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sp9105 (酒醉老芋头)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店家说EOS R 停产
时间Sat May 27 00:56:01 2023
最近公司想要换机身,预算限制想说挑个EOS R好了,这几天逛了一下, 各大网站都售完,实体店也说没货
今天问了台南的大元相机,更直接说停产了
但爬了一下文,都没出现EOS R 停产的新闻或官方稿
EOS R 跟RP算是同期的产品,虽然後面出了更高阶定位的产品,但这2台R系列的开山祖,就连RP都还有现货,竟然只有R停产,是Canon 想要让产品分类更加明确吗? 想要入门就是RP、R8、R10、更入门的R100,想要高阶就是R3.5.6,R在後期韧体更新後的性能有可能会影响到高阶的销量所以砍掉产线?
不晓得版上各位大大怎麽看
-----
Sent from JPTT on my OnePlus ONEPLUS A301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7.40.11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5120171.A.0F1.html
1F:→ bmf3dy: 的确停产了,产品定位接近的有R8接手了,除了电池... 05/27 01:31
那看来要选R8了
2F:→ FeRin: 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RP卖不完,而不是没停产? 05/27 01:32
这样说也是有可能
3F:推 a0987957502: 4-50K的价位已经被R8取代了吧 05/27 01:42
查了一下,2台相隔了4年,性能那些的也有差距了
※ 编辑: zsp9105 (223.139.161.129 台湾), 05/27/2023 01:50:59
※ 编辑: zsp9105 (223.139.161.129 台湾), 05/27/2023 01:54:24
※ 编辑: zsp9105 (223.139.161.129 台湾), 05/27/2023 02:21:15
4F:推 eric00169: 现在这台只能找二手了 但真的不如上R8 05/27 08:10
5F:推 nthomas: 买r8就好啦 05/27 08:29
6F:→ hidexjapan: 晶片性能差太多了 05/27 08:37
7F:推 xoy: R跟RP的八代处理器性能跟十代差太多而且没什麽机会再更新了 05/27 08:48
8F:推 faang: 身为R使用者 好想换成有小摇杆的机种 而不是没在用的触控条 05/27 09:43
9F:→ faang: 我是建议原PO真的不用考虑R了 像人脸辨识功能比R10还差 05/27 09:44
10F:推 Rogozov: 停产正常吧 当初本来就是试水温的产品 05/27 09:45
11F:→ Rogozov: 都2023了还要找R干嘛 05/27 09:46
说的有理
※ 编辑: zsp9105 (223.139.161.129 台湾), 05/27/2023 11:02:27
12F:→ KasmirLo: 但R8网路好像也都没货:( 05/27 11:06
13F:推 waterspinach: 停产正常+1 那个触控条真的很难用 05/27 11:43
14F:推 bell1708: 现在还买R根本盘子 05/27 11:57
15F:→ lucian5566: 现在真的想不到买R的理由 05/27 13:22
16F:→ dddaiel: 不要买r 05/27 16:55
17F:→ gigialanblue: 正常的商业考量 r7 Rx都是以前操作 05/27 21:18
18F:→ gigialanblue: 後面出的韧体 只能算是对应镜头 更新 05/27 21:20
19F:→ gigialanblue: 当时我想买5d系列也是停産,眼下只有6D 05/27 21:25
20F:→ gigialanblue: 严格说可以再做一点功课,然後之後5d4也出了 05/27 21:27
21F:→ zsp9105: 说到R7,原本自己想换这台,试用後发现操作都集中在右手 05/27 23:55
22F:→ zsp9105: 不顺手就打消念头了 05/27 23:55
23F:推 ktoaoeex: 2023年还买R干嘛...真想要去隔壁徵吧 05/28 03:16
24F:推 teariceooo: R8不会错 05/2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