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iskuo (复仇者联盟)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这真的是大师的作品吗(有图)
时间Thu May 4 23:07:09 2023
这真的是大师的作品吗(有图)
FB相簿
https://t.ly/ZUWU
NEW Balance 找日本鬼才摄影师 奥山由之
帮陈柏霖拍了一组照片
我看了一下 一组有4张
拍得跟狗屎一样
高ISO杂讯 脱焦 垃圾构图 动作很畸形 像智障屁孩 背景肮脏
跟时尚一点关系都没有
比我用手机AI拍照还烂
我看一下留言板 也是有人说难看
但却被底下脑粉护航说:
"你不懂艺术"
"技术不好的人看不出美感"
"台湾人没有美感"
却说不出照片好看的理由?
说实话的人反而被炮轰
这让我想到之前那个帮肚皮舞拍照的摄影师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70530911748941&set=pcb.670531315082234
全场就一个人拍照 还自己办比赛 最後自己颁奖给自己
洗履历
请问
这个大师拍的照片 真的好看吗 还是我美感有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3.228.14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212832.A.B68.html
1F:推 bassblacktea: 本来就各自解读ㄉ东西 不用太在意 05/04 23:13
2F:→ wolfjk: 好看啊,但每个人审美观不同没办法用二分法分这是难看还是 05/04 23:23
3F:→ wolfjk: 好看,底下留言那些人,平常应该也不会去看摄影集或是摄影 05/04 23:23
4F:→ wolfjk: 师的帐号,本来就跟那些摄影师的观点不一样。 05/04 23:23
5F:→ wolfjk: 就有点像吃到没吃过的异国食物不喜欢,就说那个国家的东西 05/04 23:23
6F:→ wolfjk: 都难吃的感觉。 05/04 23:23
7F:推 benage: 好看啊,而且很大胆,但如果不是他拍的客户应该不会过吧XD 05/04 23:25
8F:推 blackhey: 我觉得很好看,摄影没有这麽局限,可以去多看摄影集 05/04 23:29
9F:推 SilverGpoint: 拍的糊乍看以为是木村 满分 05/04 23:29
10F:推 glad850: 看标题以为是要公审那个摄影比赛或学会,自动开图我还真 05/04 23:30
11F:→ glad850: 的愣了一下,有被惊艳到 05/04 23:30
12F:→ glad850: 你只要问自己一个问题,让你摆拍的话你要怎麽拍出这样一 05/04 23:31
13F:→ glad850: 张照片,然後真的动手去拍拍看 05/04 23:31
14F:推 ocean920704: 不愧是鬼才摄影师 超猛!! 05/04 23:33
15F:推 keynote1: 有构图有想法加上底片威能,有看出是要突显鞋子的意图 05/04 23:42
16F:推 ferrinatice: 摄影本来就是有名气的就是厉害啊 05/04 23:44
17F:推 m18680768: 就每个人审美观不同,这有啥好问的? 05/04 23:46
18F:→ louiskuo: 请问我应该假装一下说:"这照片真的很有意境!"吗 05/04 23:49
19F:→ louiskuo: 下次看到墙上挂个香蕉也要说那是艺术品吗? 05/04 23:50
20F:→ smileahpain: 你既然都这样问了,那就是你美感有问题啊 05/04 23:53
21F:推 lobarbrother: 其实真的不用那麽气欸美感不是本来就很主观吗哈哈 05/04 23:53
22F:→ lobarbrother: 哈 05/04 23:53
23F:推 ferrinatice: 大师的美感一定是对的 不可质疑 不然就是你的思想 05/04 23:54
24F:→ ferrinatice: 有问题 OBEY!! 懂吗?不要质疑权威 05/04 23:54
25F:→ smileahpain: 楼上,你之前的作品文也说模糊没问题,你现在讲这些? 05/04 23:55
26F:→ louiskuo: 了解!下次看到大师拉屎也要说是香的!谢谢 05/04 23:56
27F:推 jack18376: 墙上挂香蕉那个其实还真的挺艺术的,尤其是被吃掉的时 05/04 23:56
28F:→ jack18376: 候作品瞬间昇华 05/04 23:56
29F:→ GPX2000: 你只是要来po文寻求认同感吧,好像也没有要讨论的意思 05/05 00:01
