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准备送给一位女生。 对方原本是用Canon EOS M10(7~8年前机种),後来智慧型手机发展起来,M10就越来越少 用,最後相机有点小故障,就没再用了。 最近聊天提到秋天准备去国外旅游一阵子,想回去试试微单。虽然手机(用Pixel 4A)拍照 方便、讨喜,但觉得跟相机拍起来的还是有段差距。 现在已知, 没有换镜头的习惯,只用过M10配的镜头组。 喜欢静拍风景,偶尔人像。影片、连拍需求少。 自己稍微爬一下,觉得以下大概能进好球带。 1) Canon R50 优点轻巧、有白色,对方用过canon。缺点没有机身防手震。 2) Fujifilm XS-10 (等後续机?) APS-C很多人推Fuji,也有有名的模拟效果。有机身防手震。缺点比R-50重些。 希望能给点建议、方向。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4.9.9.21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326102.A.012.html
1F:推 rifle3164: XS10爆预算了吧,就R50吧 04/24 16:55
2F:推 dcshoecousa: xs10买机身就没钱买镜头了 04/24 16:57
想说等等看後续机,看是不是能在预算内。
3F:推 dcshoecousa: 这预算就Canon r50和sony zve10 04/24 17:03
sony还没研究,谢谢推荐。
4F:推 Deparic: Pixel 7a 04/24 17:07
她打算等8 XD
5F:推 souvlaki: Q2 04/24 17:08
6F:推 dcshoecousa: Nikon zfc平输有在这预算内 04/24 17:10
Nikon也还没研究,谢谢推荐。
7F:→ fosa: 你人真好,不过建议不要当惊喜而是要和对方讨论一下,一来对 04/24 17:11
8F:→ fosa: 方不一定会接受,尤其是贵重物,二来送的不一定符合她的需求 04/24 17:11
不会当惊喜。对方以前也有送过昂贵的物品给我,算回礼。
9F:推 Tosca: olympus E-P7 含镜头不到三万 大小我觉得很刚好 04/24 17:15
Olympus以前有在名单,谢谢推荐型号。
10F:推 weilsea: gr 04/24 17:33
11F:推 jack8587: R50挺不错的,可以买双镜套组,也是预算内 04/24 17:33
12F:推 weilsea: zv1 04/24 17:37
13F:→ weilsea: 用那麽久都没换过镜头就别选可换镜的 04/24 17:38
倒是没想到不可换的,谢谢建议。
14F:推 evilcherry: ZV-1或RX100VII 04/24 17:39
15F:推 gjcl6: gr3/x 04/24 17:39
16F:推 MaXDDDD: GR3X 04/24 17:42
17F:推 dreamelf: iPhone 14 pro max 04/24 17:46
她是安卓粉 :(
18F:→ MegaGG: 不换镜就原价GR 04/24 17:49
19F:推 raja98643667: 贴一点上14 pro max 04/24 18:22
20F:→ meishan31: Pixel 7 Pro 04/24 18:25
21F:推 jayjen: iPhone 14 pro 04/24 18:41
22F:→ jiapon: 不换镜头不就手机就好了? 04/24 18:46
在她的想法里,手机跟微单的照片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23F:推 diablohinet: Instax Mini Evo 04/24 18:49
24F:→ cphe: 如果不是女友建议你不要送,一来贵重对方有可能不想收,二来 04/24 18:56
25F:→ cphe: 是这些年手机相机进步太大,多数非摄影爱好者早就不喜欢拿大 04/24 18:57
26F:→ cphe: 相机了 04/24 18:57
其实对方有想买,个人帮忙建议。
27F:推 Xperia: 一般人用手机就好,对摄影有爱、愿意修raw再考虑相机 04/24 19:01
