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ano (伊凡诺)
看板DIABLO
标题Re: 1.12版简易Nec练法小集 - 大户败家装
时间Wed Nov 26 22:53:00 2008
有时候会觉得大户败家装还不是很败家…囧
※ 引述《rogner (有没答题会被战的八卦)》之铭言:
: 全身快攻撑到26%达9f 或39%达7f
: 全身快施撑到30%达12f 或50%达11f
我一直很有疑问,召灵高施撑那麽高做什麽?
最近无聊玩D2,因为我的美西帐号全过期(快二年没玩…),
所以回到某丽玩爽的,先用单机测试配装,练了大概三、四只。
以前在美西也有二只98级的纯召和骨召…玩死灵的经验应该还算ok。
就我玩死灵的感觉,不管是那一系的死灵,召唤还是相当重要。
但是有一点纳闷的是,不玩PVP的情况下,
高施对死灵有那麽重要?
召灵最常放的技能是
伤害加深和
屍爆,毒灵最常放的是
屍爆和
毒星,
伤害加深放一次就够,屍爆要放也得先有屍体,
毒星放再快也要作用二秒,毒不能重叠,重复放的再多也没用。
高施,有最大用处的也就骨灵而己…
可是看好多心得文都推召毒撑高施,也没人解释为什麽,似乎理所当然?
快攻的重要性稍高一点,可个人认为召灵的快攻也没啥用。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快攻的用处在於传送之後不会被怪物攻击定原地,
重点是,召灵传送之後所有的骨头都在同一处,这是召灵对单的最强状态,
一般的小怪被召灵传到身上几乎是秒杀(我都传到遗忘骑士身上),
就算是巴尔,放个衰老传过去,死灵本身几乎也不会少血。
传到怪物身旁时,怪物的物理攻击打的也并不一定是死灵本身…
而且,召灵的优势就是靠小弟挡前面,本身被打的机率就低了,需要快攻?
因为上面的因素,快攻在我自己的召灵配装里是次要因素,
召灵最重要的还是撑技能、抗性、法力相关,以及无法冰冻。
: 一.纯招
: helm:军帽
: armor:谜团
: gloves:塔格澳
: belt:蛛网
: boots:骨髓行走、战旅、沙爆
: ammy:玛拉、加技快施
: rings:桥单、婚戒、抗性快施
: weapon1:野兽 + 骨焰(完钻)
: weapon2:战招 + 精神
美西服中我的配装也是这样,军帽镶查姆…
不过还是建议带把
李奥瑞克放箱子里,召怪时拿出来用。
某丽中由於符文组很好弄的关系,加上有个装备提供信念的死灵盾,
虽然信念对毒灵没用,但是对召灵却是宝贝…
有没有信念可以明显感觉的出清怪的速度差上一截,
在正服的话,佣兵拿无限还是最好的。
(请祝瞄佣拿骄傲,有可能比请力量佣拿无限还好,请自行取舍XD)
: 骷髅/支骷/法师(满)
: 诅咒/重生/抵抗/毒星/骨墙(各一)
: 剩的给屍爆、骨墙、钢魔、支魔 其一
法师无用,重生无用。
先别急着否定,下面落落长的解释先看完吧,互相讨论嘛。
研究召灵时,把骷髅和支骷都点满,考虑了很久其他的配点要怎麽配。
由於在研究召灵之前练了只毒灵,远在1.09的时候在美西也曾经练过,
那时候主毒副召的毒灵要比纯召要威的多,因为只需把毒星加满的关系。
但是某丽试做的主毒副召灵练出来之後,毒星的威力是到11k以上了,
可是穿野蔷薇虽然毒的威力较高,没有传送无论跑图或是引怪闪怪都麻烦,
毒星又要花费60点的技能点,实际效果却没有嫩嫩的召骷配屍暴要清的快,
毒系无效的怪又很难破免疫,而且通常都站的很分散,总之效率让我很不满。
较强的毒召灵都这样了,那骨召灵就别提了,不如纯召。
可是,
纯召要点什麽技能呢?
把确定一定点满的支骷召骷点完之後,开始在思考这个问题。
爬过的一些心得文,发现有人认为法师要点满。
持的理由是,可以快速解决实体攻击无效,以及远攻怪。
但是经过实际操作的结果,近100%的怪物可以靠伤害加深+屍爆解决,
顶多是破了免疫之後多个几秒才产生屍体,少数难缠的小王可以靠屍爆KO。
第一点无效之後,远攻怪的问题其实更加明显…
召灵玩的好,传送技巧相当重要,让骨头们分散就是引一大堆怪过来,
不但火力不足,屍爆也爆不到,更有可能让自己被落单的怪物围。
即使是像第五章亚瑞特高原里的小妖精,靠传送跟骷髅也可以打超快。
优点并没有比较优,那缺点呢?