30F:推 etw6776: 好像是宣传衣服不是鞋子 05/05 00:19
31F:→ nekosgr93: 我觉得就你拿肚皮舞的照片跟奥山比就能证明你没什麽美 05/05 00:25
32F:→ nekosgr93: 感... 05/05 00:25
33F:→ nekosgr93: 或你可能是纪实派的看不惯艺术或商品摄影领域 05/05 00:25
34F:→ nekosgr93: 你先拍的出那种晃动感然後主题还是清晰可见再来说嘴吧 05/05 00:27
35F:推 cfesun: 好看啊,拍出鞋子好穿、好跑的感觉 05/05 00:28
36F:推 ihcc: 主题是衣服吧 05/05 00:29
37F:推 phage1807: 从你选的肚皮舞那张就知道问题在你身上 05/05 00:34
38F:嘘 hidexjapan: 你来求拍找认同的喔?那怎麽不发工业风构图那系列 05/05 00:39
39F:推 jimmy12332: 我觉得还不错啊 除了第二张看不太懂啦 05/05 00:45
40F:推 BrightKiller: 认真干嘛,这圈子多的是一堆假会的 05/05 00:49
41F:推 TexasFlood: 我自己是喜欢,但奥山过誉这事也不是一天两天 05/05 00:50
42F:推 CGary: 我是觉得整体拍得很不错 当然一定有人不喜欢的 其实艺术是 05/05 00:50
43F:→ CGary: 这样的:当你做一件怪事时可能有人觉得蠢 当你重复一直做这 05/05 00:50
44F:→ CGary: 怪事时 有人可能就会欣赏 如果从中 还有人发现出这件怪事本 05/05 00:51
45F:→ CGary: 身有一些本质性上的"意图" 就可能有人追捧... 05/05 00:51
46F:→ CGary: 奥山由之的摄影风格有非常强烈的个人展现(如果换成技术一点 05/05 00:52
47F:→ CGary: 的话 就是他都故意以差不多的方式脱焦 你看到大概就猜到又 05/05 00:53
48F:→ CGary: 是他了) 当然 有强烈个人风格 一定讨厌的人偏多啦 更何况他 05/05 00:54
49F:→ CGary: 的照片 以技术的角度来说 的确问题多多... 05/05 00:54
50F:→ PsMonkey: 敢问构图哪里垃圾了.... 05/05 00:54
51F:推 nekosgr93: 来通灵一下啦 05/05 00:55
52F:→ nekosgr93: 这是NB要宣传他的新西装的商品照 05/05 00:55
53F:→ nekosgr93: 仔细想一下就可以大概知道每张照片的目的是什麽 05/05 00:55
54F:→ nekosgr93: 大部分应该都是要强调这套西装轻盈休闲好活动的概念 05/05 00:55
55F:→ nekosgr93: 何况NB本来就是运动鞋牌子 05/05 00:55
56F:→ nekosgr93: 而且还是主打复古 05/05 00:55
57F:→ nekosgr93: 照片比较动感+噪点多应该没什麽问题 05/05 00:55
58F:→ nekosgr93: 不管台湾 05/05 00:55
59F:→ nekosgr93: 你拿日本UQ的感动西装形象照比就好了 05/05 00:55
61F:推 CGary: 不止NB这样主打商品 这两年日本很多商品都这样 所以找他拍 05/05 00:56
62F:→ CGary: 会变多 可能也就是楼上你说的这样通灵观 因为这样的拍摄 很 05/05 00:57
63F:→ CGary: 吻合他们想宣传的"味道" 一拍即合 05/05 00:57
64F:推 blackpigOuO: 有没有想过一件事情 这是底片拍的 05/05 01:02
65F:推 h3250sam: 只能说,要多多拓展自己的视野,学习欣赏不同风格的作 05/05 01:07
66F:→ h3250sam: 品~你喷的点不是每个人都觉得是缺点 05/05 01:07
67F:→ h3250sam: 被自己的既定想法局限住,你产出的作品也只是普通之作 05/05 01:09
68F:→ bryantkuo: 痾...就好看啊,跟肚皮舞差蛮多的吧... 05/05 01:21
69F:推 voizyc: 我认真觉得很好看>< 05/05 01:27
70F:→ blackhey: 看他回的推文就知道他没有想讨论啦 05/05 01:28
71F:推 eelke: 剪影那张很棒,下次遇到类似场景也想试试 05/05 01:30
72F:嘘 shhs1000246: 好喔 05/05 01:39
73F:推 lupefan4eva: 我觉得不错欸 05/05 01:57
74F:嘘 teezyisyou: 好了啦 05/05 02:02
75F:嘘 r0ck123: 贴你自己拍的作品就知道人家为什麽是大师了 05/05 02:11
