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opoliest (中肯无益於中出)
看板DPP
标题Re: [心得] 不然签签看,看看会发生什麽事情好了
时间Sat Jun 19 22:51:30 2010
※ 引述《stayinalive (蓝白红 方圆角 风云里)》之铭言:
: ※ 引述《monopoliest (中肯无益於中出)》之铭言:
: : 简单的说,台湾的农业可以因为政治因素(让美国国会有了一大亲台力量)而牺牲
: : ,是吧?
: : 另外,也可以不必故意只看牛肉这种不是台湾农产的核心产业。让我们再复习一次
: 我提牛肉是有原因的,而您也知道牛肉不是台湾农牧的核心产业
: : 那则新闻:
: : 王金平盼美尽速与我洽谈FTA,如此即可发挥「领头羊」作用,有助我与
: : 他国洽谈FTA。薄瑞光则表示,今年台美应会重启「投资贸易架构协定(
: : TIFA)」谘商;台湾若要与美谈FTA,就要有牛肉、猪肉、稻米等农
: : ^^^^
: : 产品全面开放的心理准备;建议台湾可先和东南亚国家洽谈FTA。
: : 美国(而不是中国)是世界排名前面的稻米输出国,请先记住这个事实。您愿意让
: : 台湾的稻田休耕(还是废耕?)到什麽程度,来换取您所谓「美国国会有了一大亲台
: : 力量」呢?
: 在美牛事件爆发前,台湾的稻田可有遭到废耕的命运??
: 而後美国只不过要求进口美国牛肉,也不会伤害台湾农业
: 却可以满足美国牛输出地一位资深亲台议员所需,
: 台湾农业几乎不伤之下,亲台支柱可谓稳若泰山
: 美国对台湾还不够好吗?? 请问美国要求台湾牺牲什麽了??
: 谁说稻米全面开放就非得面临废耕不可??
: 台湾政府和人民满嘴以农立国,却不思振作
: 精致农业喊多久了?? 有何进展??
: 自己不思振作却去怪人家美国要求开放美国米,
: 台湾不开放人家美国米进口,却要人家美国开放市场让台湾电子产品大举进入
: 世界上有这种算盘好事让台湾占尽,是吗???
这时就变成台湾人不思振作了……
两件事情,第一,关於您的问题「在美牛事件爆发前,台湾的稻田可有遭到废耕的命
运??」这个问题的答案……您可以去看一下台湾农业的相关资料,特别是「休耕」的
耕地面积问题。
第二,「台湾政府和人民满嘴以农立国,却不思振作」这一个说法很有趣,除了某些
人以外,我还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喊台湾「以农立国」的。
您没有办法否认美国要求FTA谈判下要开放美国米,您没有办法否认美国米进口会严
重破坏台湾的农业;所以,
您从头到尾没有回答,是不是在政治考量(美国国会有了
一大亲台力量)下,台湾应该在知道农业会被牺牲的情况下,和美国谈FT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65.145
※ monopoliest:转录至看板 KMT 06/19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