骷髅和骷法,碰到怪物的时候,骷髅会上前去顶着,形成一道泾渭分明的战线。
而骷法就会四散,跑到一定距离外才开始丢,常常会引到不该引的怪。
另外通常会放伤害加深来支援骷髅,髅法本身的火力除了丢很慢不提,
攻击力也不高,死灵本身也不能放降抗支援,法术属性也不一,而且血薄防低。
骷髅法师技能增加,只是骷法数量跟10的防御而己,那点它做什?
重生的优点较大,可以当肉盾,攻击力也可以接受。
但是,重生的技能提升的同样只是重生的数量,对血量和攻击力没有影响,
另外它还有个很严重的缺点,那就是传送之後会卡别的怪…
召灵最常用的是传到怪物身上,让所有骨头集中打那只怪,
如果这时候有重生怪,那麽就会发生重生怪挡住骨头的攻击和移动的情形,
相对的来说也容易造成死灵本身的危险性。
再加上重生怪比骷髅难用多了,所以我自己通常是不用重生的。
结论:
骷法和重生二项技能,可以不点,要点也只点一靠装备撑即可。
这样就多余了很多技能点数,要点在那里呢?
由於在某丽玩惯了野兽石魔,所以跟着思考
野兽石魔在正服的可行性?
野兽石魔死掉的
可能原因有三:
一、主人死掉,导致石魔跟着萎去。
二、主人手贱按到地上的装备。(补注:自作孽不可活)
三、石魔被怪物做掉。
扣除一、二不提,来思考解决第三点的可能性。
一开始总以为千辛万苦地做了石魔,当然是用最威的材料做。
於是用了
无形雷鎚做了攻击最大值破九百的野兽石魔,还对不死系加成喔!
结果死了几次之後,发现石魔死亡的原因,几乎都是
攻击反噬。
PS:这时候石魔死亡的机率,大约是二~三次清巴尔碰到遗忘骑士就死一次。
通常是一中攻反就回家了,救都没办法救喽。
後来学乖了,想说既然是攻反的问题,那就从这点下手吧。
把多余的技能点点在石魔身上,镶材也换成对不死系没加成的低等斧之後,
野兽石魔死亡的机率就大幅减低,就算中了攻反也还都来的及救…
目前清了二十几场碰到骑士的巴尔都没死过一次,前提是看到中攻反就回村。
那麽,要养成一只打不死的野兽石魔需要什麽条件呢?
第一:镶材不要用对不死系有加成的鎚系(镶材攻击力似乎跟石魔伤害无关)
第二:技能点如下-
土魔一点、血魔满、钢魔满、火魔不点。
支配石魔、召唤反抗各一。
点完之後的钢铁石魔,配上召灵装加上八块技能版的状态,
技能等级51时
血量4998、防御1925,攻击900。
这是在没有Bo过以及加防御性技能的情况之下。
不点火魔是因为它会加成钢魔的攻击,点满血魔是因为加成血量,
钢魔每加一点可以增加35的防御,要不要点满就看个人。(也不知要点那了)
支配石魔点一点,是因为它会增加石魔的攻击力及移动速度,较不好救牠,
而且如果再点满支魔的话,技能点就不太足了…
有Bo的话,点满也不错,但是石魔碰到怪会经常冲前面,就见人见智了。
(一样技能等级51时,支魔点满血量7259、攻击1375,防御一样。)
整理一下我的召灵点法。
骨毒页:牙、屍爆、白骨装甲各1。
诅咒页:伤害加深到衰老的四种技能各1。
如果有要打三王的话,中间行多花二点到偷取生命。
召唤页:支骷、召骷、血魔、钢魔满,
土魔过路1点,支魔和召唤反抗各1。
8x级就可以都点完,剩下的看要不要丢支魔~
50级的骨头真的很威,就算打八人巴尔,没碰上攻反的话,
一场下来都不回村也很难死一只,战召几乎没在用。
不过这应该也跟某丽的装备加成有关系吧,
野兽钢魔、力量佣兵拿骄傲,又有无限的降防…
平均打单人巴尔,从传进去放好衰老开始算,大约10~15秒KO,
速度是我玩过的职业中仅次於圣骑的,其实还满威的啦。
佣兵装备:头-吉永+40ed 15ias
武器-20级专注的无形骄傲巨长斧
身体-无形荣耀之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5.1.6
1F:推 allkill:推一下 回响真大... 11/26 22:59
2F:推 game0416:推一个勇气可嘉(误 11/26 23:01
3F:推 QJP0518:单人baal 主流职业不都秒杀吗 囧? 11/26 23:01
51级骨头可以召16只,加佣兵和石魔,
