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xo (good)
看板DIABLO
标题[心得] 2009年季末游玩暗黑心得
时间Wed Jun 24 22:36:00 2009
壹.起头
我是从一代就开始玩暗黑破坏神,但是当时家中没有网路,只打单机剧情过关,
也只玩法师和战士两种角色,之後买了资料片但还是没把游戏各种角色玩遍。
和一代相同,二代我也是买第一版,也就是国外直接进口附说明书的版本,毕竟
当时大多数游戏的翻译都不够好,中文在画面上也不好看。
二代也是先玩单机剧情,首先玩的是死灵法师,看中的是安全性,有事小弟出头
挡。当时有连上网路一两次,因为只有自己玩,想说有人加游戏一起打,所以关卡
没设密码,开没多久就出现神人进来游戏,也没招呼就一路往里杀,我一无所有的
人物连跑步都赶不上,现在回想当时看到的可能是机器人。没有一起打的人,没有
像样的装备,感觉不到连线玩和单机有什麽差别,之後就没再连线了。因为事情忙
单机也没破关,唯一练的召灵只练到17级就停了,但是游戏还留在硬碟中。
资料片出来也是冲第一去买,但是事情忙,游戏连灌都没有。虽然没玩,电脑玩
家出的两本攻略倒是买来珍藏。
贰.回锅
去年暑假前,看到星海二代的消息,想到暗黑连单机都还没破关,突然想好歹把
剧情玩一遍。於是把光碟拿出来安装,之前玩一半的存档备分还在,召灵又回来了
!打了几天获得一些进展,翻了巴哈BBS 的讨论区发现有plugY 这个实用的程式,
困扰最大的背包空间问题得到解决。终於,召灵在近八年後踏上恶梦关卡的土地。
不过只靠着打到的装备,在恶梦关推进实在辛苦,单机又没法靠人帮忙。在翻找
巴哈BBS 的的资料外也发现ptt 还有Diablo版,资料也非常丰富。这时看到
板上的互动蛮热闹的,就考虑再试试连线天梯。
但是plugY 和最新的1.12版不相容,於是试验之下发现怎样安装两份不同版本的
暗黑在不同目录(虽然不够格进,但也发表过)。也顺利上线了。
叁.起家
大约去年九月底,单机组不出一些天梯符文,加上看到本版气氛很好,似乎玩天
梯不难,终於下定决心开始美西天梯生涯。
起家人物是冰火法,基本上是参考本版的练法,只是点数省着用,不急着
点下去。幸好有屁斯房,基本的装几乎都是在那里收集来的,靠这些装足够让小法
师单枪匹马打到三古人门口,结果撑到30多级加上佣兵才过关。之後搞懂撘普巴车
练成第一个种子。靠着板上兴盛的偷渡车,小法师踏上未到过的地狱难度,当然肉
脚的50级小法师一出城就躺着回来。然後终於懂了怎样搭CS车,开始练等,之後靠
版友帮忙,过了地狱三古人任务,开始搭地巴车练等。
可是84级的火冰法连Act1出门都走得辛苦,幸好ptt 有个便利的批币可以买到装
备,起家法师终於穿上迷团。靠着板上的大德,掱来了爆防刚毅让佣兵能基本保护
安全。这个火冰法终於能在地狱关卡单人难度打宝了。
那时起家收入的来源主要有:1.等级低时到处加普牛关,捡人家不要的碎宝和烂
符文,合成完宝;2.等级高时打地狱牛关,捡无暇宝合成完宝和捡镶材来卖;3.靠
打文章的p 币来换;4.跟偷渡车。
配合屁斯房,板上给掱和互动游戏,终於基本的装备都齐了,开始想玩其他职业
。
在批斯房转装遗失一堆宝石後,为了转装方便,加上火冰法可以敲符方便自己带
自己,决定再买一套正版。用了当时必备的D2loader,开始多开。
正当一切是那麽美好,有一天突然游戏都进不去了,锁帐号风暴下两个序号,四
个帐号都锁起来了,一个半月的努力全部消失。