76F:嘘 r0ck123: 看你喷的点让我想到熊仔的歌词「像跟莎士比亚说你文法用 05/05 02:14
77F:→ r0ck123: 错」…XD 05/05 02:14
78F:嘘 bikevts: 有意识的故意拍出来,跟无意义的错误拍摄是差很多的 05/05 02:24
79F:嘘 WasHenryTsen: 好了啦 05/05 02:41
80F:嘘 gjcl6: 登入超过6000次,摄影经历至少10年的,你问这问题是认真吗? 05/05 02:51
81F:推 hanksgo: 我觉得很好看欸 老实说我不太懂每张都很精致锐利到爆的 05/05 03:20
82F:→ hanksgo: 照片好看在哪 05/05 03:20
83F:→ hanksgo: 而且我也有买奥山的摄影集 他的照片真的是我的菜 05/05 03:20
84F:→ hanksgo: 不过我猜你应该是大景糖水刀锐奶化派(? 05/05 03:22
85F:→ tweisun: 程度就到这里,不用勉强。 05/05 03:38
86F:推 rcat2010: 有人讨论就是成功的广告,你不能用摄影去谈 05/05 04:09
87F:→ zengzhe: 美感不是人人都有的。 05/05 04:10
88F:→ shingtsai: 你可以觉得难看,但你拍不出来。 05/05 06:42
89F:嘘 nekogogogo2: 去看看台湾摄影比赛的得奖照片,跟屎一样 05/05 06:45
90F:推 Ccsteeker: 就是做自己的调调,我觉得可以吸引某些客群。 05/05 06:46
91F:→ Ccsteeker: 独特,大众审美,传达,留下多少印象,你要如何在这之 05/05 06:46
92F:→ Ccsteeker: 间拿捏? 05/05 06:46
93F:推 to40705: 想来讨拍失败哈哈哈 05/05 06:47
94F:→ Ccsteeker: 这不是画画,可以反覆雕琢,你要配合模特儿气质,广告 05/05 06:47
95F:→ Ccsteeker: 主题,临场发挥引导。 05/05 06:47
96F:→ Ccsteeker: 但是又不能脱离太多主题 05/05 06:47
97F:→ blessme: 大师在墙上贴香蕉就是艺术 小咖就是恶搞 懂? 05/05 07:18
98F:推 ppqqwweerr88: 我其实觉得台湾人的审美还蛮低端的…(小声) 05/05 07:47
99F:推 cijaytheone: 拍得不错啊 05/05 07:57
100F:推 x80378: 确实对焦模糊,但整体上是舒服的喔 05/05 08:07
101F:→ x80378: 看起来像是要营造复古年代的风格 05/05 08:08
102F:嘘 wryyyyyyyy: 嗯你说的都对 05/05 08:15
103F:推 fromia: 其实很懂的人会觉得好看,但是大部分的人审美觉得不好看, 05/05 08:44
104F:→ fromia: 这样是成功的吗? 05/05 08:44
105F:推 Tosca: 他这是後制滤镜厉害 出来的颜色很有味道 05/05 08:46
106F:推 g1232622: new balance感谢你帮忙宣传 05/05 08:51
107F:嘘 XesLana: 05/05 08:58
108F:推 hardypin: 你可以觉得不好看,但只想喷,却没去想过为何人家可以 05/05 08:59
109F:→ hardypin: 用你自认为的缺点去完成商业作品,那难怪只能在台下看 05/05 08:59
110F:→ hardypin: 人家表演了 05/05 08:59
111F:→ HighTemplar: 不愧是百万订阅yt 看不上大师的作品 05/05 09:05
112F:→ smileahpain: 其实点进去看留言,觉得不好看的应该不是大部分 05/05 09:13
113F:推 Tosca: 不好看就不要看而已啊 你们看这个是有花到钱吗=.=???????? 05/05 09:15
114F:→ Tosca: 我完全不懂为什麽要批评人家不好看 那人家的事啊XDDDD 05/05 09:15
115F:推 Wangdy: 觉得蛮强的啊 05/05 09:21
116F:→ uuss: 楼主好像很爱参加摄影比赛但无法得名所以就...前一篇po文也 05/05 09:35
117F:→ uuss: 在检讨摄影比赛而且也是拿肚皮舞照片来鞭到底是有多少怨恨 05/05 09:36
118F:嘘 hans7192: 所以人家可以被称鬼才 而你只能PO文批评 05/05 09:46
119F:→ HHH0214: 那你随手挑一张你比奥山拍得好的作品阿~马上可以验证 05/05 09:48
120F:推 girl5627: 我觉得很好看哈哈哈哈哈 05/05 09:55
121F:推 garyfan701: 完蛋 我也觉得好看 满厉害的 05/05 09:55