28F:→ milkBK: 直接问吧 只送机子感觉没诚意XD 04/24 19:16
29F:→ milkBK: 同意送iphone 只要拿起手机就能想到你 04/24 19:16
iphone只会让她想到工作事XD
30F:→ KingSccasher: 送相机太贵了 建议不要 真的要送摄影相关的,我觉 04/24 19:34
31F:→ KingSccasher: 得送即可拍底片机好了,外型又漂亮可爱,价格也比 04/24 19:34
32F:→ KingSccasher: 较亲民 04/24 19:34
底片机已经是她的桌上配备。
33F:推 Tosca: 三万哪有多贵重 讲得像三十万一样 快笑死 04/24 19:35
34F:推 KingSccasher: 直男发言比较好笑 04/24 19:43
35F:推 maymay82407: 如果还不是女友,建议别送吧,会让对方压力很大 04/24 19:45
36F:→ Tosca: 不是阿原波可能是女生阿 你们再担心甚麽啦XDDDDD 04/24 19:50
回到正题啦
37F:推 changmada: 我建议送您自己想用的,反正她回国後 04/24 20:09
38F:→ changmada: 相机有机会退还你 04/24 20:10
这方向也有考虑。 ※ 编辑: nelvikin (114.36.176.171 台湾), 04/24/2023 20:39:12
39F:推 fussxuan: 相机不学,直出有机会比手机拍不如预期 04/24 20:32
40F:→ rahim1211: zfc外型超好看,但是把玩时质感差了点 04/24 20:44
41F:→ Tosca: 对方已经有M10使用经验了 应该不算不学啦 04/24 20:54
42F:→ weilsea: 用这个组合高机率是全auto 04/24 21:02
43F:推 NewTypeNeo: 区区三万 友情无价 04/24 21:13
44F:→ NewTypeNeo: Zfc机身好看镜头丑 机身配镜头1-1<0 04/24 21:13
45F:→ NewTypeNeo: R50使用体验强过M10不少 放心送 04/24 21:15
46F:推 nmchen: 嗯我怎麽觉得送相机不太好啊. 04/24 23:58
47F:→ rahim1211: 不然她买相机,你送镜头 04/25 00:10
48F:推 Zenka: z30 还能拍vlog 04/25 00:17
49F:推 YummyPig: GR3不香吗 04/25 00:40
50F:→ VSshow: 浪费钱 04/25 00:51
51F:推 YakultSlime: R50或手机~ 04/25 01:06
52F:→ YakultSlime: GR3或GR3X也不错 最近好像又涨1000 04/25 01:06
53F:推 ktoaoeex: 不会换镜头的话GR3吧 至少很容易带出门 04/25 01:11
54F:→ ktoaoeex: 不过最近不太好买就是了 04/25 01:11
55F:推 devin0329: 只用Kit镜送白色机种真的很讨喜 04/25 02:26
56F:推 beagle2001: 白色 R50 啊,妹仔应该会喜欢配色,而且她也用过 Can 04/25 02:55
57F:→ beagle2001: on 了 04/25 02:55
58F:→ triplekiller: 觉得3万贵重的是大学生吗哈哈 04/25 04:56
59F:→ nintenblo: 三万不算贵喔?不知道是真有钱还是充胖子 04/25 06:43
60F:→ nintenblo: 回到话题,三万价格带就GR3 XE4 ZFC 04/25 06:47
61F:推 NewTypeNeo: 手游课金都没在客气 送个礼几万就哇哇叫 04/25 06:53
62F:推 Subliminal: GR3X或许不错,40mm焦段可以与手机常用的28mm互补,又 04/25 07:02
63F:→ Subliminal: 好带 04/25 07:02
64F:推 visa829: XS10公司货就算原价也28900接近30k了,後继机不用期待会 04/25 07:50
65F:→ visa829: 便宜到还有镜头的空间,基本上可以拿掉这选项了 04/25 07:50
66F:推 nigatsuki: 推GR3X,方便轻巧好带,功能也不错 04/25 08:06
