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owl (GROWL)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PENTAX 645D 画神诞生
时间Mon Apr 10 00:47:36 2023
作品照片:
https://imgur.com/Ohw9li6
https://imgur.com/NKk6z9b
https://imgur.com/0bunvgk
https://imgur.com/tF0uXxe
https://imgur.com/1udAMfo
https://imgur.com/Yp0K6lL
机身镜头:Pentax 645D + PENTAX A 645 150MM F3.5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当初Pentax 645D被说是初阶入门机,比650D还低阶,
小弟不才,如今终於可以敲响初阶摄影大门。
https://imgur.com/p4ACEgk
当初画神2010年横空出世,使用KODAK 4000W CCD,
相对於CMOS的中片幅,少了LV,手动对焦难度倍增,
可用ISO相较CMOS,更是可怜的只有1600,(ISO档为最高就是1600)
宽容度部分,也略逊於CMOS,没办法像FUJI GFX 50R这样,
阴影处随便拉随便亮。
但CCD的强处在於低感画质,小弟不幸,放假都阴天跟下雨,
於是,便只能趁着空闲进行夜拍。
PENTAX 645D可以说是真正的拍照机,因为没办法录影,
握把部分很饱满,按键很舒服,光学取景部分很舒适,
因为也没办法LV,但还是逊於MAMIYA RB67明亮宽大的观景窗,
(中片幅的光学取景真的很舒服,PENTAX 67略逊於MAMIYA RB67。)
拍一张需等待5、6秒左右,但可以连续拍摄,就等更久而已。
使用体验很纯粹,画质放到13年後的现在也是很强,
不考虑尝鲜CCD,可以考虑645Z,CMOS,可用ISO多很多,
还有LV取景方便手动对焦,储存速度超快。
结论:推不推荐,我其实最推650D,比645D高一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61.29.1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058858.A.65F.html
1F:推 LoveBea: 推 04/10 00:54
2F:推 NewTypeNeo: 推结论 用两台650D换你这台阉割版645D如何 04/10 01:03
3F:推 x80378: 帅 04/10 08:21
4F:推 ttamura: 这样写650D没注明开玩笑等下真有诈骗拿去当中片幅卖怎麽 04/10 08:27
5F:→ ttamura: 办XD 04/10 08:27
6F:推 photoshark: z路过,推荐你再收台z 04/10 12:15
用过gfx了,这次才想换换口味上ccd,系统综合成本,645d是ccd最便宜可af的。
不过没ccd情节上Z当然最好,光LV放大取景就能解放手动老头了。
7F:推 tos515541905: 中片幅真的好香 04/10 12:20
8F:推 ocean920704: 结论超好笑XD 04/10 13:01
9F:推 qx5: 美 04/10 13:40
10F:推 PF30: 推入门机! 04/10 14:46
11F:推 jasper6635: 随便一处的看板都好清楚喔 04/10 15:37
12F:推 kslxd: 入门给推 04/10 15:59
13F:推 linpo1206: 感动,650D的梗居然有人记得 04/10 19:31
14F:推 ttPttPtt: 请问取景地在淡水? 04/11 02:31
不是,观音山跟剑潭山
※ 编辑: growl (1.161.8.172 台湾), 04/11/2023 04:05:59
15F:推 ttPttPtt: 哦哦,我看到华硕标志以为是淡水那个 04/11 09:25
16F:推 Gakuma: 杂牌入门机 04/11 21:08
17F:推 NEX4036: 中片幅的景深真的是无可取代! 04/12 01:34
18F:推 manure54321: 本来看缩图想说就不错,点开放大差点惊掉手机,太猛 04/12 20:50
19F:推 See3Children: 这梗好老 科科 04/13 09:26
※ 编辑: growl (1.161.8.172 台湾), 04/13/2023 18:23:23
20F:推 cloudworld: 好看 10/02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