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sca ( )
看板DSLR
标题Re: [心得] 街头摄影的减法与加法
时间Wed Apr 19 09:20:12 2023
: 推 callmelanpa: 其实还是要有主体啦…後面几张看不出来 04/19 07:10
当然 这样才好看
: 推 faang: 虽然我是觉得2F这样讲不太有必要 但这也点出我长久对於街头 04/19 08:56
: → faang: 摄影的疑惑 就是似乎常流於主观 有时候变成某种作文大赛 04/19 08:57
: → faang: 变成常常是要靠文字解释 才能理解作者的意图 04/19 08:58
那表示主题不明确
https://i.imgur.com/kkTyoNx.jpg
妈妈跟小孩在樱花下自拍
主题就这麽简单
阿伯我在迪士尼乱拍
刚好看到妈妈开心跟小孩在自拍
就随手拍下
https://i.imgur.com/rnCdkDH.jpg
阿嬷挥着巨人队毛巾加油
主题就这麽简单
阿伯我在东京巨蛋乱拍
刚好看到一个阿嬷很认真地一起挥巨人队的毛巾一起加油
本来阿伯我还觉得这阿嬷真可爱陪孙子来看比赛
结果挥完毛巾 阿嬷居然从包包里拿出 望远镜!!
天啊 这阿嬷不是陪孙子来的
她是真的要来看比赛!
难怪日本可以拿下三次经典赛冠军!
主题明确
不需要甚麽解说
观众会自己解说
主题不明确
才需要靠一堆文字在解说(X) 脑补(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7.190.24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867214.A.6BC.html
※ 编辑: Tosca (114.27.190.244 台湾), 04/19/2023 09:20:29
1F:推 yftzeng: 其实你要是没说,我还真的没发现那对母子 04/19 09:32
主题果然还是不够明确o.O
2F:推 c93cj3: 你不是也在解说吗 不然还真看不出特定主题(人物) 04/19 09:36
好吧还是不够明显Orz
※ 编辑: Tosca (114.27.190.244 台湾), 04/19/2023 09:42:12
3F:推 h3250sam: 第一张感觉是後面人太多,抢走视线 04/19 09:47
4F:推 visa829: 第一张我视线是先被後面排队(?)人龙给吸引,感觉要强调 04/19 09:48
5F:→ visa829: 樱花下的母子要再裁切一下 04/19 09:49
6F:→ HighTemplar: 你不讲我只注意樱花很漂亮 04/19 09:53
就樱花太漂亮~~~
7F:推 ppqqwweerr88: 是反串吗ww 04/19 10:09
8F:推 keynote1: 看街拍大师所述,每天耗在街上好几小时,每次都是上千张 04/19 10:12
9F:→ keynote1: 照片,但真正有意趣的照片不会超过10张,一般人技巧甚至 04/19 10:12
10F:→ keynote1: 还没那麽好,要瞎蒙一张不用解说就有足够力度的佳品有多 04/19 10:12
11F:→ keynote1: 难 04/19 10:12
真的超难
12F:推 kblover: 你的比前一篇还惨吧 04/19 10:39
真惨o.O
13F:→ M16A1: 拍得不好请加油 04/19 10:43
是 多加油o.O
※ 编辑: Tosca (114.27.190.244 台湾), 04/19/2023 10:46:29
14F:推 jaylue: 无意冒犯 请问这是反串 还是说真的… 04/19 11:16
说真的o.O
※ 编辑: Tosca (114.27.190.244 台湾), 04/19/2023 11:21:22
15F:推 George72: 我以为你是在提供反面例子....结果你是认真的? 04/19 11:48
真的很认真o.O
16F:→ revolc01: 人贵自知 04/19 11:58
18F:→ setuping: 主题是右下方母子的话,就把不相关的景给减掉吧 04/19 12:08
真的 这样好多了~~
感谢指导~~
19F:→ icexice: 第一张很不明确耶XD 第二张镜头再贴近主体一点会更好 04/19 12:10