67F:→ cphe: 真的是一堆人打肿脸充胖子,买得起跟别人想不想收你的东西 04/25 08:12
68F:→ cphe: 是一回事 04/25 08:12
69F:→ cphe: 女生如果走文青路线就GR3 GR3x, 买大相机高机率只会一直放 04/25 08:14
70F:→ cphe: 在家 04/25 08:14
71F:→ cphe: 如果大多是拍风景不建议GR3x,买GR3吧 04/25 08:17
72F:→ cphe: 除非当工具人习惯,要不然尽量不要当怪人,我不是只原P.O. 04/25 08:19
73F:→ cphe: ,而是推文某些胖子 04/25 08:19
74F:→ cphe: *指 04/25 08:19
75F:推 tingyang1211: a6400或许可以尝试看看 04/25 08:46
76F:推 NewTypeNeo: 不知道收不收还推一堆 04/25 09:30
77F:推 asters: GR3/GR3X 04/25 09:40
78F:推 Tosca: 不收才好丢出来便宜卖大家有机会收阿 04/25 10:08
79F:推 johnny94: 乡民真的是很会帮对方担心,明明根本不认识原po 04/25 10:42
80F:推 Tosca: 各版都是这样 问送礼建议纷纷出来提供感情建议 04/25 10:59
81F:→ Tosca: 其实开头那一句准备送给女生就多余的 你写送朋友就好了 04/25 10:59
82F:推 NewTypeNeo: 还行 毕竟是想找女生喜欢的 04/25 11:04
83F:推 evilcherry: 等X-S20或直接找市场上还有的X-E4同级 04/25 12:28
84F:→ evilcherry: 坦白说配F2战队,X-S10我也会嫌大 04/25 12:29
85F:推 zsxcc001: gr3x 04/25 13:17
86F:推 Noback: 直上x100v 04/25 13:46
87F:推 jiinder: Zfc 04/25 14:34
88F:推 biaw: leica m10 (疑 04/25 15:56
89F:推 benny5318: 如果喜欢随手拍生活纪录 gr3x应该蛮不错的 04/25 16:36
90F:推 popoying61: 讲话一直句点来句点去感觉年过四十了 04/25 17:01
91F:推 volcom: GR3X全台缺货 超级哭 04/25 21:03
92F:推 assassinbat: Zfc赞 04/25 21:13
93F:推 IntheSkyyy: 没有在换镜头 那类单呢? 04/25 21:25
94F:→ IntheSkyyy: Canon G7x mark iii 04/25 21:25
95F:→ IntheSkyyy: Sony rx100m7 04/25 21:25
96F:推 catfood: Sony zv-e10 隔壁板收一颗品项好一点的24za 拍起来就很 04/25 23:35
97F:→ catfood: 有成就感了 04/25 23:35
98F:推 Nordheim: ZFC 外型好看价钱也好 04/26 10:40
99F:→ ktoaoeex: 那讲话很爱惊叹号是年过50吗 04/26 11:31
100F:推 ihcc: 那20几岁的人是怎麽讲话的 04/26 11:39
101F:推 DCapple: 推gr3x,gr系列很猛的,最近也支援lightroom风格档了,无 04/26 14:19
102F:→ DCapple: 论是套滤镜直出或精修都可以 04/26 14:19
103F:推 michaelx5: 推NIKON ZFC 颜值够也很轻巧 04/26 18:42
104F:推 RieX: https://youtu.be/OofXsZjLfcg 这是去年台中捷运的形象广告 04/26 19:16
105F:→ RieX: ,影片中女主角拿的是白色ep7,我觉得女孩子拿很好看 04/26 19:16
106F:推 futuredragon: 送IPhone14 pro, 她可能会更开心 04/27 20:24
107F:推 biaw: 拿ep7的广告拍的真好 04/29 13:22
108F:推 jason125457: 推nikon z50 真的很好用 05/02 12:5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