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cham (www.maxtw.com)
站内DPP
标题Re: [讨论] 请尊重他人
时间Fri Jul 2 11:55:21 2010
台湾共和国是什咪碗糕?
有谁持台湾共和国身份证吗?
想建国就去革命,不然乖乖缴税
当个中华民国的好国民
※ 引述《sealoe (YoY)》之铭言:
: ※ 引述《chicham (www.maxtw.com)》之铭言:
: : 国民党治理中国?胡扯到让人想吐口水
: : 吃中华民国的米还那麽想当中国人,那就游过去吧
: 1.我觉得你论点非常有错误
: 如果你支持民进党激进派的论点
: "消灭中华民国, 台湾改名台湾共和国, 金门马祖另外独立" <---民进党台独支持者论点
: 你这句应该改成
: "吃台湾共和国的米还那麽想当中国人, 那就游过去吧"
: 在你的观点, 关於台湾是不是国名叫中华民国的,
: 中华民国是ROC, 也就是"Republic of China", 是中国的一部分
: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PRC, 也就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也是中国的一部分
: 换言之, 中华民国也就是台湾(ROC), 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就是大陆(PRC)
: 目前是"两个国家", 但都是中国的一部分,
: 2. 你既然觉得你是中华民国的人, 并非民进党激进派的消灭中华民国,
: 台湾改名台湾共和国的信徒, 一般这种人有两种看法
: <1>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两个国家, 只是是由"中国分出来的两个国家"
: <2>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两个"政治实体", 属於同一个中国, 但是
: "都不是国家"
: 如果你是觉得台湾改名不重要, 你就是中华民国人的时候, 请问, 除了上诉两个观点
: 其他的是否都是自欺欺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3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