点巴尔传到身上放了衰老起算,约10~15秒,稍次於圣骑。
我的双梦丁拿+398 40ias悔恨,一进门冲进去盾击加白热也差不多十几秒。
野蛮人试过双死呼及双悔恨巨神刃,旋风卷卷的速度就比较慢,
花的时间要比前二者多了一倍以上,装备的等级都差不多的。
弓马和狼德时间跟野人差不多,拿某丽特有符文组女士长矛的速度跟圣骑一样。
法师前半段削血很快,後面的血要打很久,而且还会中血魔诅咒,不好打。
我每种职业每种练法应该都算有玩过啦…这是个人的单纯感想@@
要说秒杀,其实也是有个实际的时间长短的。
玩单机测强度的时候我都是打/players 8下去挑巴尔的…
上面说的时间我也记不清啦,单人巴的确都很短,
如果以八人巴来看的话,速度就大概上面那样喽@@
4F:→ eithea:虽然我纯召玩没两礼拜就锁了 可是我觉得有些讨论点都讲出我 11/26 23:02
5F:→ QJP0518:我弓马打1ppl巴尔也是差不多15秒 Orz 11/26 23:02
6F:→ eithea:那时候的一些疑虑 只是那时候还是穷没有办法想像到某些东西 11/26 23:02
7F:→ eithea:的威猛程度...ORZ 11/26 23:03
8F:推 shadowaj:关於技能点这里....我PO的那篇有提到....点高刚魔 11/26 23:04
9F:推 rondeau:纯招最悲惨的就是多P惹人嫌 ˋ(  ̄▽ ̄)ˊ 11/26 23:04
10F:→ shadowaj:会造成伤害增加~~反而会有im的危险性!! 11/26 23:04
钢魔点一级是加35%的防御,差不多也是35的防御值,
20点钢魔加700防御,50级钢魔防约二千,点不点就看个人喽。
点高支魔,虽然血量和攻击增加的比例差不多,
可是攻击方面有力量、专注、狂热的加持,实际增加的伤害值极高,
而血量只有Bo可以,顶多加个一倍…所以其实还是不推荐的。
单纯加成5%血量的血魔还是值得点满。
如果不是召唤反抗可以增加抗性,那麽支魔一点都不太想点…
11F:→ game0416:多ppl惹人嫌是玩家问题(烟 11/26 23:05
12F:→ shadowaj:建议你技能点可以参照我那篇啦~~大概只有骷法多比你点13 11/26 23:05
13F:→ shadowaj:其他的跟你的想法应该一样~~~!!总觉得你PO这篇前没有看 11/26 23:06
14F:→ shadowaj:到我打得那篇= = 11/26 23:06
15F:→ rondeau:原PO没有把屍爆点满哩 11/26 23:06
屍爆为何要点满?
屍爆点高增加范围,但是伤害值同样是屍体血量的60%,耗费mp大幅上升,
以撑技能为主的召灵,像我的装备几乎都是加全技能的,
屍爆只点一点,实际上的等级也相当高了,范围足以使用。
我平常习惯只带Qoo出门,不喜欢捡地上的红红蓝蓝喝,
死灵的精力通常都是不点的,只靠装备撑法力上限,通常mp只有500左右,
屍爆耗法力,以我装备撑起来约23级左右,要35,能放的次数不多,
点高,其实只是耗法力而己,控怪控的好可以轻松将怪引成一团一次爆,
将没有实际用处的技能点高…其实坏处会比较多喔XD
16F:→ shadowaj:对了....为什麽这篇比我那篇还贵= =~~1000银...你淫了 11/26 23:07
17F:推 shadowaj:点满是为了当地图兵器吧0.0,懒得打的大户就直接爆到底XD 11/26 23:39
18F:→ ivano:应该没人那麽奢侈吧,正服里应该顶多做眼光石魔吧… 11/26 23:41
19F:→ ivano:不过我这样是少数在八人游戏里还能有一定速度的练法 11/26 23:42
20F:→ ivano:这样的纯召灵清八人游戏是我玩过所有职业最快的… 11/26 23:42
※ 编辑: ivano 来自: 123.205.1.6 (11/26 23:53)
21F:推 as111531:八尔1X秒是8PPL? 11/27 09:58
22F:→ ivano:8ppl是不太可能…不过八人的打起来也不慢就是了 11/27 17:38