122F:→ kakashi71: 这种拍出特殊意境还有概念的我反而觉得超强耶 05/05 10:48
123F:推 NewTypeNeo: 原来是A1哥 大师会拍照算啥 我就问大师手上有A1 05/05 10:49
124F:→ NewTypeNeo: 吗 05/05 10:49
125F:→ kakashi71: 如果要看很清楚很漂亮的代言照,看IU那组就好了 05/05 10:49
126F:→ kakashi71: 但IU那组反而一般摄影师就拍得出来了 05/05 10:50
127F:推 kakashi71: 喔!原来是要宣传西装,那就更棒了 05/05 10:53
128F:→ kakashi71: 确实很有动感 休闲不拘的感觉 05/05 10:54
129F:推 ayung430: 妹子都看陈柏霖而已 05/05 10:58
130F:推 WiLLSTW: 是你美感有问题 over 05/05 11:10
131F:推 lucifero: 原来是S23手机大师! 失敬失敬! 05/05 11:23
132F:推 Noback: 老实说蛮有意思的 05/05 11:23
133F:嘘 Tencc: 你的问题 05/05 11:24
134F:→ ray6031515: 你说的都对.jpg 05/05 11:34
135F:→ imbestbill: 连这边都要战这个了吗 我觉得拍得很赞啊 05/05 11:39
136F:推 Tosca: 其实就像很多女生觉得林襄都能红为什麽我不红一样 05/05 11:40
137F:嘘 j056237: 楼主满偏激的,讲实在这审美就很主观的东西,他能打到他 05/05 11:44
138F:→ j056237: 的受众打不到你而已,不用讲什麽迷挺无聊的,不用把自己 05/05 11:44
139F:→ j056237: 的好恶套在所有东西上面 05/05 11:45
140F:嘘 zxc8520: 好der 05/05 11:46
141F:推 garygolden: 这组作品不是底片拍的 就是要最大程度模仿底片 有颗粒 05/05 12:07
142F:→ garygolden: 不是再合理不过了吗? 05/05 12:07
143F:→ garygolden: 有接触过底片拍摄应该就会知道手动对焦拍摄本来就很难 05/05 12:09
144F:→ garygolden: 完全准焦 微微地晃动失焦反而让这组照片更生动了 05/05 12:09
145F:推 tomclash: 但是 老板买单了~ 就这麽简单 05/05 12:12
146F:推 nigatsuki: 这组照片最近蔚为话题,不过原PO你的问法感觉没有要特 05/05 12:18
147F:→ nigatsuki: 别讨论什麽XD 05/05 12:18
148F:推 whizz: 只有第三张可以。其它构图很烂 05/05 12:19
149F:推 goldenann: 摄影本来就没有所谓的一定不是吗? 05/05 13:17
150F:推 pennymarkfox: 构图挺赞的啊 05/05 13:19
151F:推 lyphard121: 我觉得拍得不错啊。至於香蕉挂墙上那个我也觉得是恶意 05/05 13:31
152F:→ lyphard121: 炒作洗钱的废物 05/05 13:31
153F:推 stlo: 其实fb出现照片就有被惊艳到,但点进去但却几乎都在骂 05/05 13:41
154F:→ stlo: 没有任何成见,不知道奥山是谁的情况下看到这些照片是佩服的 05/05 13:42
155F:→ stlo: 缺点的话就是有点喧宾夺主吧,会想知道摄影师但不会注意品牌 05/05 13:44
156F:推 vi000246: 我只能说 拍得跟大家一样那就只是平凡人 05/05 14:06
157F:→ vi000246: 但我也看不出来是鞋子广告就是了 05/05 14:06
158F:→ vi000246: 哦 是西装喔 那就有意思了 把西装拍得很动感 05/05 14:08
159F:→ vi000246: 这样的确满厉害的 05/05 14:08
160F:推 cijaytheone: 估计BURBERRY新形象照你也会觉得是垃圾。审美问题 05/05 14:23
161F:→ gjcl6: 就底片拍的 还在後制滤镜厉害 05/05 14:34
162F:推 souvlaki: 拍得不错啊 比那些花大钱买器材的发烧友们花钱请模特儿 05/05 14:35
163F:→ souvlaki: 来拍那些千篇一律的糖水照有趣多了 05/05 14:35
164F:→ chinesex88: 所以他的照片是不是抓住你的眼球了,很成功的商业照啊 05/05 14:57
165F:→ souvlaki: 怀高价器材不遇让人很痛苦是吧 哈哈 05/05 15:00
166F:→ xxx22088: 结果人家拿得到国际级的商业案,而你 05/05 15:02
