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smirLo (科科科~)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大片幅镜推荐
时间Thu Mar 30 23:08:44 2023
最近买了给135片幅用的老大炮
虽然有够正 但发色不太喜欢
它牌类似规格又觉得很丑
像Piesker-Berlin的大炮看起来像拼装的
要不然就很残破
看来还是得试试找大片幅镜换焦段
不知有推荐哪些是以135视角来说
差不多有400mm的镜头呢
欧美镜都可
发色有类似沙赫特或史坦海尔就好
(话说我好像从来没看过沙赫特的大炮
不知是没出过还是已经消失在时间洪流里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49.32.1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0188926.A.8FE.html
※ 编辑: KasmirLo (60.249.32.147 台湾), 03/30/2023 23:09:06
1F:→ xiemark: Rodenstock 210mm/5.6 03/31 07:58
2F:推 diamondX: 大片幅镜头接到135mm片幅是浪费, 解析度不会比较好 03/31 08:53
3F:→ diamondX: 光圈还更小 03/31 08:53
5F:→ KasmirLo: 我知道 没关系 03/31 10:31
6F:推 Aganippe: 我只用过Schneider 400mm f/5.6 Apo-Tele-Xenar 04/01 01:53
7F:→ Aganippe: 当时拍城市天际线 不确定用在135上解析度发色如何 04/01 01:54
8F:推 porcorosso: 大片幅镜头比135的反差低,解析度也不一定较高 04/01 21:19
9F:推 sim3000: 大片幅镜有够大颗 用过50R接KIT镜手持略累 04/02 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