肆.想不开
等序号回来的一个月,差点冲动又去买新序号,又看版面变得冷清些,怕单开不
容易练起来。
结果序号一回来,还是想不开地重新开始。
这次起家比起九月底时已经更熟悉天梯玩法,决定先练召灵。因为锁帐号,版面
变冷清些,没有强化车可搭,只好看着游戏列表,加入有trist 字样的游戏,跟野
团练到15级,之後靠着召灵有小弟的优势,慢慢练到25级後,围杀掉三古人。然後
到处找有baal字样的游戏,搭普巴便车,练成种子,之後找chaos 字样的游戏搭CS
车,练到能围杀地狱三古人。其余起家方式和被锁帐号前就没大差别了。
辛苦地累积一些资产,买进第一件迷团後,召灵变得容易控兵,地狱papa走也更
方便了。看了一些文章,跟了很多车,觉得电枪马似乎强度不错,决定练一个。
这时板上人气已经恢复多了,也第一次搭上强化车,电枪马很快等级练起来了。
其实电枪马的装最贵的就是那件荣耀之链,其余不是掱来的就是不超过一单。
之後打宝就靠着电枪马和召灵到处跑累积无瑕宝和镶材。主要打宝区域召灵是打
pit 或是安姐及女伯爵,电枪马是此外加上地狱牛关或是打召唤者。
由於收集的装备几乎什麽职业都有只是都不算顶级,决定练传说中好打强力的BH
丁,可惜这个点数点得不是很好,只好拿它专门用来开关卡,就找人帮忙,让BH丁
杀掉巴尔,以便让其他人物打bug 巴尔。
由於召灵比较不挑装备,我决定尽量增加他的打宝率,平时打宝路线变成,BH丁
开游戏->标马清CS->标马清巴尔王座前->标马杀召唤者捡H key ->召灵到暴皮门口
拉夫->杀暴皮->杀督军->杀暗黑->杀巴尔->杀女伯爵捡T key ->捡维特的脚->BH丁
开牛关->标马清牛关
後来,BH丁装备齐全多了,点错的点数稍微救回来,我也後知後觉地发现BH丁的
BH原来要设在左手,右手切换各种灵气。我的BH丁的打宝率比标马好,又用小妹当
佣兵不怕反噬,於是打宝路线变成:BH丁开游戏清CS->标马清巴尔王座前->标马杀
召唤者捡H key ->召灵到暴皮门口拉夫->杀暴皮->杀督军->杀暗黑->杀巴尔->杀女
伯爵捡T key ->捡维特的脚->BH丁开牛关->标马清牛关
通常不会打完整个流程,主要还是以CS和巴尔为主,其他看心情。
伍.等地表的日子
有天,召灵刚出wp要找督军,突然跳单一下,然後地表出现暗黑,根本来不及走
人,只好四处找,终於第一次见到地表暗黑。召灵的手下一下子全倒,赶快换标马
进来,结果还是久攻不下,只好到版上求援,幸运的得到第一个毁符。经版友们指
点,决定买下第一把无限无锐强化佣兵战力,并且加强抗性和穿上雷力,等待第二
次遇上地表。
在这六个多月来,单纯靠着单开,就让我等到15只地表暗黑,在此野人献曝一下
和大家分享我的方法。
虽然之前有人分享怎麽看频道和国外网站,但我资质愚钝,最後还是只靠本版资
讯。所以愈多人一起更新置底的IP表,等地表的效率就愈好。
首先要能看ip,方法置底有。然後要选哪个ip等呢?我通常不会单恋一支花,坚
持非开到什麽ip不可。判断要不要等地表,我主要看累积颗数和回报推文。以前文
章说法是建议等累积颗数快到80颗的,因为这样要卖单逼狗比较省,就比较会等到
有人逼狗。我会加上一个判断就是最近有人推文回报跳单的,因为这样资讯会比较
新,才不会都跳完了还在那空等。
跳单颗数也是要考虑的,如果等很久只跳一下,或推文回报里跳一下就停一天,
很可能是系统单,除非累积颗数很接近80,不然我不会把它放优先。
如果连跳两三颗,很可能有人在投石问路,因为逼狗前要确定团队的人游戏是不