167F:推 ktoaoeex: 我今天才知道鞋子广告的目标客群需要有美感 05/05 15:49
168F:→ ktoaoeex: 不过反正厂商觉得OK就好 05/05 15:49
169F:→ ktoaoeex: 这也不是什麽比赛 花钱的人说得算罗 05/05 15:52
170F:→ ktoaoeex: 修正一下 这广告是卖衣服 XD 05/05 16:03
171F:嘘 WiLLSTW: 翻了一下这人发文还问为什麽A1没快门声 连自己买的器材特 05/05 16:16
172F:→ WiLLSTW: 性是甚麽都搞不清楚的人居然还有时间评论别人拍照技巧 05/05 16:17
173F:嘘 George72: 背景肮脏?!哪一张照片的背景是肮脏的?! 05/05 16:28
174F:嘘 seedli: 建议多看画作跟摄影来培养一下美感 05/05 16:28
175F:嘘 foreverfree: 商摄跟随拍差很多 能刊出来背後是几千张选出来的 05/05 16:50
176F:推 hanksgo2012: 推荐你去Moom或朋丁看一些摄影集来培养眼光或美感 05/05 16:59
177F:→ hanksgo2012: 一堆摄影师拿傻瓜底片机拍出来也屌打拿A1的 05/05 16:59
178F:嘘 Kevintsaitsa: 你又什麽咖 po 文求认同? 05/05 17:00
179F:推 dooffood123: 其实构图很棒吧,只有第二张有点吃电波 05/05 17:12
180F:推 vvcc15: 很有味道的一组照片啊 05/05 17:21
181F:→ vvcc15: 照你的标准 很多摄影大师的作品集都可以下架了 05/05 17:22
182F:推 GiminX: 很喜欢,个人风格强烈,要拍出匠气的照片很多人都能办到 05/05 18:02
183F:→ Xperia: 艺术领域就是这样,习惯就好 05/05 18:33
184F:推 kanisama04: 我觉得蛮喜欢的 05/05 18:33
185F:推 bala045: 觉得挺好看 05/05 18:42
186F:推 guesting: 不错啊 很有风格 不匠气 05/05 20:06
187F:→ almostreal: 脑中有狗屎 看什麽都狗屎 05/05 20:11
188F:嘘 hasaki0306: 明明就很好看啊 05/05 21:15
189F:推 foreverELT: 哈哈哈哈, 我以为只有我有这种感觉 05/05 21:43
190F:→ foreverELT: 但就是主观美感的东西, 不用太在意 05/05 21:43
191F:→ foreverELT: 觉得拍得很烂, 就滑掉不要看就好 05/05 21:43
192F:推 tcypost: 他每张要传达的意思不一样,但基调都是复古的自由感 05/05 21:46
193F:嘘 cmchiu: 你拍的作品先放出来 05/05 22:10
194F:嘘 lee28119: 山田奥之跟那个肚皮舞差很多好吗??? 05/05 22:47
195F:推 Xenogamer: 这麽不平衡 就去毛遂自荐商摄呀 05/05 23:05
196F:推 flyingfish71: 套用到所有艺术作品不也是一样,有各种流派、各种 05/05 23:42
197F:→ flyingfish71: 受众,本来就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只是他的照片你不 05/05 23:42
198F:→ flyingfish71: 喜欢没有共鸣而已 05/05 23:42
199F:推 brella: 大师?笑死 05/06 01:14
200F:推 steward68: 奥山一直都很有自己风格 05/06 12:59
201F:推 diamondX: 大师的照片有业主愿意掏钱买 05/06 14:43
202F:推 nauclear: 不错,画面有东西可以玩味。楼主的层次看不懂也很合理, 05/06 14:54
203F:→ nauclear: 看发文的遣词用字就知道了 05/06 14:54
204F:→ souvlaki: 建议原po把相机卖了另寻兴趣吧 钓鱼应该很适合 05/06 15:20
205F:推 romeo84: 真的难看 05/06 20:01
206F:推 nolie1228: 啊陈的相片有大红布幕背景吗? 05/06 22:37
207F:推 davy1202: 认真回 我觉得超赞 05/07 15:37
208F:推 IslandHeart: 拍得很好啊 你是认真看不出来的话 你相机还是卖了吧 05/08 17:04
209F:推 bear440: 能卖钱就是好照片 05/11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