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kamow (毛)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魔兽降临!T1篮球纪实 Nikon Z9
时间Fri Mar 31 14:12:48 2023
对於所有喜欢篮球的台湾球迷而言,
台湾篮球界这个球季最大的新闻无疑是NBA传奇球星
「魔兽」Dwight Howard加盟T1桃园永丰云豹了。
魔兽登场的前几周比赛无论是主客场赛事都是一票难求。
球季进入到後半段,热度稍退票也比较好买,
就带着最适合拍摄运动题材的Nikon Z9去朝圣吧!
以下照片皆使用Nikon Z9 + 24-70 F4S & 70-200 F2.8S拍摄。
云豹主场林口体育馆虽然是个有点年纪的场馆
搭配上绚丽的灯光,看起来还是不错
https://i.imgur.com/Wdv2MKN.jpg
云豹啦啦队「电豹女」开场表演
https://i.imgur.com/BVKVXPw.jpg
https://i.imgur.com/KzLqHaG.jpg
https://i.imgur.com/PTPeXR7.jpg
先发球员唱名介绍,压轴进场的当然是Howard啦。
https://i.imgur.com/gIXBmMW.jpg
跳球,比赛开始了!
https://i.imgur.com/VOetCFR.jpg
以下比赛精华照片连发分享~
https://i.imgur.com/J591vsK.jpg
https://i.imgur.com/3rNYe53.jpg
https://i.imgur.com/RDiewJl.jpg
https://i.imgur.com/DBUw3WG.jpg
https://i.imgur.com/ChXrgmI.jpg
https://i.imgur.com/6b6Arp7.jpg
指尖火锅!
https://i.imgur.com/HuN80ax.jpg
小人物上篮
https://i.imgur.com/rtVGEVx.jpg
巨人布拉灌篮
https://i.imgur.com/hdmuvPA.jpg
觉得魔兽还蛮爱摊手跟裁判抱怨吹哨判决尺度的
https://i.imgur.com/qrE1Gks.jpg
https://i.imgur.com/K4clewm.jpg
https://i.imgur.com/8T0KUsM.jpg
吃火锅的魔兽
https://i.imgur.com/pfRVqFD.jpg
No looking pass!
https://i.imgur.com/NUuXwsf.jpg
啦啦队的中场表演当然也不能错过
https://i.imgur.com/Sp7ak5Z.jpg
https://i.imgur.com/da7KvTt.jpg
比赛末段,频频上演灌篮秀的魔兽
https://i.imgur.com/Abk1Eh6.jpg
https://i.imgur.com/HgHLf2C.jpg
https://i.imgur.com/aM5yg6b.jpg
https://i.imgur.com/KbJ7I9Z.jpg
顺利帮助球队获胜,开心的魔兽
https://i.imgur.com/gdYJlBC.jpg
最後附上赛後演唱嘉宾吴卓源的表演照
https://i.imgur.com/v8vF269.jpg
https://i.imgur.com/W2ZfdAp.jpg
https://i.imgur.com/fqYBr30.jpg
https://i.imgur.com/Ud4L1cE.jpg
https://i.imgur.com/Z65kath.jpg
篮球比赛是相当快节奏攻防的体育赛事,
拍摄这样的题材对相机硬体的要求相对也高一点。
而对於我们这种普通的业余摄影爱好者,
其实更重要的是先买到适合的位置。离球场越近、
越和球场地板平行的视角,
也就更有机会类似体育新闻中会出现的画面。
篮架後方和接近球场底角的位置是最适合的拍摄位置
想拍照的人可以优先考虑这些区域
拍摄时是全程使用AF-C对焦+每秒20连拍模式,
并使用稍微小一点的对焦框
降低自动对焦对到旁边非持球球员的机会。
以70-200 F2.8S的对焦速度
搭配已经多次更新韧体的Z9,
拍起来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是准焦的,
只需要全神专注在球场上的动态,
常看比赛的话就大概能预测到什麽状态下,
哪个球员拿到球就是会高机率发动灌篮,
或是其他爆发的进攻动作,
也就能更容易地拍到自己想要的画面。
剩下的就是回家慢慢整理,
从上千张照片中选出自己喜欢的做记录收藏了噜。
以上,感谢大家的收看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4.241.20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0243171.A.113.html
1F:推 python35: 推,连拍一时爽,一直连拍一直爽 03/31 14:52
2F:推 asters: Z9超赞 03/31 15:40
3F:推 smallpig02: 推 03/31 16:28
4F:推 A9604043: 快门声 03/31 16:31
5F:推 spiker520: 羡慕推~ 03/31 18:47
6F:推 vpjack: 羡慕。去看2场都输 03/31 19:29
7F:→ askamow: 看到云豹输正常啦哈哈... 03/31 19:53
8F:推 a894392000: 请问您座位什麽区 过两天也要去在研究要带那颗焦段去 03/31 20:40
9F:推 ymca0135: 请问进场时会安检吗?想带70-300进场 谢谢 03/31 21:25
10F:→ st413133: 楼上小心被嘘 03/31 21:52
11F:推 ferrinatice: 羡慕耶 03/31 21:53
12F:推 ymca0135: 我自己查到了,禁止带相机耶,颗颗 03/31 22:42
13F:→ askamow: 欸真假?那应该完全管制其实 03/31 22:48
14F:→ askamow: 现场一堆人带相机而且我还坐第一排应该超明显啊...= =a 03/31 22:49
15F:→ askamow: 进场没有安检呦...至少我这场没有哈 03/31 22:50
16F:→ askamow: 好我看了公告了,购票网站应该是那种制式的公告,他甚至 03/31 22:53
17F:→ askamow: 还说明禁止带外食和饮料,但实际上球场门口有美食摊位且 03/31 22:53
18F:→ askamow: 工作人员还欢迎大家买了带进去吃的 03/31 22:53
19F:→ askamow: 另公告上写禁带相机且禁止拍照录影,但现场我没有看过有 03/31 22:55
20F:→ askamow: 人在制止不可拍照的(全场几乎所有人都在拍魔兽和啦啦队 03/31 22:55
21F:→ askamow: 的吧) 03/31 22:55
22F:→ askamow: 所以我想不是扛那种会干扰到旁边观众的超大炮,应该是不 03/31 22:56
23F:→ askamow: 用太担心 03/31 22:56
24F:推 ymca0135: 嗯嗯,我自己也是这样觉得 03/31 22:56
25F:推 kblbj: 感谢分享~~ 04/01 08:14
26F:→ askamow: 我是A11区,云豹主场篮框後方的座位似乎是季票席 04/01 09:54
27F:→ askamow: 一般还可贩售的较适合拍比赛画面区域就是A区偏底角席 04/01 09:55
28F:推 eviljackchou: 超赞,谢谢分享 04/01 12:22
29F:推 t128595: 感谢分享 04/01 13:34
30F:推 kevingj94: 超好笑干 04/01 22:41
31F:→ kevingj94: 回错篇… 04/01 22:41
32F:推 sim3000: 推 吴卓源 04/02 02:01
33F:→ diabolica: == 04/02 14:16
34F:推 hellomotogg: 推卓伯源 04/02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