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itereflect (Hymnremix)
看板DNF
标题[心得] 百花缭乱(念妈) in 痛苦之村列瑟芬
时间Sun Aug 18 03:49:25 2013
前几天终於把第一件装换出来了 (我从开放第一天就开始农苦痛了)
然後我现在站街就变成很尴尬的:
http://i.imgur.com/fGfbBES.png
这段过程中真是不断找出一些可怕的事实,於是才有了这篇心得
先上个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AqNma40DA
因为我之前都是组队刷,所以影片中可以看到很多fail
事先准备:炸弹 (炸屍体+引BOSS转火属)、神秘世界玩具 (解5房状态)
火力不够千万不要挑战单刷这个远古地下城
欢迎讨论,请多指教
1.
溶解骑士
由於怪物的攻击特性是远距离有剑气波,近距离斩击有震波
建议是贴近用幻爆然後上下跑,抓时间用螺旋念气场或念弹打
火力够可以直接开念罩猫拳 (像影片那样打)
记得丢炸弹炸掉屍体
2.
咒术师
这房的怪会把玩家震飞断招,但是没什麽大伤害
不论单刷或组队,开着念罩打就好
3.
德鲁(小恶魔)
怪物死掉时会变成紫色漩涡,碰到有伤害,这伤害也会很快把念罩打破
要小心不要误判,站在念罩中不是绝对安全,同时被多个漩涡打到会大喷血
怪物的屍体建议是留螺旋念气场或是猫拳→→X打到空血後炸掉
没招就等漩涡消失站上去用念气环绕和普攻慢慢打掉
点满的念弹打不到屍体,幻爆也不会被屍体引爆 (影片中放幻爆是错误示范)
4.
疤痕老鼠
疤痕的特性是会吃你身上的buff後造成全场伤害
念妈会被吃的buff有 风之气息、光之兵刃、烈日光辉、狂狮怒吼、远古记忆、
念气罩
(猫拳不会被吃)
若不想等buff消失再进图,开场放个念罩就不会有伤害 (念罩和其它buff会一起被吃光)
火力够又有支援兵的话就拉近镜头动画完直接控住打一波
若火力不足的话,建议不要放幻爆,用猫拳慢慢打疤痕就好
不然他会吃其他老鼠的屍体补血
5.
公爵尤里斯
红色时可用技能:念弹、螺旋丸、
念气环绕、幻爆、莲花、雷龙、大念罩
以及其它看起来像是远程的技能
黄色时可用技能:普攻、猫拳、旋风脚、以及其它看起来像是近距离的技能
念妈的技能特性打这房间很麻烦,可以的话在上一张图就不要开念气环绕
不然黄色时只要碰到就会被上状态
幻爆这技能不建议随便使用,很容易发生公爵转黄色後继续撞到分身的状况
(如影片中那样,我是火力够所以才敢放)
身上状态太多时可以用狂狮吼解状态,没狂狮吼就用事先准备的神秘世界玩具救急
6.
BOSS 黑色瘟疫狄瑞吉
BOSS有属性反弹的特性,让念妈打起来感到苦手
首先要注意的是在前几张图就不能放光之兵刃了,不然丢炸弹的撞击伤害都会触发光属反
再来是念气环绕,上一格和这一格房间都不该放 (影片中错误示范)
在这个房间使用只要被BOSS碰到就会触发光属反
狂狮吼有攻击附加光属性伤害的buff,丢炸弹引属性时也要特别注意这点
(组队时也要事先和队友沟通好狂狮吼光反的问题,或是乾脆不要放狂狮吼)
感电伤害回收也会有光属反的问题,所以螺旋丸和念弹这种技能要抓好时间使用
此外,建议把雷霆背摔洗掉,这样跑风时使用背摔控场才不会有光属反问题
大致上就是这样
PS: 最近因为开了独角兽称号,有装的人打狄瑞吉时碰到冰属反要格外小心
(我就这样暴毙过一次)
PS2: 跟念妈组队打苦痛碰到光属反莫名死亡的人,请给念妈们多一点牡蛎 (?
不对,是好好教他们哪些招会害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199.234
1F:推 annual777:推白闪 其实我也想发一篇SB打苦痛的 不过都没打很顺XD 08/18 04:29
2F:推 usoko:推 苦痛没火力碾压打起来真的很累 08/18 06:18
3F:推 justsay:1F快发 我超需要XD 08/18 07:05
4F:推 toplay335:推,其实我也想发一篇ST打苦痛的影片(被拖走 08/18 07:45
5F:推 pttpu:咦?!不是都先换 属性肩or背击腰 吗 08/18 09:17
6F:→ pttpu:上个月跟工会猛金身去过,知道王房珠子碍事..原来公爵也是阿 08/18 09:19
7F:→ pttpu:难怪当时常常在公爵死得不明不白!!! 08/18 09:20
腰带和悲鸣项链冲突,肩膀因为我有穿光助套装*3,所以就先换衣服冲智力了
8F:推 seamore:贵求ST影片XDD 08/18 10:43
9F:推 pttpu:哪来这麽多ST~XD 08/18 10:45
10F:推 heyrap:之前就看三人组打真猪U超猛,现在还单刷U这魔攻不科学呀XD 08/18 11:19
11F:→ heyrap:我在巴哈之前也有发过念爸真猪文,但是没人讨论 08/18 11:21
※ 编辑: whitereflect 来自: 111.240.169.180 (08/18 15:38)
13F:推 heyrap:刚刚第一次单刷U,感觉伤害不太够XD,H和U材料掉落会有差吗 08/19 00:36
14F:→ whitereflect:感觉有比较会掉一点.. 08/19 03:54
15F:推 rinamami:我到现在还想不出油虾要怎麽单刷这关= = 08/19 11:26
16F:→ pttpu:原来会冲,看来苦痛真的没吸引力,决定只拿QP! 08/19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