问题就是当下那一瞬间只能快点拍下来
构图只能尽量
之後要靠事後裁切後制了
想阿嬷挥毛巾那张 等好好构图
他可能刚好就停下来不挥了
20F:推 MrFJ: 真心觉得街拍其实还蛮难的 04/19 12:21
21F:推 x80378: 第一张主题摆放位置太边缘,会容易忽略,一般人的目光会 04/19 12:31
22F:→ x80378: 集中在画面的1/3处,也就是井字构图或三分法的由来,像阿 04/19 12:31
23F:→ x80378: 婆举毛巾那张,主题就很容易被看到 04/19 12:31
24F:推 x80378: 回到文章主题,减法跟加法的应用,你的第一张就需要减法 04/19 12:35
25F:→ x80378: ,把过於分散目光的东西去除 04/19 12:35
26F:→ x80378: 比如像17楼大大那样采取裁切格放的方式 04/19 12:36
感谢指导~~
35F:→ MrFJ: Sorry好像打断了x80大说话 @@ 04/19 12:42
※ 编辑: Tosca (36.239.133.97 台湾), 04/19/2023 12:57:52
36F:推 MrFJ: 其实想问大家觉得是带有环境成份才算街拍,还是上街拍到街 04/19 12:55
37F:→ MrFJ: 头上的某样东西就算街拍? 04/19 12:55
※ 编辑: Tosca (36.239.133.97 台湾), 04/19/2023 12:58:43
38F:推 x80378: 没事,你没有打断我XD 04/19 13:01
39F:→ x80378: 我认为只要有街头元素的才能算是街拍,不过事实上定义其 04/19 13:04
40F:→ x80378: 实很广阔 04/19 13:04
41F:推 keynote1: 生活场域都算街拍,台湾杂乱的环境元素对街拍不一定是负 04/19 14:02
42F:→ keynote1: 向因子 04/19 14:02
43F:推 TrueTears: 1我也只看到樱花 04/19 14:04
樱花真的很漂亮~
※ 编辑: Tosca (114.27.190.244 台湾), 04/19/2023 15:07:19
44F:推 cckhyofg: 加入一个街拍社团限制要有人入镜才算街拍 04/19 15:23
45F:推 evilcherry: 17楼很保守了 我会只余下一丁点樱花树 04/19 15:26
46F:推 setuping: 那棵樱花没开花应该也会是好照片啦,照顾小孩的妈妈跟 04/19 15:43
47F:→ setuping: 後面游玩的人潮,对比满强烈的 04/19 15:43
其实就是看到那画面要赶紧拍下来
构图甚麽的就是尽量靠裁切补救罗
https://i.imgur.com/TeYVwQ5.jpg
有乡民密我说应该裁切成直的
好像也可以~
※ 编辑: Tosca (114.27.190.244 台湾), 04/19/2023 16:35:57
48F:推 MrFJ: 这样好看很多 04/19 17:06
49F:推 faang: 我也觉得直的不错 04/19 17:42
50F:→ evilcherry: much better 最少可以突显两个主题 04/19 17:56
51F:推 vi000246: 我有时候会跑进建筑里拍 ex.博物馆 医院 04/19 20:39
52F:→ vi000246: 但街拍社团好像不认为这是街拍 04/19 20:40
53F:推 RieX: 推 04/19 21:27
谢谢~
54F:嘘 triplekiller: Tosca拍照颇有心得哦 开始教人理念了 04/20 00:14
55F:→ triplekiller: 不过你那不叫做主题明确 那只是单一无聊没有解读空 04/20 00:17
56F:→ triplekiller: 间而已 04/20 00:17
57F:→ triplekiller: 笑死 怎麽我常常遇到riex 你释怀了吗ㄏㄏ 04/20 00:28
颗颗
58F:→ elve7878: 不忍嘘 04/20 04:54
感谢你的不忍心
※ 编辑: Tosca (114.27.190.244 台湾), 04/20/2023 0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