是开对了,会试丢一下。虽然听过有些人逼狗会故布疑阵在别的ip丢些单引人开错
ip,但我还是认为连跳好几次的ip机会比较大。
另外板上会有人贴文某ip正在连跳中,或是板上有某地或本版逼狗的消息,这时
就非赶快开特定ip了。但是连续开关容易被国停,使用浮动ip的人就有利了,可以
开到国停再连上另一个ip再开到国停,非开到特定ip不可。当然,最好用能捡毁符
的角色来开,不管是自打或找人帮打,捡完毁符怎样国停都可以不管他了。
另外看的文章,似乎为了让人物能一直在关卡中不被踢掉,有各种坐电梯
的方法,让人物保持行走状态。但我的经验是根本不必要,游戏开着人物能发呆多
久都靠运气,晾好几个小时和一直在那原地踏步都没什差别。另外开比较久的游戏
似乎容易断线,打地表时更容易在华丽的画面下断线让游戏消失,所以开游戏一天
以上我也不觉得有那个必要,如果很喜欢这个ip,不如想办法重开同一个ip的新游
戏。
另外我发现常有ip连出两次地表的,所以有时这两天刚出过地表的ip也有尝试的
价值。
最终等地表还是要靠几分运气,我遇上过三次一天内见到两次地表,所以运气很
重要。
陆.季末展望
暴雪社这次换季的消息实在放太早,让物价混乱人气涣散。在等本季结束的这阶
段,我已经达成七种职业都练出一个能过1pp 地狱关卡的人物,之後打算累积p 币
资本作为下季季中买装备的资金,而手上的单位优先强化目前七个人物的装备,也
许会试着培养一个能带车的车长,至於其他没完过的练法,打算等下一季再来了。
当然下季季初的拓荒期,也会尝试一下拓荒期打法,然後试些新的练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146.67
1F:推 robin2691:拓荒期无限捡垃圾的确满爽的!那时有套装一定很开心! 06/24 22:50
2F:→ robin2691:初期的初等套装已经很好用了!! 06/24 22:50
3F:推 bb333:我到现在也还是会捡无暇宝啊 然後积一堆又懒的卖....XDDDD 06/24 22:51
4F:推 oilking:请寄信给我喔 06/24 22:54
5F:→ nixo:洗版子很快就能把玩宝用完了 06/24 22:59
6F:推 adar911:这一篇文章值 1000 银 你淫了! 06/24 23:06
7F:推 camgogo:运气王道!!!! 06/24 23:34
8F:推 krvin90095:我有疑问...法施为什麽要穿谜团= ="打宝? 06/25 00:17
9F:→ krvin90095:师 06/25 00:17
10F:→ krvin90095:婀 我都是打大小末起家的 没仆人反而方便 06/25 00:19
11F:→ krvin90095:不过怎麽觉得你把地狱说得太强了= =" 06/25 00:19
12F:→ nixo:因为那时的火冰法是第一次练,也是我第一个地狱人物,装备也 06/25 00:26
13F:→ nixo:不全,迷团是取代原来穿的魁黑刚,手上没脾气,没有精神盾 06/25 00:27
14F:→ nixo:抗性也不足。由於我反应钝,佣兵可以争取反应时间。 06/25 00:29
15F:→ nixo:锁帐号後练的七个角色有经验後就都能地狱到处走了 06/25 00:31
16F:推 jung45:看完推一个~~ 06/25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