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762271987 (キセキ)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A6400照片风格颜色调整请益
时间Sat Apr 15 23:29:35 2023
因为自己很少在使用修图软体,
有时出去照片一堆也不可能每张都修,
所以尽可能希望照片拍起来颜色漂亮。
之前使用NEX-5R时,
当时入手後拍出来都觉得画面比较灰,
後来好像在MOBILE01看到有人有同样疑问,
建议调整色彩,
将风格设定调成鲜明(Vivid),
对比度+1/饱和度0/锐利度+2,
并将dro调成等级4,
尝试之後照片真的顺眼很多,
就这样使用这个设定拍了好几年。
前阵子入手二手a6400,
看里面设定不确定是原厂还是之前使用者的设定,
看风格是选择标准(std.)
对比度0/饱和度-1/锐利度+3,
dro/自动HDR是设定DRO AUTO。
因为毕竟两台相机是差了好几代的产品了,
色彩风格等等的一定有调整过,
想请问现在SONY用户或是A6400用户,
是否会再另外进行调整色彩风格或DRO设定呢?
谢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253.9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572579.A.2E6.html
1F:推 tos515541905: 直出派都会调整这些 很正常的 04/16 00:03
2F:推 Deparic: 索尼直出真的丑不用怀疑 04/16 10:52
3F:→ TrueTears: A74之後的机子套风格档直出已经不错了 04/16 13:07
4F:→ ferrinatice: 索尼a7SIII应该是直出的分水岭 04/16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